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是情怀还是性价比 观致5 SUV配置分析

一猫汽车网 2016-03-21 00:53:00

       在手机领域,有一个品牌相信大家都耳熟能详,它不是靠“发烧”卖手机,不是靠配置卖手机,不是靠定价卖手机……而是靠着“情怀”两个字来卖手机,就像该品牌创始人罗永浩所说:“工匠精神它代表着对细节和完美的无限追求。”也许正是这种“情怀”让锤子手机收获了大量粉丝。在汽车领域,或者说中国汽车市场中,也有这么一个品牌,它造车靠的也是“工匠精神”,卖车靠的也是“情怀”,它便是——观致。3月2日,观致汽车首款SUV 观致5正式上市,这款极具“情怀”的车型除了“情怀”之外,在配置上是否能够超越竞品车型?

       观致5 SUV上市时将竞争车型锁定为大众途观以及福特翼虎等车型。然而,13.99万元-19.49万元的指导价,则标志着它的定价竞争车型为日产逍客及起亚智跑,与途观和翼虎等车只能说是错位竞争。那么,依靠“情怀”为卖点的观致5 SUV在撇开“情怀”后,是否真的能够对竞品车型产生冲击呢?


观致5 SUV 官方指导价
车型
指导价(万元)
1.6T 手动时尚型
13.99
1.6T 手动舒适型
14.99
1.6T 自动舒适型16.49
1.6T 自动精英型17.49
1.6T 自动运动型18.49
1.6T 自动豪华型19.49


       从外观设计看,观致5 SUV显然是着重提高了其SUV的形象,280mm的离地高度,加上  19寸轮毂的大脚,比起师弟“观致3 都市SUV更为正统,外形上用设计来打动用户,吸取前车之鉴后,改进和完善了自己家族化的设计,带有几分夸张曲面设计,加上中国传统祥云外观细节元素,虽然有点激进,但不失为一个最好吸引目光的方法。

       外观上观致5 SUV竭尽全力表现自我,那么内饰缺像一个闷骚男,以简洁的设计风格席卷车厢。配色比较单调,细节和工艺水平处理得相当不错。在内部的空间中,储物空间设 计也是相当得体,BOSE音响也提升了一定的豪华感,但是,缺乏科技爆点,没有启停、多媒体系统也过于复杂、对于比拼科技的年代,只能说还有很大的追赶空 间。

       观致5前期只提供了一台1.6T的发动机,后期可能会推出其他排量的车型。1.6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5kW,手动挡的最大扭矩为210Nm,双离合版的最大扭矩为230Nm。与发动机相匹配的分别是6挡手动变速箱和6挡双离合变速箱。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是情怀还是性价比 观致5 SUV配置分析

一猫汽车网 2016-03-21 00:53: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