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马自达MX-5 RF发布 最后的问题是来华不?

一猫汽车网 2016-03-23 09:23:54

       美国当地时间2016年3月22日,马自达在纽约车展开幕前夕发布了MX-5的硬顶敞篷版,命名MX-5 RF,新车采用机械硬顶敞篷结构。对于MX-5这样一款小型化,趣味十足,价格又还不会很高的小跑车,很多喜欢它的中国消费者现在只剩下一个问题了:来不来中国?

       MX-5 RF(retractable fastback)保持与马自达MX-5 Roadster相同的设计,仅将车顶由软顶改为硬顶敞篷结构,B柱与后风挡设计因此进行了调整,仅将车顶进行收纳,但同时其保持独立后备厢设计,顶篷的加入对后备厢空间的表现影响并不大。

       车身尺寸方面,硬顶敞篷版相比软顶版仅在车身高度上增加5mm,其余数值均保持一致,MX-5 RF长宽高分别为3915/1735/1235mm,轴距为2315mm。另外,马自达还为这款敞篷车型提供全新的机械灰外观车漆,这是软顶车型所不提供的。

       MX-5吸引人的地方除了拥有让人愉悦的外观设计、让人肾上腺素激增的驾驶感,更重要的是十分亲民的价格。在欧洲,MX-5起价是22990欧元,在美国起售价格是24915美元,在日本是249.48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2.5万元)。目前老款的MX-5以进口方式在国内销售,售价为29.98万元。总之,它是一款多数人都买得起的双座跑车。

       一猫汽车首席内容官、世界年度车评委之一青主对MX-5评价非常高,他说:“在我的概念里,只有买得起的才是好车。哪有什么绝对的好坏?都是相对的,都必须置之于一个坐标系里,这个坐标系的横轴是价格,纵轴是价值,在这个坐标系里,MX-5是独一无二的,它没有对手。”另外,他认为MX-5有望获得“2016世界年度车”大奖。

国内2009款马自达MX-5


       虽然MX-5目前在国内的销量很惨淡,但是……20多万完成儿时的跑车梦,有多少男性同胞心里面或多或少起过这样的念头?“当我家里有一辆可以满足代步需求的车之后,有能力,我也买辆MX-5”,多有情怀。随着80后/90后在经济上有更多的自由,相信在中国购买MX-5这类车的消费者会多起来的。

评论(0)
上一篇 直播| 开启AI大模型定义汽车新时代
下一篇 展示越野新纪元领导力 聊聊北京车展上的坦克品牌

马自达MX-5 RF发布 最后的问题是来华不?

一猫汽车网 2016-03-23 09:23:5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