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开不坏的丰田卡罗拉 竟然也要猫哥维修?

一猫汽车网 2016-04-17 07:22:46 图片作者:陈泽刚 彭梓朗

  这一代卡罗拉是经常被人当笑话的,就是因为那个4前速自动变速器,但是当我问到这车有曾经出现过的故障时,卡罗拉的车主却十分骄傲,说:“最大的问题就是用不坏!”奇怪,用不坏还要参加一猫修车记?看看维修达人发现这卡罗拉有什么问题吧。

基本信息
车主姓名何小姐
车型(年份)2010款卡罗拉1.6L GL AT
排量1.6L
是否一手车主
变速器4前速自动变速器
使用里程115898
曾出现过的问题后梁扭曲


  2010年买的卡罗拉新车的时候就发生过意外,当时被一辆微面横撞,不单是钣金部件需要更换,大梁也扭曲了,于是到4S店维修。这么多年来,一直没有再出现过任何故障,汽车只是正常保养,直到这一次朋友说听到发动机有异响,才请猫哥帮忙。

问题1:


  何小姐反映:朋友说我的卡罗拉发动机舱内有噪音,特别是怠速的时候。他的耳朵比较灵敏,反正我是听不到,所以请猫哥帮忙检查一下,但我对卡罗拉质量是有信心的,即使他说有异响,我开起来还是很正常的。


  明哥检查反馈:带上听诊器,能更准确地判断异响的位置,当诊断针头靠近水泵的位置,高频并带有金属摩擦的声音就传入诊断器中,可以判断这就是异响的声音来源,同时也检查了水温传感器,工作正常,车内仪表也没有出现水温过高的警报,基本可以判断为水泵异响的情况下,依然能保证发动机正常运作,估计泵体内叶片正常。

  另外,升起底盘进行全车检查的时候,明哥发现有漏机油的现象,位置在于正时皮带盖上,估计也是密封圈出现问题。

  多年的维修经验已经基本有结论,到店的客户基本可以分为两部分,一部分为修车的,另一部分为保养的,欧洲车来维修的客户远远比日本车多,特别是丰田车的车主,基本都是来做保养,从这个侧面反映了,丰田车的质量确实不错,所以即便是开了11万的6年卡罗拉也只是出现了一点点小问题而已。


  有不少女性车主经常忘记保养,即便开丰田也会出现不少因为忽略保养而产生机械问题,这里没有歧视女性的意思,但是丰田的质量确实杠杠的,故障率很低,所以我的额外建议只能是做好保养,就会像何女士说的:“最大的问题就是用——不——坏!”

检修项目
更换水泵
更换正时油封盖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开不坏的丰田卡罗拉 竟然也要猫哥维修?

一猫汽车网 2016-04-17 07:22:4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