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上汽荣威RX5/eRX5 北京车展正式发布

一猫汽车网 2016-04-25 09:58:19 图片作者:刘文 陈嘉俊

2016北京车展上,上汽荣威带正式发布了全新SUV车型——荣威RX5。它是首款采用全新“律动设计”的车型,其中包括采用插电混动的eRX5以及传统动力的RX5。

RX5与eRX5在前脸设计上虽同样采用翼展格栅设计,但细节有所不同。eRX5的前格栅做了镂空的处理,而且整体造型上更强调梯形结构,所以格栅面积变得更大。在格栅两侧粗壮的镀铬饰条接近底部的地方,保险杠形面有细小的延伸处理,让车头看起来更有层次感。且前大灯采用全LED光源,极富科技感。

两侧的雾灯造型两个版本的车型也有细微差异,这一整套的eRX5前脸设计,上汽称之为“新能源专属设计语言T-MASK”。车侧造型,两个版本的车型无异,整体给人有种很强的力量感。并且整体的型面处理以及接缝过渡等细节都看着非常不错。

两车都采用了双色轮圈设计,视觉效果很炫。并且搭配的都是规格为235/50 R18的米其林Primacy 3 ST 浩悦轮胎。两车车尾造型也无明确区别,车尾看着层次感很强。同时平直的线条也进一步提升了横向延展性,让车显得比较宽大。

新车尾部设计饱满,尾灯被缝隙分割,非常醒目。而后保险杠下的银色护板更为该车增添几分运动感。与矩阵式LED大灯相对的,尾灯采用时下流行的灯带式设计,亮起辩识度非常高。


但在细节设计上,汽油版车型排气管采用外露式双边共两出的设计,eRX5则为隐藏式,但本质均为双边共两出。车尾标识方面,混动车型为“eRX5+PLUG IN”,而汽油版车型则为“RX5+AWD 30T”字样,其中30T代表2.0T车型。

动力方面,荣威RX5先期推出搭载上汽“蓝芯”传统动力系统的车型,分别为1.5T和2.0T两种排量,与之匹配的是TST双离合变速器。而另一款插电混合动力的eRX5搭载的是1.4TGI发动机+EDU,最低综合油耗为1.7L/100km,最大续航里程为600km。

另外,RX5作为上汽和阿里巴巴联手打造的首款“互联网汽车”,其配备了阿里自主开发的YunOS操作系统,在配置方面还将配备有电动尾门等亮点功能。

评论(0)
上一篇 直播| TK品牌2024北京车展发布会
下一篇 直播| 开启AI大模型定义汽车新时代

上汽荣威RX5/eRX5 北京车展正式发布

一猫汽车网 2016-04-25 09:58:1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