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最快明年初上市 斯柯达7座SUV定名Kodiaq

一猫汽车网 2016-05-06 15:49:14

近日,斯柯达官方确认了即将推出的7座SUV名称,新车名为Kodiaq,名字从Kodiak演化而来。“Kodiak”是阿拉斯加棕熊的意思,跟Yeti的雪怪倒是有异曲同工之妙。

斯柯达7座SUV定名Kodiaq(消息和图片来自斯柯达)

新车凭借7座定位,将与市场上以汉兰达为代表的中型SUV展开竞争,当然,还有一种说法是新车是仅比紧凑型SUV略大的7座车,就像开发中的7座途观一样。最新消息称,新车将在明年10月份的巴黎车展首发,2017年将引入国产。


斯柯达同时公布了一张被盖起来的新车图(车后还有一头棕熊)

北京车展亮相过的斯柯达VisionS概念车

新车外观造型没有公布,但是首先我们清楚的是,Kodiaq一定是跟新途观同平台,也就是基于MQB平台打造的车型,多多少少都会跟途观有些相似。另外,北京车展上惊艳亮相的斯柯达VisionS概念车,推测这车是斯柯达未来的设计方向,所以新车造型元素肯定会有很多相同的地方,之前曝光的一组效果图里新车造型确实也跟概念车比较接近。

之前报道过的斯柯达7座SUV效果图

来看效果图,新车前脸来自新速派,后视效果图则非常有大众味道。基于大众MQB平台打造的7座中型SUV,除了这款斯柯达的Kodiak,还有上海大众将于明年上半年引入国产的Crossblue,两款车不仅平台相同,预计也会有非常多共同的设计和基本一致的定位。

目前并没有斯柯达Kodiaq的尺寸消息,但是根据曾经在国内亮相的Crossblue超过5米的长度来看,新车有可能为了跟大众兄弟车拉开距离,车长会控制在4800mm上下,这一数据与汉兰达4855mm的长度相近。另外,新车与大众Crossblue都将采用前轮驱动,并可以选装四驱系统。动力方面,两车都将搭载大众集团多款汽油、柴油发动机,传动系统预计匹配DSG变速箱

丰田汉兰达(23.98-42.28万)

斯柯达中型SUV车型车厂与汉兰达的4855mm长度相比预计属于同一级别,动力方面,推测新车会是2.0T动力起步,目前国产速派身上的2.0T发动机最大输出为162kW/350N·m,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预计这套动力系统也会出现在SUV新车上。竞争对手汉兰达目前的主力车型搭载的2.0T发动机,最大输出为162kW/350N·m,匹配的是6挡自动变速箱。汉兰达起售价为23.98万,预计斯柯达新车售价会与之相当。

评论(0)
上一篇 十几万“全配齐”是怎样的感受?哪吒L又来“搅局”了
下一篇 开启AI大模型定义汽车新时代 哪吒汽车亮相北京车展

最快明年初上市 斯柯达7座SUV定名Kodiaq

一猫汽车网 2016-05-06 15:49:1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