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矿物油性能如此不堪?测全动力机油

一猫汽车网 2016-05-10 07:00:00 图片作者:彭梓朗

机油对于每位车主来说,是老生常谈的问题,特别是不在4S店进行保养的车主。现在市场上的机油产品繁多,让换油选择困难症的用户只能选择国际大品牌的产品。这样问题就来了,大品牌的机油产品往往存在售价高、性能中庸、假冒伪劣等问题。其实现在有不少小众的品牌的机油产品,其不但售价适中,质量可靠,而且还不用担心假机油问题。正如此次猫哥测试的全动力全合成机油。

全动力机油是新辉润滑油有限公司旗下品牌,成立于1991年。其机油产品的研发技术源自德国克劳佰化工及润英联公司,经德国部门针对国内环境进行改进,使机油的耐用性、经济性更为突出。本次测试的产品,为全动力面对普通车主推出的F-iA全合成机油,粘度为5W-30。

对于大部分国际一线品牌机油,大多不会标明机油的配方相关信息,使一般用户难以知晓。但是对于全动力机油,则在包装上列明了机油的相关配方以及特点,是用户明明白白地消费。从PAOs、多元醇酯以及AN5三种主要的基础油成分来看,全动力F-iA全合成机油有着较高的等级,从而使机油的低温流动性和高温稳定性得到了一定保障。另外,由于全动力机油采用了源自赛用机油的洁净分散剂,在清洁性上也有较好的水平。

本次猫哥使用观致5进行实测,观致5搭载了1.6T发动机,原厂装车使用的是美孚速霸1000 5W-30矿物机油,与本次测试使用的全合成机油相比,流动性以及稳定性、清洁性均较差。猫哥对于更换机油前后的发动机怠速噪音、振动值、0-100km/h加速以及平均油耗进行测试。

更换全动力机油后,发动机的运转明显变得顺畅得多,提速时发动机转速的攀升更为流畅,而换油前收油溜车的轻微顿挫感也有所减弱。从测试结果来看,全合成机油的使用感受均比原车的机油要好。

评论(0)
上一篇 淘车车长春店:锁定需求以诚待人,二手车“回头客”不断
下一篇 追新逐绿,天鹅蓄电池为绿色生活“换档提速”

矿物油性能如此不堪?测全动力机油

一猫汽车网 2016-05-10 07: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