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全新奥迪A1 2018年发布 没图都知道什么样

一猫汽车网 2016-05-16 16:38:10

据外媒报道,全新一代奥迪A1即将于2018年发布,同时外媒报道的时候附上了新车的猜想图,其实没图我们也能知道新车长什么样,肯定是身材差不太多,极有可能尺寸略微加大,前脸就是大哥A4的那张脸咯。

新一代奥迪A1效果图(图片来自theophiluschin)

猫哥这么有自信新车未来前脸就是A4差不多的设计,这是因为家族化已经成为全球车企的趋势,豪华品牌里,奥迪奔驰更是远远走在了前面。可以看到,新车效果图(其实猫哥也预测到了,只是绘画水平太渣(⊙﹏⊙))上跟新一代A4有很多相似的元素。举例来看,大尺寸进气格栅、带类似闪电折线的头灯、饱满的前保险杠、一直延伸到车尾的腰线,还有出彩的车门下方的衬裙设计,都跟A4如出一辙。


新一代A4(国产版本A4L 6月份上市)

再举个例子,我们可以看看奔驰S级、C级,还有刚刚推出的全新E级,简直就是一个模子里出来的东西,Ctrl+C→Ctrl+V,再来个放大缩小。家族化的优劣势,之前的《大众套娃脸到底是什么脸?》(点击查看//news.emao.com/news/201604/20466.html)一文里已经讲过了,不再赘述,总得来说还是利大于弊的。

奔驰新C级

奔驰新一轮产品的家族造型始于S级,奥迪的家族设计则是始于A4,前者是大型豪华轿车,是奔驰的旗舰产品,后者则是中型豪华轿车,算得上是奥迪偏入门的产品。这两种产品推出时间差的策略带来了完全不同的效果,当奔驰C级继S级之后面世时,大家不自觉的会从C级联想到S级,心里的OS是,这么豪华的设计都下放到相对低端的车型上了,而奥迪新一代家族造型没有从A8开始,就完全没有了这种效果,反应平平。当然,这跟产品换代周期有关,但仅从这一时间差策略上,显然奔驰的更高明些。

现款奥迪A1(进口在售,售价为19.98-29.98万

现款奥迪A1与MINI ONE主要参数对比

车型信息

奥迪A1

MINI ONE 五门版

厂商指导价(万元)

19.98-29.98

19.50-23.50

级别

小型车

小型车

发动机

1.4T

1.2T

变速箱

7挡双离合

6挡手动/自动

车身结构

5门4座两厢车

5门5座两厢车

长度(mm)

3987

3993

宽度(mm)

1746

1727

高度(mm)

1422

1461

轴距(mm)

2458

2567

制表:一猫汽车网 www.emao.com    


A1定位是小型车奔驰宝马都没有这么小尺寸的车,新车未来依然会提供三门版和五门版。表格里猫哥选择的是现款车型的五门版对比MINI,这两个都偏个性的车型倒是很多猫友表示会用来对比的。可以看到MINI ONE五门版尺寸略比奥迪A1要大,虽然尺寸对这一消费群体来说不是第一决定要素,但是车辆大一点,空间好一点,这一般来讲都是个好事情。再加上,新车未来会基于跟现款A3相同的MQB平台打造,尺寸加大也是轻而易举的事情,所以未来的A1会略大基本是板上钉钉的了。

奥迪TT身上的全液晶仪表盘(这个设计未来会在所有奥迪和所有大众集团车型上推广)

配置方面,奥迪最新的虚拟驾驶舱设计风格自然不会缺席,集团主推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全新的中控液晶显示屏出现在新车身上也不是什么问题。此外奥迪还将为新车配备更多的驾驶辅助系统。动力方面,据悉,未来新车很可能只推出汽油版本,取消柴油车型

评论(0)
上一篇 细节升级/增纯电车型 解读五菱星光共创版
下一篇 新电池让你轻松实现“千里续航” 宁德时代车展放大招儿

全新奥迪A1 2018年发布 没图都知道什么样

一猫汽车网 2016-05-16 16:38:1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