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男主为泡女神 奔驰S300强行上位S65 AMG

一猫汽车网 2016-05-18 11:19:53 图片作者:猫二

电视剧编剧不懂汽车并不是什么稀罕事儿,较早前播出的某电视剧中贾乃亮小盆友的丰田GT86就被编剧忽悠成了千匹超跑…我觉得这大概就是为什么中国拍不出速度与激情这种电影的原因了。


然而前两天热播的《欢乐颂》编剧在这方面明显是下了功夫,全剧中没有太过穿帮的汽车镜头,但细心的不像天秤座的猫哥依然发现了一些隐藏的亮点,如果不是剧组成本问题,那么只可能是编剧留给我们的小彩蛋了。



1. 金融大鳄“老谭”——靳东和他的保时捷家族


开篇出现的红色保时捷跑车,是猫哥最先发现的亮点,一般来说,即便是略懂汽车的车迷也很难一下子分清保时捷Boxster,Cayman,Carrera这三款车的区别,就在猫哥以为这又是一个Bug的时候,安迪一脚油门让我看到了专属911的四出“菊花”,至于是不是限量版,这个我们无从考证,但就这一点的专业性我还是要给编剧点赞。


不过后来的镜头有些狗血,作为大鳄的老谭,在把帕拉梅拉借给安迪后,居然没有开这台敞篷911,而是用一台宝马5系代步简直有损形象。如果硬要说老谭开的是M5,这前杠下端又明显不是M5的包围风格...我们暂且理解成老谭是个低调的...享受驾控乐趣的好少年吧....



2. 把妹圣手“奇点”——S300强行上位S65 AMG


祖峰饰演的奇点在剧中以一个心机猥琐男的形象,炮到了,哦不对,是泡到了完美女神安迪,做外贸的奇点身家丰厚并不稀奇,但这里面的一段对话引起了我的注意。当安迪看到奇点的车时,赞叹S65L AMG是台好车,猫哥听得虎躯一震,这售价超过300万的AMG旗舰着实少见,道具组如此神通广大么?


结果让人大跌眼镜,从车头部分的细微差距能看出这是一台普通的S级,而从后续的轮毂镜头,又能看出这应该是上一代S300L,这算是本剧中最大的一个bug,不过我们也可以这么理解,奇点这个心机男买了一台二手S300L泡安迪,又怕她觉得自己档次太低,强行把尾标贴上S65 AMG…衬托出后来安迪看出奇点原型,转投风骚的小包总的怀抱是多么正确。


3. 痴情男配“王柏川”——日租700只为搏美人一笑

王柏川和蒋欣饰演的樊胜美的爱情故事跌宕起伏,外地来沪的王柏川有些家底,但樊胜美错以为小王租车只是为了泡自己….这可是个天大的误会。


从樊胜美发工资时间线来看,王柏川租这台宝马320大概3个月,而在某租车平台上我们可以看到这部车的日租价格在600-700/天,3个月就是90天,即便打个折也需要50000块钱左右,再加上送给樊胜美的BV包和爱马仕丝巾,小王的全部开销加起来超过了8万。


8万连樊胜美的家都没进过….侬脑子瓦塔了吧



4. 神秘女主“曲筱绡”——老爸坐劳斯自己开Polo?


由王子文饰演的曲筱绡在家底方面堪比老谭,从他老爸第一天送她去欢乐颂小区的座驾就能看出,劳斯莱斯幻影应该是剧中售价最高的汽车,同时剧中多次提到他哥曲连杰新买的兰博基尼撞了…后来见到开的是一台玛莎拉蒂GT…其好兄弟姚斌则开着G63 AMG


但是这台小Polo却伴着曲筱绡贯穿整部剧始终,就连男朋友赵启明的XC60都能买7个Polo…这让猫哥有点摸不着头脑,但或许这同样是剧中早就设定好的伏笔,没准和曲筱绡貌合神离的赵医生在看到曲家真正实力后就会回心转意呢。


5. 配角必杀法宝“我有车送你回家”——林师兄和搜狗工程师的新技能


不管是爱慕关关的林师兄,还是和小蚯蚓眉来眼去的搜狗工程师,在剧中都或多或少的展现出了他们的经济实力。


情商极高文质彬彬的林师兄开着一辆貌似起亚K4的车,配上沪牌以后也是熠熠生辉,虽然关关闷骚的内心被赵医生俘获,但也不排除林师兄技能加持下的“老乡见老乡”战术会在第二季生效。


而较晚出现的搜狗工程师虽然被我定义为“广告位出租”,但其表露出的有车一族也远远高于白渣男的出租小破屋,而且IT男属性或许能让小邱更加青睐也未可知

总而言之,在猫哥这种汽车编辑的眼中,欢乐颂更像是一场车坛私下的比拼…车好的都花好月圆,车破的都情路坎坷,至于没车的…下部剧怕是看不见您咯。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男主为泡女神 奔驰S300强行上位S65 AMG

一猫汽车网 2016-05-18 11:19:5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