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传祺GS8/冠道等 下半年上市SUV一次看齐

一猫汽车网 2016-06-06 00:33:45

这几年越来越多的朋友买车更愿意选SUV,汽车厂商为了获得更大的市场占有率,集中推出SUV车型,自主品牌们一轮新品轰炸,合资品牌们也开始发力了,2016下半年将会有哪些全新的SUV车型上市?马自达CX-4不要太惊艳,广汽本田冠道对标的可不是汉兰达传祺GS8长安CS95哪个风头更足?荣威RX5要成为爆款!讴歌CDX展示如何正确打开国产简章……数一数,光全新的SUV下半年都有7款要上市呢。

编辑点评:CX-5采用的是魂动设计,同样搭载了创驰蓝天动力总成,然而其销量仅仅是同级车的零头,这大概就说明了,马自达是在用心地造车,只是他们专注的领域是个性而小众的,有点儿小而美的意思。CX-4相比前者,除了采用SUV与轿跑跨界的设计,基本上就没有什么不同了,连价格也不会下探太多,就是这么个道理,爆款是不可能的了。不过如果你正好想买一辆相对小众的车,又觉得它很顺眼,那就出手吧。

编辑点评:很高兴看到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原创设计出漂亮的新车荣威RX5得算一个。荣威乃至上汽自主太需要一款爆款车型了,RX5被寄予厚望(话说哪款全新车型不是被寄予厚望?),现在看来,不管是设计、制造工艺还是品质、实用性,RX5具备了爆款的素质,然而总结宝骏560和传祺GS4的成功经验来看,市场价格和销售渠道也是支撑爆款的重要因素,看好你哦。

编辑点评:虽然本田中国希望通过CDX改变讴歌在华的销售窘境,虽然这款车也确实是“为中国消费者开发的”,然而在4月底发布的CDX并不怎么受广大网民待见。各种吐槽汇聚成一句话,CDX没有找准定位,卖给谁?和谁竞争?

编辑点评:GS4爆款之后,广汽传祺的底气不止上了一个台阶,做与“合资车竞争的车”、“走向世界的品牌”这样的口号叫得更响了,在这样的背影下推出GS8,似乎带有几分飘飘然的赶脚。虽然说,GS8的实力足够强大,就放在大家的眼前看得见,然而传祺这个品牌还太年轻,品牌积累、销售体系管理至于是与消费者更悉悉相关的品质管理等支撑并不算太足,要向前,但步子可不能大,不然容易扯着蛋。毕竟GS4说是成功,其价格还在在和本土产品撕杀呢嘛。

编辑点评:其实我搞不懂为什么冠道要叫冠道,而不是X智或者缤X,既然要与缤智打个SUV的组合拳,干嘛不用与缤智相近的命名呢?毕竟它早已被公众熟知。不过我倒是搞懂了为啥厂家说“调研时很多的消费者认为更希望得到一台宽敞的五座车,而不是拥挤的七座车”,因为他们所针对的消费群体就不是七座车群体,也就是说并不是“汉兰达群体”,而是另一个数量更大的人群——“昂科威人群”。

编辑点评:公安部发布的最新上牌数据显示,85后已经成为车市的主力消费人群,这确实不是什么新闻,厂商们早就察觉了市场的变化,早早在产品规划上作出反应,瑞虎7相对同样定位紧凑SUV的瑞虎5,在整体的设计和产品诉求上,就大大突出了年轻化、运动化的特点。

编辑点评:虽说中大型的七座SUV市场容量还不算小,但是这一细分市场里有两个太强的对手汉兰达锐界科雷傲想抢点份额讲真不容易。现在我们看到的全新科雷傲更好看、更科技、更有诚意了,然而,这只是相对于以前的自己,和市场上的对手比,实力还是不够。有些人说,不要紧,你产品不行,价格有吸引力同样有机会呀,参考了科雷嘉的定价,猫酱却不抱什么希望。

评论(0)
上一篇 细节升级/增纯电车型 解读五菱星光共创版
下一篇 踏上全球化进阶之路 聊聊北京车展中的SUV专家:哈弗

传祺GS8/冠道等 下半年上市SUV一次看齐

一猫汽车网 2016-06-06 00:33:4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