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青主评车之帝豪GS 设立的不是标准是门槛

一猫汽车网 2016-06-22 14:24:20 图片作者:青主

当大家还在抱怨很多合资A级车ESP还不是标配的时候,有一款本土品牌的A级车,已经在10万出头的车型上配备了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和预碰撞安全系统——这是很多二三十万的合资B级车上都没有的安全配置。

这款车是吉利帝豪GS。



全系11款车型中,除了最低配的1.8L优雅版手动风尚型,帝豪GS全系标配ABS+EBD、博世9.1版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HHC坡道辅助系统、HBA制动辅助系统、TPMS智能胎温胎压监测系统!10.58万元的1.3T优雅版自动臻尚型和10.88万元的1.3T运动版自动臻尚型,均配备了ACC和预碰撞安全系统。

我查了一下,上海大众朗逸连最低配的1.6升手动风尚版,官方指导价都要10.99万,别说ACC了,定速巡航都没有;别说侧气帘了,连侧气囊都没有;别说全景天窗了,连普通天窗都没有……



我就不一一罗列下去了,因为两者除了价格之外完全不具可比性。对比一下参数配置表,朗逸只有指导价15.99万的最高配车型1.4T DSG豪华版才能和帝豪GS勉强一比,为什么说勉强呢?因为即使是最高配的朗逸,也同样没有ACC,没有预碰撞安全系统,没有电子自动驻车,没有18寸轮圈,没有全景天窗,没有LED大灯,没有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没有CarPlay智能双机互联……

可能难为朗逸了,别说一款经济型A级车,就是很多二三十万的中高档B级车,又有几款能达到这么高的配置水平?



诶,青主不是一直强调“一款好车永远不是配置可以堆砌出来”的么?怎么今天大讲起配置来了?

没错,如果仅仅是配置水平高,是不会令我欣赏的。消费者并不是花钱买一堆配置回去和别人炫耀,我的车上有这个有那个,他需要的是一款好开好用的车。

吉利博瑞之后的产品一款比一款让人惊艳,除了设计、工艺、细节之外,更大的惊喜是一款还比一款好开。博瑞开起来还略嫌有些楞,博越已经非常好开,而帝豪GS则是一款让人喜欢开的车。



帝豪GS细腻的驾驶质感让人根本无法相信这是一款主力车型只有八九万的车,任何细节几乎都无可挑剔,甚至连急加速时发动机的声音都很动听——前阵子,在试驾另一款本土品牌新车时,就有同行对那款车急加速时的发动机声音略有微词。

早在上市之前,就已经去吉利台州临海工厂体验过帝豪GS,虽然那时还不是最终的量产版,但是帝豪GS漂亮的设计、考究的细节、顺畅的行驶性能,都已经让人印象非常深刻,5月4日正式上市一公布价格,青主吓了一跳,帝豪GS已经成为这个行业门槛准入的设定者。某些国际大品牌据说要在中国推廉价车的想法,在看过、试过帝豪GS之后,我想应该可以休矣!



帝豪GS轴距长达2700mm,综合工艺水准、行驶品质、配置水平,同样是运动版顶配,帝豪GS的价值起码超出朗逸3万元,朗逸运动版顶配指导价是15.59万元,而帝豪GS 1.3T运动版顶配是10.88万元,吉利销售公司总经理林杰说同样的产品,本土品牌只能定合资品牌8成的价格,可是这样一算,帝豪GS的价格连朗逸6成都不到!可以说,帝豪GS以超高的性价比,一流的设计、工艺和性能,牢牢地确立了经济型车的准入门槛。



这次在苏州试驾的是最终的量产版,我主要体验了一下它的6DCT干式双离合器在各种工况下的表现,现在越来越多的车型都搭载了此类变速器,但说实话,试过的车型越多,我对这种变速器越是没有信心。不过,帝豪GS的格特拉克6DCT变速箱差不多是我开过的表现最好的干式双离合变速器。换挡时机总是恰到好处,换挡既不会过于频繁而导致过热,也不会“偷懒”在发动机转速很高了还是不换挡。除了在个别情况下——比如频繁的大脚油门急加速,这台变速器的平顺性和普通6AT没有什么区别,而传动效率更高、换挡更快。



帝豪GS搭载的1.3T涡轮增压发动机,是吉利自主研发的首款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95千瓦,最大扭矩185牛米,与大众朗逸搭载的1.4T发动机相当,工信部综合工况百公里油耗是5.9升。试驾时根据行车电脑的显示,实际油耗比这个高,市区大约在9升左右,高速上也要6升出头,不过还算正常,因为试驾时不仅开着空调,而且车里坐了3个人。



说到这里,我想说“实际油耗”这个东西其实很不实际,不同人、不同时间、不同路况,油耗都迥异,所以反而是测试条件一致的官方油耗更有可比性——当然前提是不能造假。

这么比的话,帝豪GS综合百公里5.9升的油耗就相当优秀了,要知道大众朗逸1.4T DSG运动版,工信部综合油耗也不过是5.8升,而一个轴距是2700mm,一个是2610mm;一个整备质量是1398公斤,一个是1300公斤;一个是轿车,一个是跨界SUV……

关于帝豪GS到底是不是SUV,也是很多人争论不休的一个问题,青主觉得这种争论完全没有意义。到底何为SUV官方有权威定义吗?当年明明一款典型的SUV,比如瑞虎,偏说自己是“新概念轿车”,后来SUV火了,连明明是一款MPV奔驰R级都非要说自己是SUV。所以,忘掉什么什么V吧,你买的不是一个概念,而是一款好看、好开、好用的车。



有人问了,帝豪GS这么好,为何上市首月销量好像不咋地,5月份销量只有2800辆?试驾前和林杰也聊到这个话题。他说,主要还是因为产能有个爬坡过程。这听起来有点像借口,但却是实情。因为在确保高质量标准的前提下,而且吉利临海又是全新工厂,产能的提升确实有点慢。

其实吉利博越的供需矛盾更严重,上市这么长时间,待消化的订单不减反增,现在林杰手里的订单已经超过了4万台,很多4S店现在都不敢接单。市场压力当然很大,但是压力再大,质量也必须是优先保证的,否则的话,卖的越多越危险。林杰很自信地说,到今年年底,博越月销能过2万,帝豪GS能过万。“为什么是年底?”我问。“因为那时产能就没问题了。”林杰笑答。



在美丽的金鸡湖畔开着这台帝豪GS,我想起了当年在吉利宁波工厂试优利欧,以及后来在杭州试驾帝豪EC7,当初是在一堆缺陷里找优点,现在我是努力地在帝豪GS上找瑕疵,真的恍如隔世。

“你看这种内嵌膜环保面板,很多二三十万的合资B级车都达不到这样的内饰工艺标准啊。”我告诉车内陪同试驾的一位吉利4S店的员工,“所以你们卖这款车一定要有自信。”

很多人开玩笑,说帝豪GS是一款可以靠脸吃饭的车,却偏偏要和对手比实力。据说,帝豪GS为吉利带来了很多女性用户,以前吉利车主中,女性比例仅占12%,现在已经提升到37%,相对男性用户,女性显然更重视颜值。

至于GS到底怎么个好看法,我不想浪费笔墨了,分享几张图片,无论是在风光旖旎的太湖西山,还是在繁华热闹的苏州街头,帝豪GS都是一道美丽的风景。

这样来自中国本土品牌的美丽风景,会越来越多。

  


附表:帝豪GS运动版1.3T臻尚型技术参数

长×宽×高 mm4440×1833×1560
轴距mm 2700
轮距mm1556/1562
最小离地间隙(空载)mm180
最小转弯半径m5.5
油箱容积L60
整备质量kg1398
发动机型式  VVT可变进气正时涡轮增压
变速箱型式 6挡双离合
最大排气量cc1299
最大功率kW/rpm 95/5500
最大扭矩N·m /rpm 185/1750-4500
最高车速km/h     185
综合工况油耗L/100km 5.9
排放标准 国V
悬挂  前麦弗逊/后扭力梁
转向系统 EPS电动随速助力转向
制动系统  前通风盘式/后实心盘式
轮胎规格 225/45 R18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青主评车之帝豪GS 设立的不是标准是门槛

一猫汽车网 2016-06-22 14:24:2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