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销量翻两倍 广菲克将推指南者等4款新SUV

一猫汽车网 2016-07-17 02:00:18

进入7月中旬,各大汽车厂商纷纷晒出年中考成绩,有累计超过100万辆的,有增长超过20%的,也有一举超越经年老对手的……广汽菲克则以同比增长256%的高增长率引起关注,据统计,在2016年1-6月广菲克实现整车销售61,168辆,较2015年同期的17,171辆,增长2.5倍。接下来为了促成全年16万辆销量目标,广汽菲克还将密集推出多款新车,包括国产全新指南者、新款自由光、自由侠手动挡及四驱车型,另外据总经理郑杰透过,未来将引入7座SUV车型国产。

广菲克销量高速增长,Jeep品牌贡献最大,其中国产自由光上半年单车便销售50031辆,占整体销量比重超过80%。自2015年底国产上市,凭借亲民的定价、特立独行的设计和Jeep品牌在华口碑的积累,自由光上半年除了2月份受春节影响外,月销量均在8000辆以上,在合资SUV市场已稳站第一阵营。可以预见,在国产全新指南者到来之前,自由光仍将是广菲克的重要销量支撑。

Jeep的自由侠也是近期的一个热点,其在6月份交付1678辆,如果拿动辄卖上万辆的热门SUV来比,这个销量可以用差来形容。事实上对于这样一款“情怀”小型SUV来说,第一个月,录得这个销量可谓不功不过。

据广汽菲克总经理郑杰介绍,目前已收到自由侠的订单上万台。考虑2.0L排量车型以及今年内将推出的1.4T手动挡车型、四驱版车型的,自由光的产品阵列将得到进一步丰富,未来单月销量有望稳定在5000辆左右。正如广汽菲克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陈道宏所说:“14万元起的价格一定会让自由侠成为广汽菲克第一个完整销售年的一大看点。”

不过,对广汽菲克来说并不是全面捷报,在Jeep品牌进入快速上升通道的同时,产品阵容小、品牌影响力比较薄弱的菲亚特品牌在上半年销量下跌严重。据统计,国产菲亚特2016年5月汽车销量为2,896辆(去年同期为5,842辆),同比下降50.4%;今年1-5月累计销量为15,691辆,同比下降41.74%。截至目前,国产菲亚特也没有放出引入新车的消息。其销量表现或将持续对广汽菲克产生影响。

有了自由光、自由侠这两个不错的开端,广汽菲克将进一步完善国产产品线阵营。按照规划,到2020年末将拥有10款具有市场竞争力的车型产品,具体到时间节点,在2016年内广汽菲克还将推出包括国产的全新指南者及自由侠1.4T手动版/四驱版等车型,为了保持足够的市场竞争力,自由光也将在今年内推出年度改款。下一步,重要的产品则是一款7座SUV车型,可以看到,届时国产Jeep产品将覆盖从小型SUV中大型SUV细分市场,并在个性化、七座车领域有所布局。

国产全新指南者

目前在售的指南者以进口方式销售,其诞生于2006年,与自由客两款车出自同一平台,均定位为紧凑型SUV。最新消息指出,两款车型将在2016年底停产,接替车型目前内部代号为551,未来将只推一款车型,目前各方消息指该车将以全新指南者身份出现。

据外媒透露,JEEP全新紧凑型SUV,代号为551,其将接替指南者/自由客的市场地位,新车将于9月下旬在巴西首发,中国将会是全球最早发布新指南者的地区之一。广汽菲克销售公司总经理郑杰在近期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在今年年底前,Jeep还将国产一款全新SUV车型——指南者。”

近期有国内媒体曝光了国产指南者的路试谍照,内部代号Jeep 553,新车采用与菲亚特500X和Jeep自由侠相同的Small Wide平台进行打造。该车与海外测试车的设计基本一致。前脸采用家族式七孔式格栅,类似于大切诺基的刀斧式大灯造型,并配备LED日间行车灯。内饰造型风格与自由光相似,采用三辐式方向盘,8.4英寸中控大屏。提供无钥匙启动、自动空调、USB接口、皮质座椅等配置。

动力方面,新车有望搭载一台2.4L Tigershark直列四缸发动机,此外郑杰表现其将推出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根据Jeep现有的动力储备,1.4T发动机的可能性最大,传动部分匹配6速手动或9速自动变速箱

新款自由光

随着竞争车型的频繁迭代,为保持市场竞争力,Jeep将在今年7-8月份推出新款自由光。作为年度改款车型,新款自由光将仅进行细节上的调整,主要针对配置进行调整。未来新车很可能推出混合动力版车型。

自由侠1.4T手动挡/四驱

自由侠目前在售共有1.4T和2.0L两种排量7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4.18-20.28万,其中含1.4T两驱版和2.0L四驱版车型,均为自动挡车型。据悉,广汽菲克将在今年内陆续推出1.4T手动挡及四驱版车型,价格方面将有望下探,包括全系入门价格以及四驱版入门价格,新车的加入也将进一步促进自由侠的整体销量增长。

据郑杰介绍,目前广汽菲克大约有370家经销商合作伙伴,他们采用多品牌整合经营的模式。未来广菲克还将推出直营店模式,挂在主店之下,其主要目的是扩展一线市场的覆盖,提升二网在服务方面的客户满意度,年底预计新开设30-50家直营店。

在经销商规模发展方面,根据规划,广汽菲克到2018年经销商销售渠道将拓展到500家,届时所有经销商将统一销售多品牌车型。而具体到2016年底,预计合作经销商将达到400家,这一数量将与目前主流的合资品牌大致持平。销售网络的铺设将从一定程度上影响车辆的销量表现。

总结:在中国市场SUV大热潮中,广汽菲克将SUV领域始祖级的Jeep引上国产化之路,时机上是正确的,短短的半年,迎来销量井喷式的增长,2016年广汽菲克256%的增长率也成为合资品牌增长之最。在随后的4-5年之内的阶段内,SUV市场仍将持续热火,而Jeep打铁趁热引入全阵营的SUV产品,将是一个明智的做法,虽然基数随之不断攀升,随着新品和销售网络的不断完善,可以预见Jeep品牌仍将大有增长空间。不过,广汽菲克规划的40万辆年产量,是否能完全发挥,不仅要看Jeep品牌的增长,合资公司旗下的菲亚特克莱斯勒产品研发的跟进同样不容忽视,尤其SUV热潮逐渐退去后,市场回归理性,广菲克在轿车领域缺少有竞争力的产品。

评论(0)
上一篇 华为发布乾崑新品牌 开启智驾规模商用元年
下一篇 星星充电开启“0元升级 超充时代”,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销量翻两倍 广菲克将推指南者等4款新SUV

一猫汽车网 2016-07-17 02:00:1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