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日产穿西装跑步?年轻化能取替技术革新?

一猫汽车网 2016-07-29 00:15:50

7月28日,日产天籁正式上市,售价17.58-29.88万。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其最大的特征是换装了最新的“V-Motion”正脸设计。让产品变得更为年轻化,自去年新蓝鸟上市以来,日产在“年轻化”战略上得到了足够的产品红利。但猫哥认为,这当中有点问题······

上到BBA,下到比亚迪。车企在中国都想搭上“年轻化”这条线,市场趋势是这样,购车者的年龄在不断下降。85后的购车者并不在意“张扬”的车身设计,运动化设计是个很外放的整车卖点,一眼就能看出。而日产在定下“YOUNG NISSAN”战略后,用最快的速度对产品进行全面洗牌,效果真是极好的。

从新蓝鸟开始,骐达,逍客轩逸,再到“最家用的B级车”——天籁日产的年轻化设计并无问题,市场的反馈也很积极。有种说法:15万内的A级车大同小异,请给我一个最顺眼的。从汽车广告也能看出:从“最快”“最耐用”到现在的“最美”。看脸是当下中国市场的常态。

一贯“很家用”天籁被挂上了一张“时尚脸”,同时价格还较老款降了一些,对年轻消费者来说,给了自己一个很好的购车理由:外观对我胃口,价格还低了,口碑还不错。猫哥对新天籁的销量预计还是很乐观的。外观给别人看的,内饰自己用的舒服。新天籁都做到了。

年轻化+日产积淀的产品口碑=销量,举个例子:“年轻化”是一件漂亮的西装,跑步=日产增长的销量;那么“穿西装跑步”是不是哪里有些不对?

日产“年轻化”不断进步,但另一方面······“万年自然吸气+祖传CVT”也是比较尴尬,新蓝鸟-1.6L,新轩逸-1.6L,西玛-2.5L,新天籁-2.0L·2.5L。在涡轮增压已成大势的情况下,在日产整个品牌中却难寻身影,新逍客的1.2T还是个小排量“非主流”。天籁,楼兰,西玛三大旗舰均无涡轮增压,这很日产!

很多老司机都表示“日产的车省油”,和其CVT变速箱技术脱不了干系,良好的动力匹配带来了出众的油耗表现,但2018年就是新一轮的油耗大限期。涡轮增压应对尚且费力,日产的自然吸气真的不方?两个亲密无间的老伙计能否顶住?至少在目前,我们还真没看到日产的主流涡轮增压动力计划。

宏观来说,日产属于“雷诺-日产联盟”,雷诺手上可不缺涡轮增压动力,为何不放出来给日产用?往细了说,新天籁为中期改款,不换动力无可厚非。再过两年换代的天籁还不上涡轮增压?继续靠“魔改版自然吸气+第十代CVT”?技术上说倒也可行,只是消费者还愿意陪你坚持吗,马自达都开始涡轮增压了,一个坚持自然吸气的日产?

日产做到了面子上的“年轻化”,但是结果很成功。本田做了技术上的“年轻化”,前景尚不明朗。相信日产不会没看到自己“动力缺干货”的问题,只是市场的反响很正面,也没有到火烧眉毛换涡轮的时候。但是,日产真的有涡轮增压技术储备吗?还是那种市场风向一变就能马上拿出来套上车就用的涡轮增压?

推产品年轻化的品牌不少,但像日产这样“整形”的不多。一直以来,国内B级车市场,崇尚“运动”的就那么几个,如本田思铂睿马自达阿特兹等,但它们在设计和动力上都比较独特,更硬的悬架调校,倾向于驾驶者的内饰设计。到了B级车,消费群体还是有一定的品牌倾向性的,日产天籁积攒的用户口碑应该没有“运动”这一项。如果说动力悬架整体大改倒也无可厚非,但现在的情况是,这个概念是被强行推上去的,背后没有干货支撑。

上半年,日产在国内推了不少产品,颜值都很不错,但动力上基本还是老一套。但在全球看,日产为新一代Juke提供了1.6T动力,说其没有涡轮增压技术储备好像也没有道理。只是中国市场没有动静。目前日产国内市售产品基本完成换代,就算3年后下一代全面产品铺开涡轮,但消费者被“日产自然吸气省油”培养起来的口碑的转变总还需要一个过程吧。

日产“抓面子上的年轻化“,销量的增长显而易见。而且其中自然吸气动力积累的口碑不可小觑,但涡轮增压就像一个大棋局,有的车企落了一颗臭子,日产则是“观棋不语真君子”?很多消费者并不清楚“T”的原理,只知道有“T”则强。

“年轻化”与“技术”本就不矛盾,东风日产品牌宣言也是“技术日产,人,车,生活。”只是猫哥看到别家车企的“新平台,新动力”。对日产的“新正脸”比较困惑。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日产穿西装跑步?年轻化能取替技术革新?

一猫汽车网 2016-07-29 00:15:5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