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全新C4L对别克威朗 脱下运动外衣之后

2016-08-18 16:48:55 易车

       对于一款十几万元的紧凑级家教来说,运动并不是它必要的属性,只是一个附加技能而已。大多数人买车更在乎的是它的造型、空间、配置以及舒适性。当我们脱掉运动的外衣去看本质的时候也许才更符合我们买车的需求,全新C4L和威朗都是以运动自居的车型,到底在“运动”技能的背后基础属性又如何呢?这两台车又应该怎么选呢?

       改款后的全新C4L已于7月29日上市,采用了雪铁龙全新的家族式外观设计,在配置方面也有所提升。售价区间为13.49万-18.29万元。别克威朗是2015年6月上市的,新车其实是取代了老款英朗的位置,售价区间为13.59万-19.99万元。

车型 售价(万元) 车型 售价(万元)
1.2T 手动领先型 13.49 15S 手动进取型 13.59
1.2T 自动领先型 14.59 15S 自动进取型 14.69
1.2T 自动精英型 15.19 15S 手动领先型 14.49
1.6T 自动领先型 15.19 15S 自动领先型 15.49
1.6T 自动精英型 16.09 20T 双离合领先型 16.29
1.6T 自动旗舰型 18.29 20T 双离合精英型 17.29
    20T 双离合豪华型 18.59
    20T 双离合旗舰型 19.99

       本次对比的具体车款为“雪铁龙C4L 2016款 1.2T 自动领先型”和“威朗 2015款 三厢 15S 自动进取型”,两款车不仅价格接近,同时也是销量比较不错的车型,厂家指导价相差一千元。

       外观:主打家族化设计 运动特质十足

车型 雪铁龙C4L 2016款 1.2T 自动领先型 威朗 2015款 三厢 15S 自动进取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14.59 14.69
前雾灯   -
后视镜电动折叠  -

       外观小结:两车外观的设计各有千秋,家族化设计明显,同样标榜运动的两款车型,整体设计更加贴近年轻人的喜欢的风格,年轻化、运动化是两车共同的特点。外观的配置区别并不是很大。

       两车内饰整体的设计和质感都属于比较不错的,全新C4L内饰整体造型变化并不大,简化了部分功能键后操作起来更加简便。别克威朗环抱式的座舱设计更具科技感,仿木纹材质的加入提上了整体质感。

      配置对比

车型 雪铁龙C4L 2016款 1.2T 自动领先型 威朗 2015款 三厢 15S 自动进取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14.59 14.69
真皮方向盘 -
定速巡航 -
倒车视频影像 -
蓝牙/车载电话 -
后座出风口 -

       安全配置

车型 雪铁龙C4L 2016款 1.2T 自动领先型 威朗 2015款 三厢 15S 自动进取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14.59 14.69
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 主● / 副● 主● / 副●
前/后排侧气囊 前● / 后- 前● / 后-
前/后排头部气囊(气帘) - 前● / 后●
膝部气囊 - -
胎压监测装置
安全带未系提示
ISOFIX儿童座椅接口
发动机电子防盗
车内中控锁
遥控钥匙
无钥匙启动/进入系统 -

       内饰小结:两车内饰的设计都是偏向年轻化、而且采用的都是时下流行的偏向驾驶席的非对称设计风格,至于配置方面,全新C4L的配置有所提升相同价格的车型比威朗的实用配置要多一些。


全新C4L储物空间展示
威朗储物空间展示


       空间小结:整体来看,两车的乘坐和储物空间不分伯仲,从家用车角度出发,两车在空间方面的表现都是可圈可点的。相比而言,全新C4L坐垫的厚度更佳,能提供很好的舒适性。

车型 雪铁龙C4L 2016款 1.2T 自动领先型 威朗 2015款 三厢 15S 自动进取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14.59 14.69
排量 1.2L 1.5L
进气形式 涡轮增压 自然吸气
最大功率(kW) 100 87
最大功率转速(rpm) 5500 6600
最大扭矩(Nm) 230 146
最大扭矩转速(rpm) 1750-3500 4000

       全新C4L这台发动机大家其实并不陌生,在缸内直喷和双可变气门正时技术的帮助下,最大功率为100kW/5500rpm,最大扭矩230Nm/1750-3500rpm,可以使用92号汽油。这台发动机在1500-2000转中会有一个动力增加区间,日常行车足以,同时也不会感觉到涡轮介入的突兀感,兼顾到动力输出和节油的需求。相比之下,威朗的这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就逊色了不少,从功率到扭矩都相差较远,只能说够用。

       动力小结:全新C4L的1.2T+6AT的配置可谓是一个黄金组合,如果与同价位的威朗的1.5L的动力搭配来说,可谓是完胜。威朗的动力只能称的上够用。

       全文小结:脱下运动的外衣,客观的评价两款车,换装新家族外观的全新C4L更加年轻、运动,主推的1.2T车型集动力、燃油经济性、配置、价格多重优势于一身。虽然,威朗有更高动力和配置的1.5T车型,但是售价也要高出不少。毕竟这两款车的定位都是偏向家用,经济实惠是根本,全新C4L的定位相比威朗更贴近用户的需求。(文章来源:易车网)

评论(0)
上一篇 新GLA/探岳X等 粤港澳车展重点新车点评
下一篇 威飒骨子里竟是雷克萨斯?这几个事实你必须知道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