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99%的人不知道 它比雅阁更快更省还更安全

一猫汽车网 2016-08-01 00:46:07

现代生活中,我们离不开汽车,但总跑在路上的汽车难免会有种种原因发生碰撞事故,因此我们对其安全性格外关注。在中国,大家对汽车安全的理解是什么?有人说厚实就安全,有人说耐撞就安全,有人说有防撞梁就安全……本田说,能够最大程度保护乘员安全的车就安全。出于对产品安全性的自信,本田是少数的敢于公开碰撞试验的厂商。近日,作为一个全新的领域,混合动力车型——雅阁混动碰撞实验在位于日本宇都宫的技术研究所对中国媒体开放进行。

此次实验内容是雅阁混动版以64km/h的时速和40%的正面偏置率撞向障碍壁。实验结束后,实验车的车头损毁严重,而乘客所在的乘坐舱并没有明显的变形,车门仍能正常打开,假人也基本保持正常的坐姿。

在现场,本田相关技术专家向媒体进行了实验结果的初步分析。此次实验设定的车速较国际上60km/h的实验标准要稍高。在这样的碰撞之后,可以看到采用本田独有ACE车身结构的实验车辆的发动机舱充分溃缩,吸收了碰撞能量,有效降低碰撞过程中对乘员舱的冲击,A柱无明显变形。所有车门可正常打开,在真实的事故发生后,便于车内人员撤离。

此外,技术专家特别强调的是,相较普通汽油版车型,混动车型特有的电机、电池以及高压线速等相关零部件已经被充分保护起来,避免在碰撞发生后出现漏电、燃烧等情况,有效降低并发意外。在此次实验中,发动机舱内也没有发生漏电情况。

随后公布的碰撞实验数据结果显示,车内乘员假人的测试伤害值远低于法规标准。证明雅阁混动继承了本田的高被动安全基因,能够在事故中有效保护车内乘员。

以前我们说日系车皮薄不安全,近几年媒体关注本田多款主力车型在美国公路安全协会(IIHS)的碰撞成绩都很突出,大家又说他在安全上只是应试高手。然而我们却没有关注到,本田在开发每一款全新车型时至少制作200辆试制车用于各种碰撞实验,以确保其在方方面面都足够安全。

为了做这些实验,本田在2000年在日本宇者宫建了全世界最大的室内碰撞试验场地,用于开发的安全技术及检验车型设计在安全性上是否合理,这里拥有8条跑道,可进行0-180度夹角不同类型的碰撞实验,同时作为室内场地更便于控制实验温度等因素,还原各种真实的交通事故场景,并收集相关信息进行研究分析。

通过不同类型的多次碰撞实验,能够更真实地还原真实世界里的交通事故,从中获得的数据可用于研究分析,并找出有效提升安全性的解决方案。在宇都宫的这个实验室,每天要进行多场碰撞实验。事实上,在对媒体开放的碰撞实验后,紧接着还有另一场内部的碰撞实验。

前面提到这是一个全新领域,在公开的碰撞实验中,混动车这是头一次。混动车进入我们的视野和生活已经很久,也有厂商在积极推进其普及,然而,针对消费者在安全性上的疑问,本田此次公开碰撞试验却是开创性的,并且也为我们的疑问提供了答案。

■ 电动化车辆用电池的安全测评

・综合考虑到电池从生产到废弃全过程的安全性

・确保搭载到车辆上后对受到冲击等外力作用时结构、搭载L/O的安全性,并进行测评

■ 电动化汽车用电池的耐久性测评

・掌握SOC、温度等造成破坏的因素,构筑模拟实验对电池进行耐久劣化预测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出现过市场实际结果超过电池劣化预测的情况

雅阁混动采用本田独有的ACE承载式安全车身结构,车身结构设计与普通汽车有所不同。这样的设计有利于将碰撞的受力点放大成面,从而有效做到吸能溃缩,减少对乘坐舱的冲击,同时能有效减少对方车辆的冲击。

不仅对车内乘员进行保护,还针对行人进行了保护设计。雅阁混动车头覆盖件均采用了能够溃缩的材料,能够在发生行人碰撞时尽可能地保护行人的头部、膝盖等高危险关键部位。

除了被动安全,在主动安全方面,雅阁混动搭载了本田最新的Honda SENSING驾驶辅助系统,能够行驶过程中感知周边环境,获得前方车辆和行人的位置,并提醒/协助驾驶员进行必要的避让。大大降低交通事故的发生率。

总结:雅阁混合动力版不会因为增加了电机、电池和必要的高压线束而影响安全性,在包括能够降低事故发生率的主动安全Honda SENSING和被动安全性上,其仍保持在本田既有的汽油车同一水平,而雅阁汽油版车型在各国安全碰撞实验中获得的评分都十分优秀。甚至,在此次实验的说明会上,本田技术研究院专家上地幸一表示,雅阁混动有着比雅阁更高的安全性。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99%的人不知道 它比雅阁更快更省还更安全

一猫汽车网 2016-08-01 00:46:0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