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自瑞虎7开始 未来奇瑞都要用同一颗螺丝钉

一猫汽车网 2016-08-11 13:26:38

8月10日,在奇瑞上海技术中心,奇瑞正式发布了T1X整车平台,作为T1X平台的首款SUV车型——瑞虎7,其承载了奇瑞品牌升级2.0的期待,也表示奇瑞成为首个完成整车平台化的中国车企,在技术层面上达到了全新的高度。

肯定有人迫不及待的要喷猫哥:一个换名字的瑞虎5换代,值得这么大惊小怪?(瑞虎7:4505x1837x1670,轴距:2670mm;瑞虎5:4506x1841x1740,轴距:2610mm),且采用相似的1.5T,2.0L动力,多了个双离合变速箱,就值得大吹特吹吗?但重点是,奇瑞自瑞虎7开始,真正意义上有了自己的“整车平台”。

奇瑞在整车“三大件”方面在中国品牌中国确有过人之处,但一直以来却有种“一手好牌不会打”的意思,早前的“多品牌”战略将其坑的不轻,近年品牌是收了回来,但公众对其品质又打上了问号,奇瑞作为早期的中国品牌,夜路走多了,想憋个大招更加不容易。

猫哥铺垫了这么长一段,主要就是想说明瑞虎7对奇瑞的重要性,中国品牌整体都在上升,SUV市场红利还在,奇瑞太需要一款新的革命性产品了。哦,不好意思,应该是——T1X平台

宏观上来看:T1X平台采用模块化设计,该平台只有前轴到转向柱的距离是固定的,而其他的部分包括前/后悬长度、轴距等都可根据需要改变尺寸,以满足该平台后续五款车型继续使用。另外,基于该新平台诞生的车型还将使用包括主动智能前格栅、涡轮增压动力、第二代电动转向助力(传感器采用数字化信号)、双通道减震器(阻尼、弹簧力可单独调节)等新技术。

奇瑞T1X平台的新车计划中,共包括以下5款车型,长轴距版5座SUV、短轴距版5座SUV、7座版SUV、PHEV新能源车型和多功能7座版MPV车型。其中提到的长轴距版5座SUV,正是将于9月份上市的瑞虎7,而7座版SUV车型或将命名为瑞虎9。

官方指出,奇瑞T1X平台的新车完全按照正向开发模式打造,未来的奇瑞车型将会相比以往有更多新颖的设计和布局。同时,奇瑞的研发团队也将与捷豹路虎观致等合资公司进行合作,为新车型注入更多的国际化元素。

合资企业都在采用平台化模式生产汽车,而奇瑞汽车经过10年的沉淀,作为首个研发平台的中国车企,对于企业来说这绝对是一件非常值得骄傲的事情。

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可以简单粗暴的理解为奇瑞以后生产的汽车都会采用平台化和模块化生产模式,这也是车企节约成本的一种商业手段。不过,话说回来了,现在知名国际车企都在使用模块化平台打造,比如,大众的MQB平台与全新迈腾

除了新平台,奇瑞引入了“同步机制”,由原来流水线、接力棒式的工作,转变为各个业务链结合在一起的矩阵结构,生产部门也能而是通过机制串在一起,实现同步工程。也就是说,产品在市场投放中得到的反馈,将直接影响到源头的生产工作。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自瑞虎7开始 未来奇瑞都要用同一颗螺丝钉

一猫汽车网 2016-08-11 13:26:3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