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降补倒计时 北汽新能源投1.8亿推旧车置换

一猫汽车网 2016-08-12 19:07:47

8月12日上午,北汽新能源在其位于三里屯的ARCFOX Space体验中心宣布将投入1.8亿补贴拉动二手车置换。从即日起至今年12月31日期间,北汽电动车首批车主以及所有品牌国一、国二燃油车车主置换北汽新能源车即可获每台5000元的补贴基金。值得一提的是,针对首批电动车,北汽新能源还将按其当时实际购买价格的45%到55%进行回购。

按照国家政策,新能源车的补贴从明年起将大幅下调20%。业界普遍预测,部分电动车消费将于今年四季度提前释放。因此,北汽新能源此举有望赶在降补大限到来之前抢占市场先机。

北汽新能源营销公司总经理张勇介绍,此政策针对的置换车型为北汽EU和EX系列。符合条件能够享受该置换补贴政策的对象主要是两类:第一类是2014年7月1日之前购买了北汽新能源车的第一批车主,大概有1000多位用户;第二类是所有品牌国一、国二标准的燃油车主。

那么,对于第一类拥有北汽EV150EV车主想进行置换的,官方将以当时车主实际购买价格的45%-55%(折合成北京市场售价约为8.48万元-9.69万元)左右回购其旧车,然后再给予5000元补贴。针对于贷款购车用户,还将给出2.5-2.8%的贷款补贴。以实际售价为9.69万、使用了两年多的旧车计算,享受到最高55%的回购价格,即为5.33万。

目前,市场上在售的电动车产品,同样公布过二手车回购政策的是启辰品牌。启辰晨风电动车的回购方案是,五年后以30%的基础回购价格回收,并保证价格在5.5万-6万元之间。

从使用年限和实际回购价格两个维度综合对比,北汽新能源车的政策显得更有诱惑。

另据张勇透露,“针对2014年7月1日之后购车用户的置换政策我们也加快在研究了。”

针对第二类车主,除了旧车回购政策不同以外,享受相同金额的置换以及贷款补贴。

目前,由于电动车新车的销售都还停留在几个有补贴的一线城市,规模远没有铺开。因此,电动车的保值率如何计算、二手车回购政策怎么才合理等一系列问题仍旧没有一个相对统一的标准。在媒体专访中,张勇表示,北汽新能源已经联合第三方评估机构推出《北汽新能源二手车检测标准》,涵盖二手车辆常规108项检测,填补了国内新能源汽车检测领域的空白。

针对回购回来的电动车如何处理的问题,张勇表示,检测、维修会在自有渠道完成,最后检修合格并获得北汽二手车认证资格的车辆将会流向包括租赁市场、内部工厂使用、以及以比较便宜的价格在二、三、四线城市进行销售。

据了解,目前充电不便仍旧是制约电动车消费的一大因素。张勇告诉一猫汽车网编辑,虽然北京充电桩建设的总量是全国第一,但是有很多充电桩建设的场所不合理,造成用户使用不方便;另外,由于局部区域的充电价格偏高,导致很多用户不愿意在外充电。因此,在公共服务领域,北汽新能源计划于今年年底在北京将建成七千到八千个充电桩,目前已经建成投入使用的接近四千个,在建的已经有两到三千个。

公布该置换政策的同时,北汽新能源还宣布了未来的新品牌ARCFOX的产品计划。ARCFOX作为北汽新能源的全新个性化品牌,将与现有挂北汽LOGO的品牌并行。

品牌总监金新介绍,两个品牌在产品、营销销售层面均会有明显区隔。在产品层面,ARCFOX品牌的车型均为正向开发,平台是全新打造;在营销销售层面,新品牌将主打个性化市场,通过众创潜在用户对车型个性化需求等创新玩法来供应。另外,ARCFOX的产品将主要通过电商、三里屯ARCFOX品牌体验中心等区别于传统的销售渠道来售卖,而目前北汽LOGO的电动车会在传统的4S店销售。

据了解,ARCFOX目前已亮相了ARCFOX-1和ARCFOX-7两款车型。而车长在2.9米左右的双门双座车ARCFOX-1有望于2017年第一季度上市。

截止到2016年8月份,北汽新能源销量接近两万台,北汽新能源全年计划达到7万辆的销量目标。

评论(0)
上一篇 华为发布乾崑新品牌 开启智驾规模商用元年
下一篇 跑出创新加速度,宁德时代新质生产力助力行业全面超充化

降补倒计时 北汽新能源投1.8亿推旧车置换

一猫汽车网 2016-08-12 19:07:4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