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这些20万可买的四驱SUV长假郊游没压力

2016-09-26 17:17:07 太平洋汽车
       还有一周就要迎来“十一”长假了,是不是既兴奋又着急?一到长假就能出去玩,工作、领导、房贷都扔到脑后,想想还是有点小期待的。当然,出去郊游肯定要有个座驾才够舒心,对于需要放松的上班族来说,一辆20万左右的四驱SUV还是比较靠谱的选择。经济上可以接受,就算贷款也不会有很大压力,空间和越野能力也得到的保证,性价比不用说也知道很不错。不过,能够满足这么苛刻要求的车型确实不多,而值得推荐的更是少之又少。

为长假郊游做准备 4款20万四驱SUV推荐

  ●三菱 欧蓝德
  官方指导价:15.98-22.38万
  促销优惠:刚上市没优惠

  国产欧蓝德在过去的这个周末(9月24日)刚刚上市,此次投入国产的是第三代中期改款后的欧蓝德车型,外观设计方面与进口版本保持一致。配备LED前大灯、多功能电动外后视镜、多功能组合式LED和智能化电动尾门等等的配置。15.98-22.38万元的定价对于一款合资紧凑级SUV来说算是比较厚道的。四驱版车型最便宜的不到20万,而且还有第三排座椅可以在人多的时候应急使用,绝对算是一款近期非常值得推荐的新车。



  广汽三菱引进国产的是第三代中期改款后的欧蓝德车型,外观方面与进口版相同。内饰方面中控台屏幕尺寸由7英寸升级为8英寸,多媒体系统有所变化,其余配置与海外版保持一致。

  新欧蓝德延续了旧款的7座布局,在二孩政策开放的今天,不得不说这样的设计具有前瞻性,我想7座慢慢会成为买家选择的条件之一。至于实用性,在这个尺寸的SUV中我想或许没有一台的第三排座椅能让成年人满意,好在欧蓝德的第二排能够做大范围前后调整,第三排还不至于太憋屈。然而日常情况下,放倒第三排座椅后完全能当它是一台加高的旅行车来使用。

  广汽三菱欧蓝德提供了2.0L与2.4L两款引擎可选,2.0L自然吸气引擎最大功率122kW(161PS)/6000rpm,峰值扭矩201Nm/4200rpm;2.4L自然吸气引擎最大功率141kW(192PS)/6000rpm,峰值扭矩235Nm/4200rpm。国产欧蓝德动力方面比进口版车型更强。此外,两款发动机传动匹配的都是CVT变速箱,2.0L为前驱车型,2.4L车型标配适时四驱系统。

  编辑点评:国产后的新车在价格上相比进口车型降低了6万,这样实在的定价也展现出广汽三菱打开国内市场的决心。不出意外的话,未来国产欧蓝德将是广汽三菱销量的主要来源。不到20万元,就可以买到一台2.4L排量、4驱、7座的合资SUV,想想还是非常划算的。

  ●Jeep 自由光
  官方指导价:20.98-31.58万
  促销优惠:1-2万元

  虽然自由光的外观看起来没有那么粗犷,不过它骨子里还是一款标准的“Jeep”车型。四驱能力自不必说,9AT也是该车的一大亮点技术。对于广汽菲克而言,自由光这款开山之作实属重要,所以在综合品质自然不差。再加上目前全国各地有1-2万元不等的优惠促销,也进一步增加了该车的性价比。


  相信大部分人看见自由光的第一感觉肯定是个性,极其狭长的大灯配上Jeep经典的7孔格栅,设计师大胆的尝试着实需要我们去适应。自由光的车身配色方案高达9种,轮毂样式有2种,轮胎规格则按高中低配有3种不同方案。

  广汽菲克自由光的内饰也是维持了进口版上的造型。不仅如此,往往海外版车型一经国产之后肯定会让人觉得价格便宜了,那么整车的工艺就会有所缩水,用更低的标准来挤压出更大的利润。虽然有的厂家会这样做,但是至少在自由光身上我真的看不出有半点儿“偷工减料”的痕迹,依然是继承了进口车上一贯的高标准做工,用料也是尽可能的突显档次感。

  国产版自由光把排量门槛降到了2.0L,而进口版上作为入门级的2.4L则变为国产车型的最高排量版。这款名为Tigershark(虎鲨)的2.4L发动机与进口车型上搭载的完全相同,采用来自菲亚特研发的MultiAir电控液压进气系统,通过一根凸轮轴驱动电磁阀来完成气门的升程和正时的无极调节。该款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9kW/6450rpm,最大扭矩达到了228N·m/3900rpm。

  编辑点评:自由光的推出确实让我们看到了广汽菲克的诚意。20.98万元的入门级价格比进口版最低配车型便宜了将近一半的价格,一把就闯入了竞争更为激烈的20-30万中型SUV市场,而且最重要的是品质还没降低。虽然自由光的外观在问世那会儿饱受争议,不过自由光对于那些大部分时间会在城市中使用,偶尔应对挑战一下不堪路况的消费者来说,自由光绝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斯巴鲁 森林人
  官方指导价:23.98-33.48万
  促销优惠:几乎没有

  森林人是斯巴鲁在华销售的绝对主力车型,市场优惠幅度很小,保值率较高。在售车型提供2.0L、2.5L、2.0T三种动力,按不同配置共分为5款车型。现款森林人的目标人群主要针对城市家庭用户,不过斯巴鲁一直延续的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全时四驱系统,不仅对该车的性能提供保证,也给了森林人在野外偶尔撒野的底气。


  新款森林人换装了新的中网设计,进气格栅内部增加了纹路,下方保险杠造型也略有调整。除此之外,灯组的造型也发生明显改变,在高配车型上,虽然近光还是卤素大灯,不过远光和转向灯则已经更新为LED光源。

  车厢内的调整包括重新设计的三辐方向盘,下半部分转为镂空设计,镀铬面积也有所增大。除了方向盘外,仪表盘、中控面板、门把手等位置的设计也有小幅改动。新车标配换挡拨片、定速巡航、自动启停、陡坡缓降、车辆动态控制、自动驻车等。高配车型还将提供随动转向大灯、感应雨刷、大灯清洗、电动尾门、斯巴鲁智能驾驶提升系统。

  新款森林人搭载2.0L、2.5L、2.0T三款发动机,其中2.0L引擎最大输出110kW(150PS)/198Nm。2.5L引擎最大输出126kW(171PS)/235Nm。2.0T引擎最大输出177kW(241PS)/350Nm。传动方面,所有车型均搭载CVT变速箱。

  编辑点评:从车辆性能,到越野能力,从品质,到口碑,森林人可以算是这个级别车型中最强阵营中的一员。如果要说缺点,也许进口销售算是一个比较大的略施。进口形式引入,造成日常保养和修理成品较高,而且4S店的偏少,也使后续使用和维护带来不便。

  ●别克 昂科威
  官方指导价:20.99-34.99万
  促销优惠:1.5-2万元

  昂科威自上市以来销量一直不错,甚至已经逐渐成为同级别的新标杆。该车不光2.0T车型动力出色,在操控方面也是具有绝对实力的。除此之外,空间、配置也绝对不落人后。再加上目前市场上有1.5-2万元不等的优惠政策,可以说相比竞争对手来说,昂科威的实力绝对不容小窥。


  虽然昂科威的外观造型以厚重见长,但不代表昂科威没有细腻之处。侧面流畅的线条和缝隙敲到好处的留白令昂科威充满了动感。也许,别克新一代的设计语言就是从昂科威身上酝酿出来的。瀑布式中网恰到好处的镀铬,展翼式车灯与雾灯呼应的银色装饰都使昂科威身上多了细腻的一面。

  真皮方向盘的触感细腻,抓力足够。三辐式的方向盘的下辐采用镂空镀铬设计。这种设计目前已经被大众借鉴,成了新一代大众方向盘的标配。多功能方向盘左右分区各司其职,容易适应。8英寸液晶仪表盘显示的信息更为丰富,机油温度和电瓶电压都能直接看到,而且UI设计更加直观。可惜的是,只有旗舰版才有这个配置。4.2英寸的液晶仪表盘也不坏,信息齐全,尽职尽责。

  搭载依然是非性能版车型中最好的2.0T发动机,260匹最大马力和353N•M最大扭矩的数据独占鳌头。在旗舰版车型上还配备了智能全路况四驱系统。该系统在后轴配备了两个离合器,使后轴的两个车轮之间的动力可以在0:100~100:0之间无缝切换。

  编辑点评:昂科威在上市后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这源自于产品本身确实存在很多同级别中少有的优势,动力方面,昂科威也表现出了比较高的素质,尤其是在经济性上有明显的提升,当然,更低的售价也会迎来更多消费者的垂涎。

  编辑总结:

  拥有一辆出色的SUV绝对会让你的自驾旅行变得更加轻松、畅快,当然市场上大部分产品都只能满足一部分人的需求,而找到适合自己的SUV才是最重要的。为了面对自驾游时可能遇到的糟糕路况,四驱绝对是必不可少的配置,以上这四款符合要求的SUV绝对是本人吐血力荐,不好随你们揍我,当然首先你们要找到我。(文章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评论(0)
上一篇 2022款林肯飞行家上市 售价60.38万元起
下一篇 成本低/配合效率高 上汽公开混动变速箱新专利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