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上汽通用新车规划解读 再添SUV新丁

2016-11-15 14:20:19 爱卡汽车网

       伴随着去年上海车展前夕全新“2020战略”的发布,上汽通用犹如驶入了快车道,飞速向前发展。旗下三大品牌雪佛兰、别克以及凯迪拉克在2016年相继投放了包括雪佛兰迈锐宝XL、全新科鲁兹、别克全新君越、全新GL8以及凯迪拉克CT6、XT5在内多款重量级车型,并取得了不俗的市场成绩,不少车型更是已逐渐成为各细分市场中的主力。这也体现在了销量方面。在今年前三季度,上汽通用销量排行位居国内乘用车企业第三名,与第四名的北京现代相比,优势非常明显。而在今天的文章里,我们就结合着所掌握的新车信息,来为您介绍上汽通用旗下三大品牌未来新车规划,您也不妨看看接下来会有哪些新车型投放国内市场。

雪佛兰

  雪佛兰新一代Equinox

  预计上市时间:2017年一季度

  新车点评:作为雪佛兰品牌旗下第二大畅销车型,新一代Equinox瞄准了国内大热的中型SUV市场,与北美市场保持同步、采用国产化方式引入更彰显了厂商的诚意以及对国内消费者的重视程度。目前雪佛兰品牌在国内20万左右级别SUV市场仅靠科帕奇这一款车型来支撑已略显乏力,伴随着国产全新Equinox即将于明年一季度投放市场,这不仅将丰富现有产品线,凭借着自身不错的竞争力以及在北美市场所积累的良好口碑,新一代Equinox将向同级别竞争对手发起挑战。

  新车要点:

  1.亮相广州车展,预计2017年一季度上市发售;

  2.外观一改之前的憨厚造型,采用最新家族化设计,变得更加年轻化;

  3.内饰与迈锐宝XL的设计近乎如出一辙,配置在现有基础上全面升级;

  4.分别搭载1.5T/2.0T发动机,匹配6速自动及9速自动变速箱。

  根据我们的了解,雪佛兰新一代Equinox将在11月18日开幕的广州车展上与国内消费者正式见面。目前国产新一代Equinox试装车已在上汽通用武汉基地下线,预计新车将于2017年一季度上市发售。

雪佛兰全新Equinox

雪佛兰新一代Equinox

  雪佛兰新一代Equinox一扫之前的憨厚外观,变得更年轻,更运动,更加富有活力。典型的雪佛兰家族前脸,线条硬朗的大灯,之前萌蠢的多边形大灯已经不见,得以保留的是Equinox独特的双层格栅设计。尾部同样是雪佛兰特征,更加时尚的横条式尾灯替代了之前的纵式尾灯。

雪佛兰全新Equinox

雪佛兰全新Equinox

  内饰的革新较为明显,全新内饰设计与雪佛兰迈锐宝XL非常相像。浅棕色和黑色的皮革搭配使内饰整体显得沉稳又不失活力,根据车型的不同,会配备7英寸及8英寸的MyLink系统,并同时支持苹果CarPlay及安卓Auto系统。

雪佛兰全新Equinox

疑似国产雪佛兰新一代Equinox路试曝光

疑似国产雪佛兰新一代Equinox路试曝光

  如果你将新车后排座椅放平,同样能得到一个非常可观的行李厢空间。此外,新一代Equinox还配备有碰撞预警系统、车道偏离报警、低速自动刹车等安全配置。

雪佛兰全新Equinox

雪佛兰新Equinox

雪佛兰新Equinox

  动力系统方面,引入国内后新车将分别搭载1.5T及2.0T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127kW(172Ps),峰值扭矩275Nm,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后者则拥有188kW(256Ps)的最大输出功率,峰值扭矩352Nm,匹配9速自动变速箱。同时新车还将提供前驱和四驱系统以供消费者选择。

  雪佛兰新款创酷

  预计上市时间:广州车展

  新车点评:近年来小型SUV如雨后春笋般大量涌现,月销过万辆的小型SUV更是比比皆是。不过很遗憾于2014年投放市场的雪佛兰创酷却一直销量平平,并不尽如人意。即将上市的新款创酷在造型及配置方面都有了大幅度的升级,也更符合年轻化的潮流,这也有望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的关注。

  新车要点:

  1.定于11月12日发布,预计广州车展上市发售;

  2.采用最新家族化前脸造型,颜值得到全面提升;

  3.中控台整体造型变化较大,配置提升明显;

  4.继续搭载1.4T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及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近日从上汽通用官方获悉,雪佛兰新款创酷将在11月12日举行的广州长隆春浪音乐节上正式发布。定位于小型SUV的新款创酷颜值全面提升,前脸变得更加精致。预计新车将在11月18日开幕的广州车展上公布售价。

创酷

上汽通用雪佛兰新款创酷官图

  从日前发布的官图来看,国产新款创酷与海外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全新家族设计语言使它变得更精致。得益于家族式的立体双格栅设计,车头视觉重心明显降低,发动机盖视觉感延长,比现款看起来协调很多。

雪佛兰(进口)2016款雪佛兰Trax

海外版雪佛兰新款创酷

雪佛兰(进口)2016款雪佛兰Trax

  新车尾部同样变化多多,经过全新设计的双U型LED尾灯应用其中,显得冲击力十足,而轮眉的设计同样比现款车型饱满许多,进一步提升了新车的力量感。搭配全新样式的铝合金轮圈和一体式车顶行李架,新车确实在颜值方面有不小的提升。

上汽通用雪佛兰新款创酷内饰官图

上汽通用雪佛兰新款创酷内饰官图

  来到内饰部分,新款创酷以“动感驾驶”为设计理念,中控台整体造型变化更大,采用黑棕双拼色内饰融入了大量柔和的线条勾勒出层次感十足的中控台,空调出风口造型和按键布局均经过优化,视觉效果不错。配置方面,新款创酷将新增独立数显胎压监测、发动机远程启动、无钥匙进入和一键启动等实用配置。

上汽通用雪佛兰2016款创酷

现款在售雪佛兰创酷

  动力方面,雪佛兰新款创酷将继续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部分,与之匹配6速手动及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雪佛兰全新科鲁兹两厢版

  预计上市时间:2017年上半年

  新车点评:与三厢版相比,全新科鲁兹两厢版造型无疑更为前卫时尚,特别是车尾的造型相比现款车型明显协调了不少。此外,配置方面的提升以及更大的行李厢容积也进一步提升了其自身竞争力。全新科鲁兹两厢版能否上市后一炮打响?我们拭目以待。

  新车要点:

  1.广州车展发布,预计2017年上半年上市;

  2.前脸采用最新家族化设计,尾部造型时尚动感;

  3.分别搭载1.5L及1.4T发动机,与之匹配6速手动、6速自动及7速双离合变速箱。

  上汽通用雪佛兰品牌于近日宣布,国产全新科鲁兹两厢版将在11月18日开幕的广州车展上正式发布。据悉,新车将搭载与三厢版相同的动力总成,预计全新科鲁兹两厢版有望于2017年上半年上市发售。

科鲁兹

上汽通用雪佛兰全新科鲁兹两厢版预告图

雪佛兰(进口)2016款科鲁兹

美版全新科鲁兹两厢版实车

  造型方面,全新科鲁兹两厢版前脸与三厢版车型保持一致,采用最新家族式造型设计。尾部方面,新车采用了全新样式的尾灯组,后保险杠的设计也更有力量感,并且配备了硕大的车顶扰流板。如此动感的尾部设计,也使得全新科鲁兹两厢版为夺得年轻消费者的芳心多了一份自信。

雪佛兰(进口)2016款科鲁兹

雪佛兰(进口)2016款科鲁兹

  车身尺寸部分,全新科鲁兹两厢版长宽高分别为4450*1807*1459mm,轴距与三厢版车型相同,达到了2700mm。配置方面,预计美版车型所配备的大尺寸显示屏、自动空调、车身稳定系统以及前排座椅加热等功能都将出现在国产全新科鲁兹两厢版车型上。

雪佛兰(进口)2016款科鲁兹

  动力系统部分,全新科鲁兹两厢版将与三厢版共享动力总成,并分别搭载1.5L发动机及1.4T发动机。传动部分,与1.5L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动及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与1.4T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雪佛兰第六代科迈罗

  预计上市时间:年底前

  新车点评:作为美式肌肉车三杰之一的雪佛兰科迈罗凭借着《变形金刚》系列电影在全球各地热映,“大黄蜂”所变身的科迈罗早已深入人心,科迈罗在国内大街上所拥有的超高回头率更不是同价位跑车所能比拟的。与老款车型相比,延续经典肌肉车造型风格的第六代科迈罗各方面提升非常明显,特别是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启用将进一步降低其售价门槛,以谋求更大的市场空间。可以预见在今后的国内市场,全新科迈罗将与最大竞争对手福特Mustang展开激烈竞争。

  新车要点:

  1.亮相广州车展,计划年底前上市发售;

  2.在科迈罗TF4概念车基础上打造而来,整体造型看上去更为时尚年轻;

  3.采用轻量化设计,车身质量相比老款降低了90kg,但车身刚性却提高了28%;

  4.内饰营造出强烈的运动化氛围,并配备8英寸液晶显示屏、双区自动空调、座椅加热+通风等丰富配置;

  5.搭载2.0T高功率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

  继上个月在上海迪士尼乐园明日世界园区国内首发过后,新一代科迈罗将亮相11月18日开幕的广州车展,并与国内消费者正式见面。作为科迈罗家族中的第六代车型,全新科迈罗相比老款车型从内到外焕然一新,新车将搭载2.0T发动机,并计划于年底前上市发售。

雪佛兰新科迈罗国内首发

雪佛兰第六代科迈罗

雪佛兰新科迈罗国内首发

  全新科迈罗在此前发布的科迈罗TF4概念车基础上打造而来,充满肌肉感的造型依然是其设计的主旋律。与老款车型比,全新科迈罗采用了更为夸张的前脸造型设计,细条格栅与全新样式的前大灯组之间进行了紧密相连,在拉伸了横向视觉宽度的同时,也使其前脸看上去更为年轻时尚,层次感更加分明。

雪佛兰新科迈罗国内首发

雪佛兰新科迈罗国内首发

  全新科迈罗车身侧面线条充满了力量感,并采用双门造型设计。尾部造型设计并不如前脸来的出彩,但是在一些细节方面的调整还是让全新科迈罗看上去十分抢眼,特别是造型别致的尾灯组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将更为出色。

雪佛兰(进口)2016款科迈罗

雪佛兰(进口)2016款科迈罗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科迈罗长宽高分别4784*1897*1348mm,轴距为2811mm。相比老款车型,进行了全面的瘦身。由于采用轻量化设计,车身质量相比老款降低了90kg,但车身刚性却提高了28%。

雪佛兰(进口)2016款科迈罗

雪佛兰(进口)2016款科迈罗

雪佛兰(进口)2016款科迈罗

  来到内饰方面,全新科迈罗的内饰变化同样是革命性的,新车采用了偏向驾驶席一侧的中控设计,并配备有与其跑车身份更加吻合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全新设计的仪表盘以及配备MyLink 2.0车载互联系统的8英寸液晶显示屏。配置方面,全新科迈罗装配有双区自动空调、座椅加热+通风、电子手刹以及多种驾驶模式选择等丰富配置。

雪佛兰(进口)2016款科迈罗

  动力系统部分,引入国内的全新科迈罗只搭载2.0T高功率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202kW(275Ps),峰值扭矩400Nm。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将是型号为8L45的8速自动变速箱。新车0-100km/h加速时间在6秒以内。

  别克全新君威

  预计上市时间:2017年下半年

  新车点评:根据我们的了解,别克全新君威将计划于2017年下半年投放国内市场。它是否会针对国人的喜好打造专属版车型还是与美版车型保持同步,目前还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究竟全新君威的造型是什么样子,还需要等待正式揭晓的那一天。

  新车要点:

  1.作为国内在售别克君威的姐妹车型,也预示着全新君威的造型变化;

  2.车身尺寸方面进一步加长,车身重量将有明显减轻;

  3.预计分别搭载1.5T和2.0T发动机。

  作为国内在售别克君威的姐妹车型,欧宝英速亚的每次换代总是预示着君威的走向。日前,欧宝正式发布了首张新一代英速亚预告图,新车采用全新矩阵式LED大灯组,并定于明年3月举行的日内瓦车展上正式发布。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别克全新君威将第一时间引入国内市场,并计划在2017年下半年上市发售。

全新欧宝英速亚

欧宝全新英速亚预告图

全新欧宝英速亚

欧宝全新英速亚预告图

  从曝光的预告图来看,全新英速亚采用了最新设计的进气格栅,同时还配有类似全新GL8车型上的飞翼式镀铬饰条。目前车尾部虽然还被严密的伪装覆盖着,但标志性的7字形尾灯已经清晰可见。此外,全新英速亚采用了最新设计LED头灯,双7字形日行灯更能提高整车的辨识度。

全新英速亚

欧宝全新英速亚路试谍照

全新英速亚

  除此之外,全新英速亚车身轴距将进一步加长,但车身重量却有明显降低。国内现款君威已经在减重方面做了些文章,而全新车型则将做的更加极致。新车预定的减重目标为200kg,如果能够达到预期目标,全新英速亚将在燃油效率方面有不小的提升。

欧宝英速亚假想图

此前曝光的欧宝全新英速亚假想图

上汽通用别克2015款君威

现款在售别克君威

  动力系统方面,预计全新君威与全新英速亚相同,分别搭载1.5T和2.0T两款汽油发动机,与之搭配6速自动变速箱及7速双离合变速箱。(假想图来源:AutoBild)

  别克Velite新能源概念车

  预计量产时间:2017年

  新车点评:别克品牌将加快“别克蓝”新能源战略的落地实施,未来推出包括HEV全混动、EREV增程式混合动力和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等多种形式,并覆盖不同车型平台的新能源汽车。

  新车要点:

  1.广州车展全球首发;

  2.由上汽通用汽车泛亚汽车技术中心主导;

  3.搭载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

  根据我们的了解,别克Velite新能源概念车将在11月18日开幕的广州车展上全球首发。据悉,新车由上汽通用汽车泛亚汽车技术中心主导,搭载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预计其量产版车型将于2017年正式发布。

别克Velite新能源概念车预告图

别克Velite新能源概念车预告图

  从官方发布的首张预告图来看,别克Velite新能源概念车采用了十分犀利前脸造型设计,特别是飞翼式格栅与两侧大灯组“紧密相连”,也使其前脸看上去极具辨识度。

  动力系统部分,别克Velite新能源概念车将采用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包括通用汽车最新一代智能电驱系统、缸内中置直喷发动机、高性能锂离子电池组,充分实现车辆在不同行驶工况下的动力效能最优化。

  凯迪拉克CT6 PHEV插电式混动版

  预计上市时间:年底前

  新车点评:在去年上汽通用发布的“2020战略”中,明确提出要在5年内推出10款新能源车型,从短期来看,凯迪拉克CT6 PHEV插电式混动版的推出对其提升销量并不会起到太大的推动作用,不过把目光放长远的话,上汽通用在新能源领略的集中发力及提前布局也许在若干年以后将收获到一份令人满意的成绩。

  新车要点:

  1.将于广州车展首发,预计年底前上市发售;

  2.造型及内饰与普通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

  3.所搭载的混动系统由2.0T发动机及两台电动机所组成,与之匹配EVT变速箱;

  4.配备有电池容量为18.4kWh的锂电池组,纯电模式下最大续航里程80km,工信部公布的综合工况油耗仅为1.7L/100km。

  在别克全新君越混动版、雪佛兰XL混动版上市过后,作为通用混合动力旗舰的凯迪拉克CT6 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将在11月18日开幕的广州车展上正式发布。新车所搭载的混动系统由2.0T发动机及两台电动机所组成,并配备有电池容量为18.4kWh的锂电池组,纯电模式下最大续航里程80km,工信部公布的综合工况油耗仅为1.7L/100km。

试驾凯迪拉克CT6 PHEV

凯迪拉克CT6 PHEV插电式混动版

试驾凯迪拉克CT6 PHEV

试驾凯迪拉克CT6 PHEV

  凯迪拉克CT6 PHEV插电式混动版在造型设计方面与普通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除了车尾表示其动力信息的“30E”标识以及两侧后门板上标注的“PLUG-IN HYBRID”字样外,凯迪拉克CT6 PHEV插电式混动版与普通版车型再无区别。

试驾凯迪拉克CT6 PHEV

试驾凯迪拉克CT6 PHEV

  来到内饰部分,凯迪拉克CT6 PHEV插电式混动版与普通版车型近乎一致。所配备的全液晶仪表盘显示效果非常出众,并可显示动能回收、电量、总功率等丰富信息。

试驾凯迪拉克CT6 PHEV

试驾凯迪拉克CT6 PHEV

试驾凯迪拉克CT6 PHEV

  动力系统部分,新车所搭载的混动系统由2.0T发动机及两台电动机所组成,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203kW(276Ps),峰值扭矩400Nm。系统综合最大功率250kW(340Ps),峰值扭矩586Nm。传动部分,与之匹配EVT变速箱。电池方面,凯迪拉克CT6 PHEV插电式混动版配备有电池容量为18.4kWh的锂电池组,纯电模式下最大续航里程80km,工信部公布的综合工况油耗仅为1.7L/100km。

  凯迪拉克新款CTS

  预计上市时间:2017年

  新车点评:尽管凯迪拉克CTS颜值爆表,但是尴尬的定位、较高的市场定价以及强劲的竞争对手使其市场销量并不尽如人意。据悉,凯迪拉克新款CTS有望于2017年引入国内市场,希望届时厂商能给出一个让消费者满意而又心动的售价。

  新车要点:

  1.采用最新家族化造型设计;

  2.配置小幅升级;

  3.继续搭载原有动力系统。

  在此之前,凯迪拉克官方发布了新款CTS官图。新车除了前脸造型有所调整外,配置方面也将进一步升级,预计凯迪拉克新款CTS有望于明年引入国内市场。

凯迪拉克新款CTS官图

凯迪拉克新款CTS官图

  外观方面,新款CTS延续了凯迪拉克全新家族式设计风格,尤其是前进气格栅的设计更加偏向凯迪拉克最新旗舰轿车型CT6,看来统一家族前脸也是凯迪拉克一直所努力方向。此外,新车的后保险杠造型有所变化,采用了全新的排气造型。

凯迪拉克新款CTS官图

凯迪拉克新款CTS官图

  凯迪拉克新款CTS在内饰方面的变化则相对有限,更多是在配置方面的升级。据悉,新车采用了最新版本的CUE多媒体信息系统,用户可以像使用苹果iTunes商店一样安装相应的应用程序。此外,在CT6车型上所配备的流媒体后视镜技术也装配在了新款CTS车型上。

凯迪拉克新款CTS官图

凯迪拉克新款CTS官图

  动力方面,新款CTS将延续原有动力系统,并分别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3.6L V6发动机以及3.6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97kW(168Ps),3.6L发动机最大功率246kW(335Ps),而CTS Vsport所搭载的3.6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可达308kW(420Ps)。

  文章结语:通过阅读以上文章,我相信广大读者对于这八款即将登陆国内市场的新车型都有了大致的了解。在“2020战略”中,上汽通用明确提及每年将推出超过10款全新或改款车型。而在新能源领域,未来五年内将推出超过10款新能源新品。可以说这些投放意义各不相同,其中雪佛兰新一代Equinox是为了填补细分市场存在的空缺,新一代君威、全新科鲁兹两厢版、新款创酷希望扭转目前在市场销量方面的不利局面,而两款新能源车型则为了提前布局市场,试图在未来实现更大的发展。它们的前后入市也将决定着上汽通用能否在现有销量基础上更进一步。(文章来源:爱卡汽车网)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17) 丰田威兰达双擎
下一篇 在车里让耳朵怀孕 关于汽车音响的故事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