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售8.97-12.87万元 东风风神AX5正式上市

一猫汽车网 2016-11-29 07:00:00

11月29日,东风风神品牌第三款SUV AX5在重庆正式上市,售8.97-12.87万元,全系搭载PSA技术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新车定位小型SUV,采用时尚的外观设计,增加时下流行的互联系统,将填补AX3与AX7之间的市场空白。

谁都预见不到,SUV在中国到底还能火多久。SUV已经从单纯的“吉普车”演化出多个种类,和轿车的分级一样,以满足各级别消费者的需求。而小型SUV,虽然尺寸小,但从价位和设计上最能满足目前市场增速最快的年轻群体需求。风神AX5是风神AX系列中第三款SUV,前辈AX3,AX7的市场反响都还不错,AX5又是源自东风与PSA集团共同研发的DF1平台,实力不容小觑。

东风风神AX5售价格
车型预售价
1.4T MT 趣尚型8.97万元
1.4T MT 趣悦型9.87万元
1.4T MT 趣享型10.67万元
1.4T DCT 趣尚型10.17万元
1.4T DCT 趣悦型11.07万元
1.4T DCT 趣享型11.87万元
1.4T DCT 趣尊型12.87万元
制表:一猫汽车网 www.emao.com


AX5的外观上原创度还是很高的,非常符合现代年轻人的审美标准,官方称东风风神AX5的灵感来源于自然的“流·动”,整个车线条以简洁为主,不管是总体来看还是从细节上来看都非常的流畅自然,4501mm/1806mm/1650mm,轴距为2630mm,达到同级平均水平。

正脸设计偏犀利,中网的双横幅镀铬进气格栅可以看出些家族设计的影子,在下方的进气口采用梯形设计,同时保险杠两侧还配备有类似进气口造型的竖条状LED日间行车灯。此外,新车配备的双五辐式双色铝合金轮圈样式也比较新颖,增加了整车的时尚感。

尾部方面,新车在尾窗下方设计有一个类似扰流板的折角,配合双色的下护板设计在设计上AX5还是跟上了小型SUV的步伐,中间的“AEOLUS”作为风神的新Logo表现抢眼,在短短几年间,我们可以感觉到东风乘用车的进步之大,AX5从设计上完全对得起其“年轻时尚”的定位。


东风风神三款SUV车型上(AX3、AX5、AX7),我们并未看见特征突出且统一的设计。AX3更像是跨界旅行车,类似大众蔚领、斯巴鲁傲虎一类的造型,AX7则是偏正派硬朗的风格。而AX5,则是往潮流、都市化靠拢。三款车型各有各的章法。也许这就是自主品牌的优势所在,根据市场的变化,可以灵活的调整自己的产品布局策略,

东风风神AX5内饰主要以黑色为主色调,搭配银灰色装饰条予以点缀。整体线条舒展,营造出活跃的内饰氛围。各功能区布局规整,并没有太夸张的设计。

对于低价位的车型而言,消费者关心的已经不再是内饰包了多少真皮,用了多少木材,都知道受成本所限,期待这些是不可能的。而年轻消费者则更关注车内数码科技类的指标如何,风神AX5配备独立8英寸液晶显示屏,内置自主研发的Windlink互联系统,支持与安卓手机相连接,支持语音识别,系统覆盖用车的各方面,提供如救援导航等独立的人工语音服务。让车载系统真正实用,好用。

在安全配置上,AX5全新标配ESP车身稳定系统,倒车影像,和四探头倒车雷达。这是三项很实用的配置。在高配车型上,360°全景影像、胎压监测、仪表盘显示导航信息,一键启动等高科技配置也不会缺席。

值得一提的是,高配的AX5车型轮胎竟采用德国马牌MC5,规格为215/55 R18,该轮胎目前市面上售价约为1000元/条,这在很多20万级别的中级车上都是不常见。着实让人诧异。实际效果还不好说,但以中国消费者“认牌子”的惯例来看,这款轮胎肯定算AX5高性价比的最佳证明。

在AX5最早宣传的时候,其有1.6L和1.4T两种动力可选,但最后上市时却只保留了1.4T动力,该动力由法国PSA提供技术支持,最大功率103kW,峰值扭矩196N·m。匹配五速手动和六速双离合变速箱。悬架为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同级对比动力指标不算拔尖。但法系动力可能会带来截然不同的驾驶感受。

猫哥的同事前段时间试驾了AX5的1.4T双离合车型,他表示:这样的动力匹配开起来会比较省心,双离合的特性代表了起步时并不容易窜车,加速过程平稳,驾驶表现很稳健。再配上偏舒适性调校的悬架,AX5在时尚的外表之下,有着一颗家用的芯。

东风风神坚持为AX5标配涡轮增压动力也是有原因的,据TNS新华信研究显示,2014年用户对涡轮增压的需求为28%,这个数值在2016年为50%。从销量来看,两年前小排量涡轮增压占涡轮增压车型销量为41%,今年已上升至53%。两组数据说明小排量涡轮增压在国内越来越有市场。跟着市场走总不会错。

总结:东风风神AX5在外观设计上,在小型SUV中能拿高分,内饰丰富的配置和Windlink系统也表现了不凡的竞争力,动力上与很多中国品牌小型SUV一样“不求有功,但求无过”。个人认为,相对同级中国品牌小型SUV来说风神AX5并不是最便宜的但其法系血统的动力却是最有亮点的看惯了三菱动力的小伙伴们,AX5带来了一个新的选择。

评论(0)
上一篇 直播| 长安马自达新能源汽车全球首发
下一篇 新电池让你轻松实现“千里续航” 宁德时代车展放大招儿

售8.97-12.87万元 东风风神AX5正式上市

一猫汽车网 2016-11-29 07: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