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老当益壮?马自达CX5对比福特翼虎

一猫汽车网 2016-12-06 00:09:00 图片作者:陈泽阳

一年一小换,三年一大换,已经变成了汽车主机厂推进新产品的固定节奏。然而在汽车日趋完善的今天,每一年的小升级有时候并不能带来太多本质上的提升:比如加装一个小配置,变更一个小设计等等也都算换代。那么问题来了,在选车的时候我们真的一定要追求当年的新款吗?下面我们在紧凑型SUV中选出两款比较有代表性的产品进行一下简单的对比:2015款马自达CX-5 vs 2017款福特翼虎

“新款”马自达CX-5上市已经是一年半之前的事情了,按照现在车企更新换代的节奏来看,它已然是一位老将。而2017款的福特翼虎,则是今年9月份面世的“改款”车型。相差一年,一个“辈分”的两辆车又有什么区别呢?

从外观上来看,翼虎在新车上进行了一些小改动,如日间行车灯位置的变化,整个前脸更有家族化设计的影子等等。不过它依旧继承了福特SUV家族的设计特点:硬朗霸气,更加有一种硬派的越野感觉。而马自达CX5从这方面来讲,采取了另一种设计路线:马自达独特的魂动造型,赋予了CX-5带点柔美的力量感车身。与翼虎棱角分明的硬派不同,CX-5虽然是曲线设计,但是其在轮毂,引擎盖等方面都设计了富有张力的曲线,酷似奔跑猎豹的肌肉线条,营造出了一种动态的力量感。这也使得CX-5看起来比翼虎更加动感柔和。

虽然在设计上可以通过不断的改款调整产生新的视觉效果,但是在车身尺寸这种事情上,不通过换代是很难调整的。对于翼虎来说同样如此。虽然其4524*1838*1701的车身尺寸和2690mm的轴距已经在同级别中算是不错的参数了,但是CX-5在这方面更胜一筹,4555*1840*1710mm的三围以及2700mm的轴距均比翼虎要优秀,同时前后轮距也有着不小的优势,使得CX-5在外面看着要比翼虎稍大一圈,并且在车内空间方面也有着更良好的表现。

内饰方面,两车的设计有着不同的风格。马自达CX-5的设计更加规整,在中控屏幕,控制区还是挡把区都采用了高度的轴对称设计。中控屏幕采用嵌入式设计,整体感较强,风格比较稳重。而福特翼虎的内饰采用了多色拼色设计,凸显年轻化。而且中控大屏处的设计较复杂,包括纵向设计的出风口和SONY品牌的音频控制面板都十分洋气,也让其整体看起来富有科技感。总的来说在内饰设计方面两车各有千秋。

然而在外观方面刚刚也提到了,CX-5更长,更宽的车身,可以带来比翼虎更优秀的内部空间。尤其是在宽度方面,多出的25mm轮距可以让后排乘客的侧向空间更多,乘坐起来也更加舒适。

同时,在储物空间方面,马自达CX-5在前排也设计了更多的多功能储物格,驾驶员放置类似大屏手机和钱包时有着更良好的使用体验。

目前翼虎的主销车型为1.5T的小排量车型,而同价位的马自达CX-5已经可以买到2.5L的四驱版车型。翼虎仅凭借1.5L的排量就依靠涡轮得到了181马力,而CX-5靠着多出来的1L排量有着196马力的动力输出,以及更多的252牛·米的扭矩。虽然升功率不如翼虎,但是拥有马自达创驰蓝天技术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有着更加线性的加速和灵敏的油门响应,使得其能够提供给车主更强的驾驭感。

不过虽然多了1L排量,创驰蓝天技术和智能启停技术使得CX-5的油耗依旧能保持在一个较低的水平。高达13:1的压缩比使得它的燃油效率更高,在日常行驶中省油效果更明显。同时i-stop智能启停系统的存在,使得其在堵车时也有着较低的油耗表现。

若讲到底盘调教方面,素有“日本操控之王”之称的马自达可是不会输给任何人,尤其是它还加装了最新一代马自达EPA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可以更精确的定位车轮指向。两车同样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类型,不过CX-5的调校更加偏向于运动化,不管是刹车的点头情况,还是转向时的侧倾角度都比翼虎稍好。但是调教偏运动也就意味着滤振性能可能会稍差,不过对于一款99%时间在城市铺装路面道路行驶的SUV来说,这并不是什么问题。

总的来说,虽然CX-5已经上市一年半有余,然而其在某些方面依旧比翼虎做的更好。当然我们也能看到,在不停的更新换代中,翼虎也保持着甚至在扩大自己的优势。而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市场中,CX-5这款相对“年长”的车型依旧能拿到不错的月销量,可见其在某些方面还是有可圈可点之处。所以说有时候,选择一些老当益壮的车型也是不错的选择,况且它们还有更加给力的优惠力度。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老当益壮?马自达CX5对比福特翼虎

一猫汽车网 2016-12-06 00:09: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