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为什么本田思铂睿卖不好?

2017-01-11 13:49:04 汽车行业关注

  2016年,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全球汽车厂商云集并在2016年实现销量数据的攀升,原本丰田在中国的销量一向领先于本田,但16年本田汽车实现赶超,全年共销售125万辆,较上年同期增长24%,


  本田在中国共有两个合资品牌,分为东风本田和广汽本田,据2016年销量数据统计,广汽本田全年销量为66万辆,而东风本田全年销量为56万辆。都知道广本和东本都有其明星和拖后腿的车型,广本旗下歌诗图因销量数据惨淡已于年末停产了,而东本呢?有一款车型最高优惠幅度超过3万元的情况下,平均月销量依然不足2000台,但是1月5日东风本田推出其改款车型,并同步推出混动版本,东风本田思铂睿,能否除去之前的霉运,迎来市场的大爆发呢?


  17年推新款思铂睿,名字太拗口

  2017年1月5日,东风本田发布旗下三款新车——新款杰德、17款思铂睿和思铂睿·锐混动。17款思铂睿官方售价为17.99-26.79万元,思铂睿·锐混动共两款车型,售价为24.99和26.59万元。就不讨论车型和价格,名字该改好吧。“思铂睿·锐混动”,两发音几乎一样的“rui”字真叫人抓狂,也被无数人吐槽再吐槽。前车之鉴大家都懂吧,像法国PSA集团旗下的高端品牌DS,由长安接手进行国产后,14,15年两年净亏损了10.68亿元,你说法国总统座驾的品牌该不会差到哪去吧,笔者认为,“长安谛艾仕”这名字想想也是醉了。


  还有斯柯达Yeti,国人翻译成“野帝”,想想就知道销量肯定不咋的,推出新款车型就直接用英文名“Yeti”。类似的还有许多网友吐槽的Panamera帕纳美拉;Bentayga添越;LAND CRUISER兰德酷路泽;PRADO普拉多;Ghibli吉博力等等。

  运动型B级车,注定销量惨淡

  中级轿车市场,本来给人的印象就是舒服家用、偶尔商务的车型。作为讴歌TSX的换标车型,定位运动中型车的思铂睿,与雅阁成为了本田在这个级别上的双子星,开始就被看好的。从2016年11月全国中型轿车销量榜可知,前十的车型除了BBA以外,没有一款是定位为运动B级车的,像本田思铂睿也只能委屈在23名。在国内与其竞争的车型无非就是丰田锐志、大众CC和日产西玛等,销量数据看来大家都过得不怎么样,2016年11月大众CC为2821台销量,锐志841辆,西玛212辆,销量一个比一个惨淡。


  至于像20万级别的车型中,还是以帕萨特、迈腾、天籁、雅阁、凯美瑞等为主,月销轻轻松松过万,有老大哥在前面开了头,年轻的小伙子想搞颠覆,难度未必太大了吧。就这样的现象来看,中级轿车市场车型太过于偏向运动的定位,到头来还是“自寻死路”。

  豪华车下探,SUV火爆

  就现在中国市场,一二线豪华品牌B级车价格不断下探,老款车型优惠幅度也很大,像英菲尼迪Q50L,凯迪拉克ATS-L几乎不到24万可以拿下,品牌实力更硬,运动感、高级感更强。

  加上现今中国SUV市场异常火爆,国人“买大不卖小”的观念,思铂睿的定价也在合资小型SUV和紧凑型SUV发力之间,其实挺尴尬的。


  混动版思铂睿,能否挽回颜面?

  混动技术哪家强?业界公认为丰田的THS混动技术,而如今本田出了个i-MMD系统,运行效率赶超丰田,业界一致好评,连丰田都要给本田竖一个大拇指,俗话说得好,这就是“本田的黑科技”。

  i-MMD系统首先量产与广本雅阁,而后才到思铂睿,除了具有混动车型的优点以外,系统的一大特点是能实现发动机直联驱动,这时传动系统的运转效率是最高的,没有了中间传动系统的能量损失。所以根据本田官方数据显示,百公里油耗4.2L,续驶里程1400km。运动、科技感更强,油耗更低的思铂睿,能否带给东本一些颜面呢?

  【2017款思铂睿外观内饰】

  结语:作为东风本田旗下战略车型,眼看着爆款思域疯狂加价,同样走运动路线的思铂睿,却暗自忧伤,东本也实属看不下去,2017年初进行改款,同步推出混动版的思铂睿·锐混动,希望能跃进年轻消费群体的市场,同时抢占同级新能源车型的份额。东风本田这旗子有点看头,但主宰它命运的,还得看消费者买不买账。

  (文章来源:汽车行业关注)

评论(0)
上一篇 一文读懂CTC电池底盘:鸡肋还是机遇?
下一篇 比亚迪唐EV开启预售 28.28-34.28万元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