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汽车营销和电竞赛事碰撞的火花

一猫汽车网 2017-07-11 15:39:44 图片作者:张学军

从audi官微沦陷看汽车营销和电竞赛事碰撞的火花

前两天奥迪官方微博被粉丝骂到爆破,莫名其妙,一脸懵逼的奥迪官微都不知道自己哪做错了什么?

仔细翻看评论,原来是近期举办的英雄联盟洲际赛亚洲赛区某一支战队中某个队员的名字导致的血案,该职业玩家的游戏ID为audi,因其糟糕的表现被广大粉丝舆论淹没。

事实上因为没有找到LOL玩家选手AUDI本人的微博主页,愤怒的网友们竟然…竟然直接跑去人家@奥迪 下面开骂了……

在刚刚结束的LOL亚洲对抗赛上,EDG战队在击破AHQ三路高地的情况下惨遭翻盘,而新人上单Audi糟糕的发挥遭到了网友的强烈谴责,因此发生了一些系列我们意想不到的事情。

EDG的失利,让心系“中国电竞”的诸多网友内心难以平静,在微博上展开了大规模的声讨,仅仅在数十分钟内,EDG就因为这一场失败上了微博热搜,也算是完成了一项难以超越的“成就”。

“气急败坏”的网友不明所以的直接在“奥迪车”的微博下一顿狂喷,作为世界豪车的奥迪什么时候受过这样的屈辱?

奥迪这是实力背锅,大写的心疼,这时候,特别想求一下奥迪官微运营小伙伴的心理阴影面积,哈哈哈哈哈哈

甚至,连宝马也莫名躺枪:

BMW:默默的看你们装X


事实上,英雄联盟在汽车营销上早有尝试,今年LPL赛区夏季赛赛事的主赞助商是JEEP,在冠名赞助了LPL这项最火热的电竞赛事后只是在赛场、直播中展示品牌形象和广告,甚至有些默默无闻。

但这次话题一起,audi莫名其妙的火遍电竞圈,虽然是被动的火起来,也不是正向的,但确实在年轻人中的名气更大了。

英雄联盟这类电子竞技游戏与汽车营销在合作案例还有之前的斯柯达东风悦达起亚合作过,类似现在的JEEP冠名赞助,传播效果也都差不多。

斯柯达更是早在2015年就尝试了与电竞赛事的赞助合作,那次赞助的是德玛西亚杯,而东风悦达起亚看到这种传播效果和年轻群体,在2016成为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的赞助商。

但上述的这些最正经的和和电竞赛事合作的品牌,都没有audi这个莫名躺进来的品牌产生的话题的热度更高,也许这次事件后,会给后续那些想要继续利用电竞赛事做营销的一些启发。

经过这次的edg.audi事件后,奥迪宝马等豪华品牌也会跟电竞来一次亲密合作也不一定哦。


一猫汽车全场7折年中大促销://news.emao.com/news/201707/25817.html

汽车电商模式分析://news.emao.com/news/201707/25825.html

通用汽车旗下品牌有多少//news.emao.com/news/201704/25052.html

城市SUV和越野车SUV//news.emao.com/news/201702/24504.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汽车营销和电竞赛事碰撞的火花

一猫汽车网 2017-07-11 15:39:4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