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体验升级后的DS全系车 颜值实用性提升

2017-09-18 13:21:49 网通社

导语:体验升级后的DS全系车 颜值实用性提升。


法国人特立独行的设计就像一剂毒药,小到箱包设计大到汽车产品都让爱它的人会被迷的不行。来自法国汽车品牌DS就是如此,虽然作为法国总统座驾经常出现在世界政界焦点位置,但设计丝毫没有任何含蓄和内敛,以至于在本次DS全系试驾活动中多次有市民过来询问:这是什么品牌啊?这是什么车型啊这么好看

进入中国市场五年来,市场上竞争对手的不断升级,长安谛艾仕通过增加消费者更在意的科技配置并对外观和内饰进行细微调整和重新设计,面向市场推出了本次试驾的主角——DS 2018款全系产品,进一步通过产品实力的提升从而吸引到更多的消费者关注。

由于本次活动时间安排非常紧俏,同时有四款车型需要体验和拍摄,分别为DS 4SDS 5DS 5LS以及DS 6。为了给您更好的阅读效果本篇文章将分为外观、内饰、驾驶感受并从车辆命名排列顺序开始。

长安谛艾仕 2018款DS 4S

DS 4S作为长安谛艾仕DS品牌旗下两厢车,一直以精致、动感著称,本次2018款车型作为年度改款并未对车身尺寸进行调整,仅仅在外观部件进行“微整形”。例如前保险杠中部采用了和车身同色的处理方式,前大灯组采用全新造型样式,整车视觉效果更为惊艳。值得一提的是,新增的DS PERFORMANCE LINE运动版车型应用更多运动外观套件以突出运动特性。

说实话,长安谛艾仕这几款车型内饰家族化特征非常明显,中控台造型几乎是一模一样。如果捂住车标恐怕单凭坐在车内你很难发现这具体是一台什么车型,不过好在2018款 DS4S车型的红色皮革内饰算是与众不同的一个因素。此外,新增加的中控液晶屏支持苹果CarPlay手机互联和DS CONNECT系统,日常使用便利性层面提升一个档次。

作为年度改款车型,DS 4S动力总成方面没有大变化,仅仅取消了1.2T发动机。而1.6T和1.8T两种排量发动机均采用全新动力标号,与发动机匹配的均为6速自动变速箱,我们试驾的车型匹配的是一台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23千瓦,最大扭矩240牛米,参数数据算不上抢眼,但也在主流水平内,预计未来也将成为其主销车型。

DS 4S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后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挂系统,看到这里可能很多读者会说这种扭力梁悬挂能够拥有像多连杆独立悬挂一样的效果吗?其实悬挂的表现不光看结构本身,更多的是看厂家的调校方式。背靠PSA集团强大的运动基因,整车底盘表现非常硬朗,经过颠簸路段时车身也不会产生多余的晃动感,沉稳却又充满韧劲,乘坐感受非常舒适。

2018款 DS 5LS

DS 5LS作为首款采用DS家族式翼展式前中网格栅的车型具有非常高的辨识度,中网和发动机盖上方的DS专属LOGO更是突显其身份和专属感。本次2018款车型对外观的灯光方面进行了升级,三颗晶钻式LED前大灯带有远近光自动切换和随动转向功能。而巧妙设计在前保险杠上的转向灯采用流动式灯带设计,有点类似于奥迪A8L的点亮效果,增强了整车科技感。

正如前文所述,DS绝大部分车型的内饰布局是一模一样,新款车型将老款车型上那过多的功能按键和杂乱的布局摒弃,取而代之的8英寸液晶屏集成了空调调节、导航、手机互联等功能。此外,在液晶屏底部保留了几个功能按键,不过设计师巧妙地将其设计为类似实体按键的触摸按键,无论触摸灵敏度还是响应都和实体按键不相上下。

2018款DS 5LS搭载的是1.6T和1.8T两款发动机,与发动机匹配的同样是6速自动变速箱。我们试驾的车型是搭载1.6T发动机版本,从发动机参数和底盘结构来看和DS 4是完全一致,因此在没有体验之前我脑海里有一个潜意识,这两款车驾驶感受应该非常接近。

底盘调校还是一如既往地出色,大起伏能够很好的被过滤,细碎的颠簸能够被弹簧很好的吸收消化掉,传递至车内的感受很轻微但是却能让车内乘客清楚地知道我们正在行驶在什么样的路况下。例如,今天试驾过程中经过连续多个路面拼接缝和减速带,车辆驶过我坐在车内能够清楚感知到路面信息,不过却没有任何突兀或不适感。

DS 5 新增Prestige限量版

2018款 DS 6

作为年度改款车型,2018款DS 6外观上并没有进行大刀阔斧的革新,前脸的变化集中在车头灯和前雾灯区域。前大灯造型和DS7 CROSSBACK风格相似,全LED前大灯同样支持随动转向和自动远近光切换功能。雾灯区域将转向灯设计为“一”字型,底部的LED雾灯造型也变为圆形。

DS 6定位于紧凑级SUV,不过全系没有配备四驱系统。不过原车提供四种不同道路驾驶模式可以选择,其本质是通过电脑改变动力扭矩输出,从而达到最佳的道路驾驶模式。车辆的底盘悬挂和发动机方面都与家族其他车型高度一致,1.6T和1.8T发动机将继续作为两款供选机型出现在其身上。

整车的隔音表现非常出色,在100公里/时车速下几乎听不到包括发动机在内的任何噪音。由于车辆隔音水平太好,你需要多留心观察一下仪表盘的车辆时速,避免因为车内太安静造成车速过快而违章。至于底盘表现方面,和其他DS品牌车型一样都是那种沉稳透着清晰路感的稳健风格。

总结:通过短短一天的试驾时间接连接触了DS品牌四款新产品,虽然有着相同的内饰布局和动力总成,但好在他们都有着各自的特点。本次2018款车型新增加的8英寸液晶屏和驾驶辅助系统算得上是追赶时代潮流的新科技配置,让DS品牌车型面对同级别竞争时也有了更多主动权。在现阶段DS品牌在国内知名度依旧无法和本田、大众相媲美,不过我相信终极有一天国人会被其独特的法国前卫设计所吸引。


编辑推荐阅读:

享受旅行生活 实拍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夜猫撒野点亮那盏灯 奔驰GLA260照亮夜空

做最适合的选择 三款豪华紧凑SUV推荐

车型概况以及细节亮点 柯迪亚克长测

评论(0)
上一篇 以甲醇为燃料 吉利甲醇车亮相欧洲UNITI展会
下一篇 导向销螺栓/制动助力器存隐患 奔驰召回部分进口及国产车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