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选车兄弟帮 昂科威约架硬汉帕杰罗·劲畅

2017-09-27 10:46:34 爱卡汽车网

  请注意,你将要看到的这篇文章,没有你想要的大长腿,没有ABCDE,也没有网红脸,有的只是两辆性格截然不同的SUV,以及两个糙汉子。阅读中若感到辣眼睛等身体不适,没办法,忍忍吧。

  我的同事外号“耳朵”,追求纯粹的越野,所以迷恋一切能“豁沙子”的硬派SUV。而从小就在市里长大的我则更在乎一辆车的“颜”和所营造的车厢氛围。所以在饭桌上的一句“30万买什么SUV?”过后,我所站的昂科威和耳朵执着的帕杰罗·劲畅似乎犯了冲……

昂科威约架硬汉帕杰罗

  30万我为什么选择昂科威?问得好,首先你应该知道,在销量上干掉“神车”途观的合资SUV是谁,没错,是昂科威。凭借着大气的外观和国人青睐的豪华内饰,昂科威直到上市3年后的今天,也依然有着月均销量10000+辆的优秀表现。

昂科威还是劲畅昂科威是通用汽车在中国市场所研发和生产,也是通用首款从中国出口到美国本土的车型。虽然出口美国的昂科威月销量平均只有三位数,但在国内,月均10000+辆的销量则完全是爆款的表现。

昂科威还是劲畅昂科威之所以有着火爆的销量表现,离不开本身视觉饱满的车身设计。标志性的盾形直瀑式进气格栅搭配深色前保险杠,很符合国人所追求的视觉上的“高、大”。

昂科威还是劲畅大灯除低配车型使用了卤素光源外,其余车型均为氙气光源,不过由于全系车型都有透镜,所以在造型方面,高/低配车型是没有区别的。

昂科威还是劲畅除最低配车型外,其余车型均配备了全景天窗,这种“雨露均沾”的做法,也使得昂科威的中低配车型颇受消费者青睐。

昂科威还是劲畅此次拍摄车型使用了尺寸为225/65 R17的普利司通轮胎,多辐轮圈的造型也很符合整车的气质。

昂科威还是劲畅昂科威将沉稳气质从车头一直延伸至了车尾,高耸的尾灯由一条镀铬饰条所贯穿,在提高了视觉重心同时也为车尾增添了一份精致感。

昂科威还是劲畅就目前来看,“中庸之美”还是国内消费者的主流审美,若要在此基础上增添一丝豪华气息,再将车身加大一圈儿,想不火都不行。

  

昂科威还是劲畅不得不承认,昂科威的内饰无论是在豪华氛围的营造还是用料上,都具备向豪华品牌冲击的实力。环抱式座舱设计理念配合木纹饰板和酒红色皮质包裹,让人坐进车厢如同进入星级酒店的大堂一样。

昂科威还是劲畅若要将昂科威的方向盘单独拿出来看,三辐带镀铬饰条的设计没毛病,但将其置于豪华氛围如此强的内饰中,个人认为显得还不够“豪华”。

昂科威还是劲畅一块石英表,貌似是凸显一款车“档次”的标配。昂科威中控台上的这块石英表有着很强的设计感,深色表盘搭配金属指针的设计,与内饰整体所营造的豪华氛围相得益彰。

昂科威还是劲畅有人说美和实用性总是对立的,而对于昂科威则不然。中控台右侧的木纹饰板并非是一块毫无设计感的纯平面,而是有着一定的弧度,下方的长条形储物槽能存放许多随身携带的小物件。

昂科威还是劲畅中央扶手开启按键有着非常强的金属质感,又是一提升内饰氛围的细节杀手锏。扶手箱盖为向两侧开启的方式,内部空间足够大。

昂科威还是劲畅此次拍摄车型的座椅使用了皮质+翻毛皮的座椅包裹,既能提供出色的摩擦力,在视觉上又呈现出较强的档次感。至于乘坐舒适性,别克好像还没让我们失望过。

昂科威还是劲畅我的身高为177cm,坐于后排,此时腿部空间虽谈不上目前人们追求的“变态大”,但对于我的身高来讲却是足够的。

昂科威还是劲畅后排地台为全平状态(凹凸不平处为脚垫),不经意间的贴心细节,背后可能是设计团队多个日夜共同努力的结果。

昂科威还是劲畅对于一款注重车厢氛围和乘坐舒适性的合资SUV来讲,缺少后排中央头枕还是得小小地吐槽下。于是乎我就按照别克设计师的思维,演示了一下后排中间乘客的“标准”乘坐姿势。

昂科威还是劲畅此次拍摄的车型为20T,即搭载了1.5L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24kW(169Ps)/5400rpm,峰值扭矩为250Nm/1700-4400rpm,与之匹配了7挡双离合变速箱。

昂科威还是劲畅我们咨询了这家位于北五环的别克4S店,销售告知目前昂科威全系均有30000元的现金优惠,也就是说最低配车型落地价只要21万左右,这也解释了为什么昂科威一直久居SUV销量排行上游。

 

  看了一圈儿的昂科威,对豪华氛围、配置并不动心的耳朵其实早已心有所属,超选四驱+非承载式车身对他来说简直就是致命的诱惑。

昂科威还是劲畅耳朵对吃着“硬骨头”长大的帕杰罗·劲畅有多热爱呢?1/60s的快门速度,也能将他冲向广汽三菱4S店的步伐拍得十分虚幻。

昂科威还是劲畅目前在售的帕杰罗·劲畅属于第二代车型,于2013年实现国产。超选四驱+非承载式车身+两把锁+V6的巨无霸搭配,使像耳朵一样的越野迷如数家珍。

昂科威还是劲畅帕杰罗·劲畅的前脸跟豪华、精致等词毫不沾边,如果你恰好是一位追求以上特征的朋友,别的我不敢肯定,但让你失望是肯定的。但耳朵可不这么认为,他说他就喜欢这种简单的“怒视感”。

昂科威还是劲畅帕杰罗·劲畅整车违和感最强的部分,一定是这对blingbling的“镀铬武装”后视镜了。我猜很可能三菱的设计师是从奥迪RS系列车型找到了些许灵感。

昂科威还是劲畅耳朵的身高为178cm,踮起脚尖后的右手掌位置即为加装了车顶行李厢后的高度,这样的车身高度会激起众多越野迷的征服欲。车侧的上下车踏板和向外突出的轮眉都是一款硬派SUV的必备。

昂科威还是劲畅帕杰罗·劲畅使用了尺寸为265/65 R17的邓禄普品牌AT胎,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保证轮圈可以承受较大的扭矩,其使用了6颗固定螺丝,而我们日常所见到的城市用车螺丝数量多为4-5颗。

昂科威还是劲畅较高的尾灯提升了帕杰罗·劲畅的尾部视觉重心,只是这个尾灯的造型有点像一颗被压瘪了的茄子,也许这就是三菱设计师所谓的设计感吧。

昂科威还是劲畅好奇心驱使下的我抢先坐进帕杰罗·劲畅车内,看到这幅景象,竟有种恍如隔世之感,此刻我的脑中只有喇叭裤、霹雳舞、录音机和录像厅,真是神奇的内饰。

昂科威还是劲畅耳朵对此不以为然“你不懂!这才是硬派SUV该有的表现,什么悬浮式中控屏,全液晶仪表盘,钢琴烤漆面板,不需要!我这车有实用的座椅加热、不容易坏的机械钥匙和能导航的中控屏!”

昂科威还是劲畅还好,帕杰罗·劲畅全系车型均使用了双区自动空调,不过旋钮手感就像它的骨气一样硬。

  编辑点评:放眼国内汽车市场,30万级别的SUV不算少。但我相信豪华氛围出众的昂科威,完全有实力成为此级别定位家用的代表车型,这一点从昂科威目前月均10000+的销量中也很容易得到印证。而耳朵的挚爱--帕杰罗·劲畅,由于有着超选四驱+非承载式车身+两把锁+V6的超强护体,在30万内可谓是硬派越野的标杆之作。我得承认,今天两车的对决没有绝对的胜负之分,虽然你也可以说昂科威胜在了豪华感和舒适性上,而帕杰罗·劲畅胜在了出色的机械素质,但我认为只有将它们用在合适的地方,对它们来说才是真正的胜利吧。



编辑推荐阅读:

享受旅行生活 实拍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夜猫撒野点亮那盏灯 奔驰GLA260照亮夜空

做最适合的选择 三款豪华紧凑SUV推荐

车型概况以及细节亮点 柯迪亚克长测

评论(0)
上一篇 奔驰将推三大产品矩阵 加速步入“全电动”未来
下一篇 敢与标杆硬碰硬! 高合HiPhi X和奔驰EQS有何不同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