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20万内就有四驱和9AT 指南者让CR-V/途观情何以堪

一猫汽车网 2017-11-09 00:08:54

自打全新Jeep指南者上市以来我就纳闷,以克服越野路为豪的Jeep,为何却赋予了指南者车系一个看似不太合理的设定,全系7款车型,仅仅是顶配的2.4L版本带有四驱,其余的均为1.4T的两驱车型。

或许是倾听了消费者的心声,这回,Jeep终于能让大家如愿以偿,基于现有的1.4T家享版/臻享版推出了它们的四驱版本,此外还匹配的是9AT变速器,而且据透露,新款车型的起售价还将被控制在20万以内。

现时,SUV已没有像过去一般对功能性有太多渲染,许多消费者选择SUV,也可能仅仅是因为它好看罢了。对于都市SUV则更是如此,而过去被认为主要作脱困用途的四驱系统,如今它肩负着更重要的使命——保护驾乘者安全。

所以作为一辆SUV车型,有四驱这一配备,才算是真正与轿车或其他类型的汽车拉开了差距。Jeep应该也是这么想的,于是便带来了指南者1.4T的两款四驱车型。

有了四驱系统加持,指南者1.4T版本不仅成为了一款更称职的SUV,横向对比起来,它也具备了更强的产品差异化。同级中,以同属热门的本田CR-V为例,CR-V最便宜的四驱车型也要卖到21.38万,而指南者1.4T家享四驱版的预计售价,可能也才与CR-V的两驱都市版(19.28万)齐平。

有趣的是,本次1.4T车型搭载的四驱系统,与顶配2.4L车型的四驱系统还并非完全一样。顶配车型上叫做Active Drive Low的四驱比1.4T车型的四驱多出了一种岩石模式,可攀爬,更注重越野。

而在1.4T车型上这套称作Active Drive的四驱,有自动、雪地、沙地和泥泞四种模式,主要就如前文所说,更倾向于保障在城市道路行驶时,遇上湿滑路面的车辆安全。

实际上,像Jeep如此专注造SUV和对待Off Road有着丰富经验的车企,他们为旗下不同车型准备了多达13套四驱系统,每一款车型都能找到合适自身定位和硬件布局的四驱。

要判断四驱对于一辆SUV的重要性并不难,在场地试驾的第一个项目——涉水路段里,除指南者外其余车型本田CR-V、大众途观福特翼虎,它们都没有顺利通过该项目。

由于没有四驱系统的帮助,打滑的前轮在不断地流失动力,最终导致几款同价位不含四驱的竞品车型,止步于这一汪清水中。

驾驶指南者完成这些项目就没什么难度,选定一个合适的四驱模式,再按下“4WD LOCK”即可。在通过过程中,当感觉到某侧车轮处于打滑状态时,我只需继续稳住加速踏板,很快车辆便懂得将更多动力分配至附着力更强的车轮上,从而进行有效脱困。

体验下来,虽说这套四驱系统称不上专业级,但它的响应足够敏捷,锁止和动力分配也足够高效,对于指南者这类城市SUV而言,在保障行车安全的前提下再具备一定脱困能力,足矣。

新车型的另一大亮点,则是动力总成的升级,发动机依旧是那具最大功率121kW/5500rpm,最大扭矩250N·m/2500rpm的1.4T机器。而传动系统部分,Jeep这回选择将顶配专属的9AT,下放至1.4T车型上。

9AT来自德国ZF,用它取代原有的7速双离合变速器,对行驶品质的提升还是大有裨益的,从起步阶段开始,指南者就比以前少了很多低速蠕动下的轻微抖动。

加速过程中,1.4T发动机驾驶者输入的指令并不会很敏感,一部分原因是指南者的加速踏板行程比较长。这也就避免了在许多小排量涡轮增压车型上,起步就蹿的体验。

而整个加速过程也称得上是流畅,9AT变速器对换挡时机的拿捏还算准确,完成换挡的细腻程度基本上是“润物细无声”。

当然了,即便指南者1.4T回归了传统AT变速器,也用到了9个挡位的结构,但偶遇的顿挫还是时有出现,就像是大冬天的刚从房间走到户外,指不定什么时候会打个寒颤。

需要超车的情况下,变速器对我深踩加速踏板的反馈会稍稍迟疑,不过在思考过后,转速会立马打至一个理想区间,随之而来的是喷涌而出的动力,所以在你有要求的时候,变速器连降挡的反应还是挺机灵的。

至于这具变速器有没有充分地利用好9个挡位,这点消费者们不需要太担心,我亲测了一下,当车辆时速在105km/h时变速器就能挂上9挡,这有力的回击了那些称9AT为“鸡肋”的键盘车神们。

除动力系统外,新车底盘、悬架、转向等等的表现都仍旧是指南者的风格,或者说,一上手就知道这是Jeep家的车型,开过大切开过自由光,对指南者的感觉自然不会很陌生。

另外,就这款1.4T家享四驱版而言,它还比原自动家享版车型多了些配置,包括外后视镜加热和定速巡航。那么为何要在自动家享版(17.98万)的基础上推出家享四驱版车型?主要原因是,前者为目前指南者车系中销量最高的版本。

据了解,指南者在华销售情况最良好的当属华西片区,而本次新增两款四驱车型,也能够让北方地区的用户感到友好,毕竟这套四驱对雨雪天行车安全的保障还是很有帮助的。而即便你是像我一样生活在“南方的艳阳里”,20万内能买一辆有四驱还配9AT的SUV,也很吸引不是吗?(一猫汽车网 杨万科)

评论(0)
上一篇 强动力、大装载 全新瑞迈以满格能量助攻创富每一步
下一篇 小步快跑!带来限时权益、新增版本问界新M7再掀血雨腥风

20万内就有四驱和9AT 指南者让CR-V/途观情何以堪

一猫汽车网 2017-11-09 00:08:5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