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推荐自动TX-L 一汽丰田普拉多购车手册

2017-12-04 16:58:22 爱卡汽车网

  前不久,2018款一汽丰田普拉多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46.48-63.68万元。在普拉多的整个产品周期来看,最近上市的新普拉多是一款中期改款车型。新车的外观、内饰设计都做了改动,同时将老款车型的全时四驱变成了分时四驱,并在高配车型上取消了后桥的机械式差速锁。本次我们就来解析一下这辆2018款普拉多,看看哪个配置的车型更值得购买。

一汽丰田普拉多购车手册

2018款普拉多官方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3.5L 自动SX 46.48
3.5L 自动TX 47.98
3.5L 自动TX-L(推荐车型) 51.98
3.5L 自动TX-L 后挂备胎 52.98
3.5L 自动TX-L NAVI 53.88
3.5L 自动TX-L NAVI 后挂备胎 54.88
3.5L 自动VX 59.98
3.5L 自动VX 后挂备胎 60.98
3.5L 自动VX-NAVI 62.68
3.5L 自动VX-NAVI 后挂备胎 63.68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关于新款普拉多外观内饰以及乘坐储物空间方面的表现,之前我的同事已经做过比较详细的实拍文章报道了,所以在本篇文章中我不再赘述,有需要了解的朋友可以点击下面的文章回顾图片进行阅读。

购车手册

  (一)新款普拉多车身尺寸及动力系统介绍

一汽丰田2018款普拉多外观方面,新款普拉多主要在进气格栅、前大灯、雾灯、尾灯处采用了全新设计,整体风格更加硬朗、棱角分明。并且首次国产了后挂备胎车型,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余地。

一汽丰田2018款普拉多 一汽丰田2018款普拉多

新款普拉多与竞品车型外形尺寸对比
  一汽丰田普拉多(底挂备胎) Jeep大切诺基 福特探险者
长度(mm) 4840 4828 5037
宽度(mm) 1885 1943 2005
高度(mm) 1890 1802 1816
轴距(mm) 2790 2915 2860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动力方面,新款普拉多全系沿用了老款代号为7GR的3.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就意味着你还是需要用95及以上标号的汽油来喂饱它,当然对于这辆车来说,短时间使用92号汽油也是没有问题的。

  (二)新款普拉多全系标准配置一览表

  虽然多数消费者关注普拉多这款车,并不是冲着配置来的,但是新车在配置方面的表现不能够被我们忽略掉,毕竟丰富的配置能给你带来更好的用车感受。为了能够让消费者更清晰的了解到新款普拉多全系标准配置的表现,我们以表格的形式将其汇总了出来。

新款普拉多全系标准配置一览表
外观
铝合金轮圈 电动调节外后视镜 -
内饰&舒适便利
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 中控台彩色大屏 真皮方向盘
多功能方向盘 外接音源接口(AUX/USB等) 遮阳板化妆镜
后排独立空调 后排出风口 -
安全
牵引力控制(ASR/TCS等) 上坡辅助 车身稳定控制(ESP/DSC等)
陡坡缓降 - -
座椅
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 第二排背部角度调节 第二排座椅移动
第三排座椅 - -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一汽丰田2018款普拉多2018款普拉多全系使用了18英寸的铝合金轮圈,这个尺寸的轮圈曾经只能在普拉多的顶配和次顶配车型上见到。

一汽丰田2018款普拉多从普拉多的最低配到最高配车型,车内都使用了一块8英寸的彩色中控屏。在高配车型上还配备了后排液晶屏和JBL音响,提升了整车的科技感。

一汽丰田2018款普拉多后排独立空调同样作为标配出现在了2018款普拉多全系车型上,为第二、三排乘客的良好舒适性奠定了基础。

一汽丰田2018款普拉多新款普拉多取消了以前五座版本的配置,全系均配备第三排座椅。由于采用非承载式车身,因此这辆车第三排的乘坐空间十分有限,基本仅能够应急使用。

一汽丰田2018款普拉多车身稳定控制、牵引力控制、上坡辅助、陡坡缓降等安全配置,在全系车型上都有配备。

  (三)新款普拉多差异配置分析及推荐

  虽然这次上市的普拉多一共分为十款车型,但是其中底挂备胎与后挂备胎车型的配置完全一致,因此下面我们将以底挂备胎车型为例进行配置分析。这样,新款普拉多共能分为:SX、TX、TX-L、TX-L NAVI、VXVX-NAVI六个配置。

  其中最低配的SX车型此次不做推荐,主要是由于它有着相对比较寒酸的配置,但是价格却比较坚挺,性价比不高。在我看来SX更适合那些想买一辆车去改的消费者,如果你想“玩儿”普拉多,那么这个最低配的SX比较适合你。

  下面,我们就将对除了SX之外的车型开始对比。为了更清晰的呈现出各个车型之间的差异,我们将以如下表格方式来为大家展示。

 

新款普拉多车型配置差异一览表
车型 TX TX-L TX-L NAVI VX VX-NAVI
厂商指导价(万元) 47.98 51.98 53.88 59.98 62.68
差价(万元) 4           1.9          6.1         2.7
胎压监测装置 -
并线辅助 - - -
可变悬挂 - - - - 软硬+高低调节
空气悬挂 - - - -
方向盘电动调节 - - -
方向盘记忆 - - -
方向盘加热 - - -
泊车雷达 - 前 ● / 后 ● 前 ● / 后 ● 前 ● / 后 ● 前 ● / 后 ●
倒车视频影像 - -
全景摄像头 - - -
定速巡航 -
220V/230V电源 -
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 - 主 ● / 副 ● 主 ● / 副 ● 主 ● / 副 ● 主 ● / 副 ●
后排座椅电动调节 -
主/副座椅记忆 - - - 主 ● / 副 - 主 ● / 副 -
座椅加热 - 前 ● / 后 ● 前 ● / 后 ● 前 ● / 后 ● 前 ● / 后 ●
座椅通风 - 前 ● / 后 - 前 ● / 后 - 前 ● / 后 - 前 ● / 后 -
GPS导航系统 - - -
后排液晶屏 - - -
语音控制系统 - - -
定位互动服务 - - -
音响品牌 - - JBL - JBL
远光灯 卤素 LED LED LED LED
近光灯 卤素 LED LED LED LED
日间行车灯 -
自动头灯 -
大灯清洗装置 -
后视镜自动防眩目 - - - 内 ● / 外 - 内 ● / 外 -
后视镜记忆 - - -
雨量感应雨刷 - - -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一汽丰田2018款普拉多TX-L及以上配置车型的前排座椅支持通风功能。

  TX-LTX之间有四万元的差价,与此同时前者也比后者多了胎压监测装置、前后泊车雷达、定速巡航、主/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后排座椅电动调节、座椅加热通风等几项配置。这些配置在日常都有着比较高的使用需求,尤其是胎压监测装置和定速巡航,能帮你在长时间驾驶时节省不少的精力,并提高行车安全,因此TX-L相比TX有着更高的性价比,推荐购买。

一汽丰田2018款普拉多空间大、通过性强、舒适性好的普拉多堪称是自驾游神器,因此定速巡航对它来说是必不可少的。

  在TX-L的基础上增加一万九千元,你就会得到配置更高的TX-L NAVI,它相比TX-L多了倒车视频影像、GPS导航系统、后排液晶屏和JBL音响。在这个手机依赖感十足的年代,驾乘人员对GPS导航和后排液晶屏的需求并不高,倒车视频影像和JBL音响倒是比较实用,但是考虑到一万九千元的差价,我觉得TX-L NAVI的性价比还是不如TX-L,因此TX-L仍然是我最推荐的车型。

一汽丰田2018款普拉多TX-L及以上配置的车型支持自动头灯,同时也配有日间行车灯。

  作为全系次顶配和顶配车型,VXVX-NAVI在加上购置税和车船税等购车其他费用后,接近七十万的落地价着实不低。VX-NAVI相比VX多了后空气悬挂以及软硬可调的减震器,这两个东西能够一定程度上减轻驾驶普拉多时的“船”感,并提高车内的乘坐舒适度。如果你的普拉多90%情况下都在市区行驶,同时你预算充足且比较看重舒适度和操控感受的话,那么顶配普拉多VX-NAVI最适合你。而VX虽然比TX-L有着更加丰富的配置,但是二者间八万元的差价,还是令VX的性价比有些不足。

一汽丰田2018款普拉多除了最低配车型外,新款普拉多的所有车型都配有车载冰箱,这是一个在夏天能够很大程度上提高幸福感的配置。

  (四)新款普拉多底挂备胎与后挂备胎之间该怎么选?

  平行进口的普拉多之所以销量好,一方面是由于其相对低廉的售价;另一方面则是由于它有后挂备胎车型可供选择。就外观来看,后挂备胎的普拉多的确给人更加硬朗、霸气的感觉。因此这次一汽丰田也提供了后挂备胎的普拉多供消费者选择,而消费者需要付出的就是一万元的差价。

  由于外观方面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见解,因此我就不再赘述。对于后挂备胎的车型来说,它有着更大的改装潜力。例如你可以在底部增加第二个备胎组成双备胎;或者在底部加装副油箱,增加车辆的续航里程。而它的弊端就是在车辆的行驶里程数多了之后,后挂备胎车型更容易产生异响。因此究竟选择哪一种备胎悬挂方式的车型,还得根据消费者自己的喜好以及需求来自行选择。

  推荐车型:一汽丰田普拉多 3.5L 自动TX-L

  厂商指导价:51.98万元

  推荐理由:TX-L的配置足以满足绝大多数消费者的需求,同时普拉多自身的高保值率也在中低配车型上体现的更加明显。选择售价51.98万元的TX-L,在日后卖车转手时也能得到一个更加理想的价格。因此,一汽丰田普拉多 3.5L 自动TX-L是新款普拉多整个车系中最具性价比最值得推荐的一个车型。

全款购车费用参考

厂商指导价(元)

519800

购置税(元)

44427

上牌费用(元)

500

车船使用税(元)

3480

交通事故责任强制险(元)

1100

可选商业保险预估(元)

12525

总计(元)

581832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贷款购车费用参考

厂商指导价(元)

519800

首付比例

30%

首付款(元)

155940

贷款额(元)

363860

还款年限(年)

3

月付额度(元)

11095

首期付款额(元)

217972

总计(元)

617392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编辑点评:虽然新普拉多全系都采用了分时四驱,但是它的越野能力相比老款车型并没有下降。同时外观内饰的改变以及配置的增加,都能够一定程度上看出一汽丰田的诚意。在如今五十万区间的SUV中,一汽丰田普拉多仍然是把可靠性、通过性、舒适度三方面兼顾最好的一辆车。

编辑推荐阅读:

2017洛杉矶车展 沃尔沃XC40静态评测

奥迪换代A8L国内最新谍照 将于明年上市

车展实拍全新Jeep牧马人 搭载8+2.0T发动机

试驾2018款瑞迈2.5T+6MT 动力提升明显


评论(0)
上一篇 小鹏P7/埃安V等 上半年新能源新车汇总
下一篇 以甲醇为燃料 吉利甲醇车亮相欧洲UNITI展会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