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精准把握用户需求,成就轿车销量王

一猫汽车网 2018-04-28 11:22:46

4月25日北京车展现场,上汽大众全新朗逸Plus盛装亮相W4展馆,凭借大气优雅的外观和媲美B级车的越级产品实力,一经亮相便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成为展馆内最具人气的车型


自2008年第一款朗逸问世以来,Lavida家族已经迈入了征战中国车市的第10个年头,收获了超过350万车主的信任,在“大牌”云集的上汽大众产品线中,18年第一季度朗逸的整车销量高占上汽大众销量份额的近1/4。面对如此傲人的成绩,Lavida家族取得成功的秘诀是什么?全新朗逸Plus在技术和设计上有哪些提升?亮点及优势是什么?猫眼君特邀上汽大众工程师Lavida家族项目负责人李宏,进行深度解析。

猫眼看车界您好,上汽大众在本次车展有哪些亮点?带来了哪些车型


李宏:本次北京车展,重磅新车全新朗逸Plus首次与公众见面,新车预计5月份正式上市。此外,C级旗舰座驾PHIDEON辉昂、全新帕萨特凌渡GTS以及7座家庭用车全新途安L等明星车型也悉数亮相。


猫眼看车界:您认为此次亮相的全新朗逸这款车的亮点有哪些?在技术和设计上有哪些提升?


李宏:全新朗逸Plus是上汽大众基于大众集团最新平台与德国大众共同研发的全新车型,是Lavida朗逸的全新换代车型,定位于国内A+级主流汽车市场,在六大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即设计Plus、尺寸Plus、空间Plus、科技Plus、能效Plus、安全Plus。


将全新朗逸Plus与现款朗逸对比,你会发现它设计语言完全不同,结合了符合中国审美的设计语言。设计细节上,比如内饰上有一个MD膜,让仪表板产生渐变效果,更富科技感,是大众在全球第一次将这个技术用到产品中。得益于大众MQB制造平台,新车在车身尺寸上得到提升,空间也给人以越级感,可以让人感受到B级车空间感受,这对消费者具有极大诱惑力。


中国消费者比较看重空间舒适性,全新朗逸Plus定位家庭用车,一家子坐车后排空间就很重要。因此,全新朗逸Plus对后排座椅坐垫加长了7.5厘米。为什么是7.5厘米?我们在研发时,总结上一代朗逸的改进点,发现如果长期坐在后排,腿部会因支撑会不足而出现酸痛。而坐垫太长又会硌脚,经过分析,近7.5厘米的长度是最合理数值。说这么多,也是希望让用户知道我们在细节改进中花了很多心思。


猫眼看车界:全新朗逸Plus在同级竞品车型中,您觉得它的优势在哪?


李宏:做为国内首款采用大众品牌最新一代设计语言的量产车型,全新朗逸Plus融合了中国审美主张和德国工艺,整体造型大气、硬朗、犀利。全新设计的家族式前脸、流线型车身线条、以及立体有张力的尾部设计均让人眼前一亮。 


全新朗逸Plus内饰同样采用大众品牌最新设计,营造出整洁、优雅、充满安全感的宽敞空间,中控屏幕的提高优化了操作便利性。同时,全新朗逸Plus横向贯通式中控台上创新采用了具有渐变拉丝效果的装饰面板,不仅是上汽大众第一次使用这一元素,在全球汽车界也可谓独一无二。


除了亮眼的外观,得益于长4670mm、宽1806mm、高1474mm,轴距长至2688mm这一媲美B级车的车身尺寸,全新朗逸Plus空间表现同样可圈可点。随着轴距的加长,后排的空间得以进一步优化,带来超越同级的“悦享后排空间”。


全新朗逸Plus动力系统也实现了换“芯”升级,省油更有劲。全新朗逸Plus首次搭载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以“低耗、高效”著称,综合工况油耗低至百公里5.5L。此外,目前配置在Lavida朗逸车型上的1.4TSI发动机也得以进一步优化升级,油耗和动力表现均有提升,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8.3秒。


全新朗逸Plus全系标配多项高端配置,带来堪比B级车的驾乘体验。作为同级唯一全系标配LED灯光技术的车型,全新朗逸Plus还全系提供了SSR驻车启停及制动能量回收系统、EPB电子手刹与Auto Hold自动驻车功能,RKA智能胎压检测系统、后排中央通道空调出风口等领先配置,不仅全面提升了美观度与实用性,同时也使全新朗逸Plus具备了更为优异的能效表现与安全性能。此外,全新朗逸Plus还提供了带倒车下翻功能的多功能后视镜、带启停功能的自适应巡航系统、AEB自动刹车辅助系统等越级科技,全面领先同级。


猫眼看车界:现款朗逸和全新朗逸Plus是做一个替代呢,还是新老同售?


李宏:朗逸在中国已经十年,累计有350万用户基数,这是我们引以为傲的成绩。所以在全新朗逸Plus推出后,将与现款朗逸并线销售。因为我们觉得全新朗逸Plus虽然做了诸多升级,但我们需要将Lavida家族的消费圈层更加细化和扩展,可以让更多消费者拥有更多的品类选择,今后还会推出旅行版车型,包括纯电动版车型,我们希望给消费者更多选择空间,同时也可以扩展目标人群。


猫眼看车界:自2008年第一款朗逸问世以来,Lavida家族已经迈入了征战中国车市的第 10个年头。截至目前,Lavida家族已经收获超350万车主的信赖。请问Lavida家族为什么会取得这么大的成功?


李宏:这10个年头也是中国车市的高速发展期,在良好的环境中,我们精准的把握了用户喜好,预先了解未来用户对车型选择的一个方向。也得益于大众先进的工业技术优势,08年第一款朗逸上市便获得成功,之后便一直遵循着打造符合中国用户需求的产品研发思路。比如德国工程师提出来的点或是要求,我们认为不合符中国国情,那么一定会争取让他们给出满足中国消费者的解决方案。就像刚才提到的后排空间,我们知道这在中国是消费者看重的一个因素,但他们未必考虑到,上汽大众的成功在于坚持把消费者需求放在第一位,并且不断针对上一代车型问题做总结并改进。像获得消费者青睐的媲美B级车的空间表现,以及智感MIB多媒体娱乐终端,APP Link等实用科技配置,HBA紧急制动辅助系统等等配置都是以消费者需求为前提配备的。


另外,Lavida家族畅销10年,除了自身过硬的产品实力,还得益于上汽大众领先的服务品质。依托遍布全国的约1400家销售服务网点以及旗下连续12年荣膺中国汽车服务领域权威奖项“金板手”奖的“Techcare 匠心 挚诚”这一服务服务品牌,上汽大众大众品牌为车主提供高效贴心的“五心”核心服务产品与“六享”外延关爱服务,赢得了消费者广泛赞誉。


猫眼看车界:旗舰大型SUV途昂不久前迎来上市一周年,并创下了累计10万辆的销量里程碑。请问,途昂为什么会取得这么大的成功? 


李宏:作为上汽大众旗舰大型SUV,途昂上市一年以来创下10万辆销量里程碑,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佳绩。这首先得益于途昂全面强大的产品实力,途昂拥有大气硬朗的外观、磅礴强劲的动力、超大宽适的空间以及丰富的前瞻科技配置,能够很好的满足用户需求。

 

其次,途昂的推出是在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满足了新中产阶级消费群体及二孩家庭的刚需。超大空间和领先同级的第三排乘坐体验,以及大众品牌一贯卓越的品质铸就了途昂的市场竞争力。对于整个大型SUV市场而言,途昂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它开辟了崭新的合资品牌大型SUV细分市场,成为细分市场中的标杆与领军者。


最后,途昂的畅销也离不开业界和广大消费者的支持与信赖。来自诸多专业媒体的权威大奖和车主的良好口碑均帮助途昂的销量更上层楼。我们也期待途昂能够创造更多佳绩,为喜爱这部大型SUV的车主带来更美好的生活。


猫眼看车界:上汽大众在未来的车型里边会有什么样的规划?


李宏:今年,大众品牌将加速向前发展的步伐,全新朗逸Plus、途观L插电式混合动力版、全新SUV等多款新车将陆续出击市场,新技术的应用与新产品的相继推出值得期待,大众品牌也将为消费者带来更高品质的汽车生活。 


猫眼看车界:谢谢您接受访问,非常感谢!

评论(0)
上一篇 五大核心技术!揭秘骆驼iEV新能源低压辅助电池黑科技
下一篇 以热爱拓边界,淘车车太原店专业服务打响“放心二手车”

精准把握用户需求,成就轿车销量王

一猫汽车网 2018-04-28 11:22:4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