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年青人买车必看!主流小型SUV劲客、缤智、创酷对比

一猫汽车网 2018-06-21 07:11:00

伴随90后成为中国汽车消费市场主流人群,个性化座驾大行其道,小型SUV更是凭借颜值、空间和性能,一举赢得年青人青睐。

本次给大家带来三款2017年上市的主流小型合资SUV车型东风日产KICKS劲客1.5L CVT智领版、广汽本田VEZEL缤智 2017款 1.5L CVT两驱舒适型、上汽通用雪佛兰TRAX创酷 2018款 330T 自动两驱豪华型。如果其中有你正在关注的车型,请接着往下看。

颜值到底哪个高?年青人都有自己的菜

就外观来看,劲客、缤智、创酷都应用了家族式设计,并且迎合年青消费者,采用了更加个性化、动感化的元素,各有所长。

劲客采用日产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整体感强,线条丰富,时尚个性而有辨识度,让人过目难忘。V-Motion前脸和回旋镖LED投射式前大灯融为一体,构成强烈的视觉冲击,拼色车身和悬浮式车顶,时尚新潮,锋锐车身棱角提升车身的运动感和力量感。

缤智前脸采用了黑色烤漆和镀铬装饰搭配,大灯与中网相连,整体感强烈。大量车身曲线勾勒,隐藏式后门把手与D柱融为一体,强化了其动感时尚的风格。

创酷采用了家族式立体双格栅前脸,看起来富有动感和活力。创酷的俯冲式的腰线带来了不错的视觉效果,尾部全新设计的双U型LED尾灯应用其中,显得冲击力十足。

综合来看,劲客的外观要比缤智和创酷更吸睛。日产V-motion家族式前脸带来更高的辨识度,而“V”代表着胜利,也迎合了年青一代想赢敢拼的个性。而且,劲客是三款车中唯一采用LED前大灯的车型,也算是一个亮点。创酷作为三款车中最新上市车型,外观同样时尚个性。缤智则略显低调,只是透过线条勾勒的圆润车身展现灵动气息。其实,在车型外观方面谁都不具备压倒性优势,就看消费者心仪哪一款。

综合表现哪家强?空间、动力、操控性起底

相对来说,小型SUV更适合驾乘者日常代步、周末休闲娱乐使用,驾乘舒适度、操控性、经济性的表现备受消费者关注。

空间对比:一寸长,一寸强

为了充分利用每一寸车身,车企在推出小型SUV时,对于长宽高等尺寸一定是锱铢必较的。

劲客、缤智的车身长度和轴距相差无几,优于创酷。劲客2620mm的轴距提升车内空间优势,加上日产令人称道的舒适座椅,劲客带给人的驾乘感与缤智和创酷相比,会更加舒适。同时,劲客拥有428L容积行李厢,更可扩展至近1300L的载物空间。

创酷在车身宽度和高度上优于劲客和缤智,横向和纵向空间表现占优,前/后排头部和腿部空间都有不错的表现。在行李厢容积方面,缤智437L、创酷356L,同样能够满足消费者的日常所需。

动力加操控:平顺度高or参与感强

劲客搭载了1.5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24马力,峰值扭矩147牛·米。缤智搭载了1.5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31马力,峰值扭矩155牛·米。创酷搭载了1.4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43马力,峰值扭矩205牛·米。

动力方面,三款车型发动机都足以应对日常驾驶,劲客和缤智采用CVT无级变速箱,创酷采用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CVT无极变速箱令动力输出更平顺,手自一体变速箱驾驶者参与感强。两种变速箱都是时下主流配置,各有特色,就看消费者喜好了。

油耗方面,创酷的手自一体变速箱加上1.4T发动机,令其百公里油耗高于劲客和缤智。劲客则凭借CVT无级变速箱以及多点电喷技术,动力系统效率更高,平均油耗最低,更具燃油经济性。

智能配置谁家好?没有点儿黑科技可不行

对于90后年青族群来说,如果一款车的智能化配置不够,其实是很难入法眼的。现在市面上的小型SUV,日益强调智能化,同样是为了吸引消费者的目光。

在这三款车型中,劲客采用了多项日产智行科技,与缤智和创酷相比,表现更加突出。

劲客搭载同级唯一的智能公路稳行系统,采用ITC智能循迹控制和iEB智能发动机制动、IRC智能行驶舒适控制等,减轻路面颠簸感,提升车辆入弯和过弯的平稳性。

主动安全性方面,劲客表现十分够“劲”。劲客搭载了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应用IEB预碰撞智能刹车、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BSW变道盲区预警系统和CTA倒车车侧预警系统等,通过摄像头,实时监测车辆四周车况,预判即将发生碰撞意外,并通过多功能液晶仪表盘、蜂鸣声、A柱信号灯闪烁进行预警、自动刹停,实现全时全方位的安全防护。

相比之下,缤智和创酷也搭载了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等智能配置,但是在主动安全方面有待补强。

劲客多功能彩色3D液晶仪表盘

劲客配备了7英寸多功能彩色3D液晶仪表盘,可显示虚拟指针转速表、油耗、NISSAN i-SAFETY智能安全系统等信息,同级领先。

劲客手机智联系统

此外,劲客应用了7英寸中控台多功能彩色液晶触控屏,配备智能手机互联系统,兼容iOS和安卓系统两大系统,支持CarPlay。创酷支持CarPlay和4G LTE WiFi,而缤智并未配备手机互联系统。

创酷手机智联系统

总结:

今天对三款合资小型SUV进行了外观、空间、动力操控、智能配置等方面的差异化对比,各位准车主心里有谱了吧。多提一句,东风日产对年青消费群体特征的把握是很精准的,也一直在向消费者传递“激情、挑战、自信”的品牌精神,并以符合年青人审美的时尚造型、自信驾驭的智行科技、宽适的座舱空间和高效节能的动力总成,很好地满足消费者诉求,总体来说性价比更高,值得关注。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年青人买车必看!主流小型SUV劲客、缤智、创酷对比

一猫汽车网 2018-06-21 07:11: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