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美式豪华中型轿车大比拼 MKZ对比ATS-L

2018-07-19 14:43:28 爱卡汽车网

  林肯和凯迪拉克作为美国的豪华品牌,都曾服务于美国总统。而这两个品牌对于豪华的定义也有着不同的见解,今天我们就把这两个品牌旗下的中型车进行对比,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在这场美式中型轿车对比中,哪辆车更值得消费者选择。

MKZ对比ATS-L

  相信很多朋友都已经猜到,这两款车分别是林肯MKZ和凯迪拉克ATS-L。为了保证此次对比的公平性,我们选择了两款车中价格相近的车型,最终入选车型及价格请见下表:

对比车型及价格

车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优惠后售价(万元)

林肯MKZ 2.0T尊雅版

30.88

23.76

凯迪拉克ATS-L 28T时尚型

31.88

23.88

  

*优惠后售价以上海地区为例,仅供参考。

合资紧凑SUV对比

林肯(进口)2017款林肯MKZ林肯MKZ采用的是林肯最新的家族式前脸造型,星辉式进气格栅的采用使得前脸更加稳重大气,同时不失年轻气息。

林肯(进口)2017款林肯MKZMKZ也跟随当今的设计潮流,采用了溜背式的设计,看起来非常协调。尾部采用了贯穿式的尾灯设计,在夜间点亮后的辨识度极高。

林肯(进口)2017款林肯MKZ 林肯(进口)2017款林肯MKZ

对比车型及车身尺寸差异
车型 林肯MKZ 2.0T尊雅版 凯迪拉克ATS-L 28T时尚型
厂商指导价 30.88万元 31.88万元
车长(mm) 4925 4730
车宽(mm) 1864 1824
车高(mm) 1477 1426
轴距(mm) 2850 2860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2017款凯迪拉克ATS-L凯迪拉克ATS-L的前脸设计采用了经典的钻石切割理念,看起来棱角分明,发动机盖上凸起的线条给ATS-L增添了不少力量感。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2017款凯迪拉克ATS-LATS-L的车身尺寸为4730/1824/1426mm,而MKZ的车身尺寸为4925/1864/1477mm,相比起来,ATS-L的车身要比MKZ小了一圈。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2017款凯迪拉克ATS-L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2017款凯迪拉克ATS-L

MKZ对比ATS-L

领克02对比马自达CX-4

  外观方面,两款车都延续了家族的经典设计风格。MKZ的外观造型给人感觉像是一个优雅温和的绅士,而ATS-L看起来更加棱角分明,更具美式的粗犷气息。

合资紧凑SUV对比

林肯(进口)2017款林肯MKZMKZ的内饰整体设计非常大气,8英寸中控屏幕采用触控操作方式,反应较为灵敏,提升了内饰的科技感。考究的用料、精致的实木装饰,搭配上细腻的做工,营造出了不错的质感与豪华的氛围。

林肯(进口)2018款林肯MKZ 林肯(进口)2017款林肯MKZ

林肯(进口)2017款林肯MKZ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握感舒适,而奥地利wollsdorf真皮的采用,也为方向盘带来了更加细腻的触感。

林肯(进口)2017款林肯MKZMKZ采用了按键式换挡机构,节省了很多空间,使得中控台到手套箱区域可以全部设置为储物空间,也使原本的换挡杆区域更加整洁。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2017款凯迪拉克ATS-LATS-L采用的同样是“T”字形结构中控台,8英寸中控屏幕显示较为清晰,操作方便。中控屏幕周围采用钢琴烤漆面板装饰,营造出了更强的科技感和档次感。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2017款凯迪拉克ATS-L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2017款凯迪拉克ATS-L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2017款凯迪拉克ATS-LATS-L的方向盘尺寸适中,手感很好。方向盘的设计中加入了家族式的盾形造型元素,并采用镀铬装饰,彰显出自身独特的同时提升了内饰的精致感。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2017款凯迪拉克ATS-LATS-L的空调控制区域采用了触控的操作方式,提升了内饰的质感,同时也使整车内饰更有档次感。但钢琴烤漆面板上容易留下指纹,在驾驶时盲操作也不是很方便。

  两款车的内饰用料在这个级别中表现出了较高的水准。在内部造型风格方面,林肯MKZ走的是豪华路线,而凯迪拉克ATS-L走的是科技感路线,至于哪款车的内饰更加美观,相信你心里已经有了决断。

合资紧凑SUV对比

  作为一辆豪华中型车,参加对比的两款车的基础配置都比较全面,两款车型相同的配置请见下表:

MKZ对比ATS-L

  配置水准直接决定着使用体验,所以对于消费者来说,车辆配置也是非常重要的考虑因素。接下来就让我们再来看看这两款车型的配置差异。

配置差异
配置/车型 林肯MKZ 2.0T尊雅版 凯迪拉克ATS-L 28T时尚型
安全带气囊 -
零胎压继续行驶 -
上坡辅助 -
自动驻车 -
并线辅助 -
可变悬挂 软硬调节 -
全景天窗 -
主动格栅 -
远程启动发动机 -
电动行李厢 -
方向盘电动调节 -
方向盘记忆 -
换挡拨片 -
泊车雷达 前●/后● 前-/后●
倒车视频影像 -
自动泊车入位 -
220V/230V电源 -
主/副座椅记忆 主●/副- -
座椅加热 前●/后- -
座椅通风 前●/后- -
第二排背部角度调节 -
车载Wi-Fi -
GPS导航系统 -
中控台彩色大屏尺寸 8英寸 8英寸
手机互联/映射 -
音响品牌 - BOSE
CD/DVD播放器 单碟CD -
扬声器数量 11喇叭 7喇叭
大灯光源 LED 卤素
前雾灯 -
日间行车灯 -
随动转向大灯 -
车内氛围灯 -
可变色氛围灯 -
防紫外线/隔热玻璃 -
后排隐私玻璃 -
后视镜记忆 -

林肯(进口)2017款林肯MKZ林肯MKZ 2.0T尊雅版配备了主动格栅,这项功能可以使前进气格栅在车辆启动时保持关闭状态,使发动机更快达到合适的工作温度。当发动机需要散热时,进气格栅会打开,增强空气流动,加快散热速度。

林肯(进口)2017款林肯MKZ林肯MKZ 2.0T尊雅版的前排座椅配有座椅记忆/加热/通风功能,这些配置可以带给前排乘客更舒适的乘坐感受。

  通过对两款车配置的对比,我们可以看出,凯迪拉克ATS-L 28T时尚型的售价比林肯MKZ 2.0T尊雅版高了1万元,但是其配置的丰富程度却低于后者。林肯MKZ 2.0T尊雅版配备的电动行李厢、倒车视频影像和自动泊车入位等功能可以使车主的用车生活更加简单便捷。主/副座椅记忆、前排座椅加热/通风、防紫外线/隔热玻璃、可变色氛围灯等功能的配备则提升了乘客的乘坐舒适感,同时也提升了内饰的档次感。因此,从配置方面考虑,林肯MKZ 2.0T尊雅版凭借着更加全面的配置更胜一筹。

合资紧凑SUV对比

  林肯MKZ乘坐及储物空间演示:

美式轿车对比

美式轿车对比

林肯(进口)2018款林肯MKZ林肯MKZ的行李厢容积为505L,内部空间比较规整,后排座椅支持按比例放倒,以便于扩充行李厢的储物空间。

林肯(进口)2018款林肯MKZ 林肯(进口)2018款林肯MKZ

林肯(进口)2018款林肯MKZ 林肯(进口)2018款林肯MKZ

  凯迪拉克ATS-L乘坐及储物空间演示:

美式轿车对比身高为176cm的体验者坐入ATS-L前排,将座椅调至最低后,头部空间约为一拳两指。

美式轿车对比前排座椅保持不变,同一位体验者进入后排,头部约有四指空间,腿部大约有两拳的空间。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2017款凯迪拉克ATS-LATS-L的行李厢内部布局比较规整,两侧还设有一些凹槽,便于存放零碎物品。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2017款凯迪拉克ATS-L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2017款凯迪拉克ATS-L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2017款凯迪拉克ATS-L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2017款凯迪拉克ATS-L

  经过对比我们可以看出,得益于车身长度的优势,MKZ的车内空间比ATS-L更加可观。而在储物空间方面,两款车都能满足日常生活中的储物空间需求。

合资紧凑SUV对比

  动力方面,两车均搭载了一台2.0T发动机,凯迪拉克ATS-L 28T时尚型的动力更加强劲,但林肯MKZ 2.0T尊雅版的拥有更低的油耗,且可以使用92号汽油,这使得林肯MKZ 2.0T尊雅版的燃油经济性更高。两款车型的具体动力差异请见下表:

动力对比
参数/车型 林肯MKZ 2.0T尊雅版 凯迪拉克ATS-L 28T时尚型
发动机形式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供油方式 直喷 直喷
最大功率(kW/Ps) 149/203 205/279
最大扭矩(Nm) 381 400
变速箱形式 6挡手自一体 8挡手自一体
工信部油耗(L/100km) 7.5 7.8
燃油标号 92号 95号

林肯(进口)2018款林肯MKZ林肯MKZ 2.0T尊雅版搭载了一台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9kW(203Ps),峰值扭矩为381Nm。

林肯(进口)2018款林肯MKZ传动方面,林肯MKZ 2.0T尊雅版采用了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按键式换挡机构颇具特色。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2017款凯迪拉克ATS-L凯迪拉克ATS-L 28T时尚型同样也搭载了一台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5kW(279Ps),峰值扭矩为400Nm。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2017款凯迪拉克ATS-L传动方面,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合资紧凑SUV对比

  底盘悬挂方面,两款车都采用了承载式车体结构,同时两款车的方向盘助力类型也都为电动助力。值得一提的是,MKZ采用了CCD连续可调阻尼悬挂系统,这套系统可以对路面及车身进行实时监测,通过改变筒内油阀大小,来调节油液流动快慢,以达到变阻尼的目的,这样可以提供给乘客更加优秀的驾乘体验。两款车型底盘悬挂及转向方面的配置情况请见下表:

底盘悬挂对比
参数/车型 林肯MKZ 2.0T尊雅版 凯迪拉克ATS-L 28T时尚型
驱动方式 前置前驱 前置后驱
车体结构 承载式 承载式
转向助力类型 电动助力 电动助力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双球节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五连杆式独立悬挂
可变悬挂 软硬调节 -

  编辑总结:此次参加对比的两款车型,都是美系豪华品牌中型车,但两款车的风格略有差别,MKZ走的是精致化的商务精英路线,而ATS-L则更加偏向运动化。从外观方面来讲,MKZ的辨识度更高;内饰方面,MKZ的内饰豪华感更强,ATS-L则更具科技感;在配置方面,林肯MKZ 2.0T尊雅版的整体配置水平要高于凯迪拉克ATS-L 28T时尚型;而在空间表现方面,凭借着车身尺寸上的优势,MKZ更胜一筹;动力方面,凯迪拉克ATS-L 28T时尚型的动力比林肯MKZ 2.0T尊雅版更加强劲,但后者的燃油经济性更强,同时CCD连续可调阻尼悬挂系统也使得林肯MKZ 2.0T尊雅版的驾乘舒适度更高。经过以上对比,我们可以看出,林肯MKZ 2.0T尊雅版的产品竞争力更强。


编辑推荐阅读:

小众or大众 90后邀请XE车主聊捷豹XEL

实实在在才是真 雪佛兰科沃兹品质测试

30万出头小资又省心的豪华车 这些值得买

大空间家轿之选 4款紧凑级合资轿车推荐

评论(0)
上一篇 奥迪A8L Horch新消息 将于6月10日上市
下一篇 进入电气化时代后 奥迪与奔驰谁更值得选择?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