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颠覆“中庸”印象 6.4秒破百的天籁你会选哪款?

一猫汽车网 2018-12-22 09:16:00 图片作者:猫七

为了顺应当下消费者的口味,雅阁凯美瑞都已经完成了换代。面对老对手的步步紧逼,曾与雅阁凯美瑞“三分天下”的日产天籁,终于在今年底迎来了换代。尽管姗姗来迟,但是不得不说,天籁给了我们不小的惊喜。全新天籁此次共推出了七款车型,售价17.98-26.98万元。那么这七款车型到底该如何选择呢?

首先咱们来了解一下这一代的全新天籁

中级车市场最近换代的车型普遍都采用了更为年轻化、运动化的外观造型,全新天籁自然不甘落后。新车的整体造型相较于老款车型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宽大的车头搭配上面积更大的前进气格栅,一改天籁中庸的外观形象,更加符合当下消费者的审美。

大灯组的造型也更加犀利,除低配车型外大灯组和雾灯都采用了LED光源,点亮效果不错。

车身侧面的线条更为修长,在车身尺寸方面,全新天籁的长/宽/高分别为4901x1850x1447mm,轴距为2825mm。

后视镜采用了双色的设计,集成了LED转向灯并支持电动调节、电动折叠和后视镜加热等功能。

19寸的铝合金轮圈造型时尚,与之相匹配的是235/40 R19的邓禄普轮胎。除了19寸轮圈外,在不同配置的车型上会配备16寸和17寸的轮圈。

车尾的设计同样变化很大,线条勾勒出了丰富的层次感,整体的视觉观感饱满又颇具运动气息。

尾灯组的造型设计与前大灯组相呼应,锐利的线条看起来年轻了许多。只不过光源上并没有采用全LED,点亮效果一般。

相较于外观的激进设计,车内的风格要柔软了许多,对称式的设计对于强迫症的朋友来说是个福音,整体的用料做工也都达到了不错的水准。

三幅式平底方向盘的设计为车内增添了一丝运动气息,整体的握感也比较舒适,多功能按键的触感不错。

虽然全新天籁没有配备全液晶仪表,不过这种指针式的仪表配合7英寸的显示屏效果还是非常不错的,显示效果和清晰度也都比较优秀。

8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分辨率不错,显示效果比较细腻,系统的流畅性和上手程度也都很友好。

动力方面,全新天籁搭载了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两款供消费者选择。其中,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7kW/6000rpm,最大扭矩208N·m/4400rpm;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5kW/5600rpm,最大扭矩380N·m/4000rpm。

传动系统部分,与这两台发动机相匹配的是CVT变速箱

全新天籁该如何选择呢?七哥个人建议是选择2.0T排量的版本,毕竟对于一台尺寸不小的中级车来说,动力是很重要的一部分。针对2.0T四款车型的配置,我比较推荐售价22.98万元的智享版。

相较于售价21.58万元的智领版,智享版要贵出1.4万元的价格,那配置上又有哪些区别呢?

17寸轮圈、并线辅助、主动安全系统、倒车车侧预警、自动驻车、7英寸液晶仪表、座椅加热、8英寸中控屏、GPS导航、手机互联、语音控制、车联网、LED远近光、LED雾灯、LED日行灯、自动大灯、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等功能都是智领版没有配备的。如此看来,1.4万元的差价换来这些比较实用的配置还是较为划算的。

售价26.58万元的智尊版相较于智享版要贵出3.6万元的价格,这个差价又能带来哪些配置呢?

首先就是轮圈尺寸升级成了19寸,还多出了车道偏离预警、360°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方向盘加热、HUD抬头显示、BOSE音响、车内氛围灯这些功能。相较于3.6万元的差价来说,七哥个人觉得智尊版的性价比要略低于智享版。

综合来看,全新天籁本身的外观设计比较亮眼、配置也较为丰富,售价22.98万元的2.0T智享版性价比相对较高,最值得推荐。当然了,如果您喜欢丰富的配置,可以选择价格更高的车型,功能也更为全面;而如果您预算有限,又对动力要求不高的话,2.0L的车型也是可以考虑的。

评论(0)
上一篇 10万内大七座SUV更优选 捷途X70 荣耀版全新上市
下一篇 细节升级/增纯电车型 解读五菱星光共创版

颠覆“中庸”印象 6.4秒破百的天籁你会选哪款?

一猫汽车网 2018-12-22 09:16: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