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舒适性同级别无敌手 2019款日产轩逸单车测试

2019-01-07 11:51:57 易车

导读:舒适性同级别无敌手,2019款日产轩逸单车测试。

在众多家用紧凑级轿车中,轩逸可谓是老当益壮了。11.9-14.93万元的售价区间,多种配置车型可以极大地满足多种消费群体的差异化需求。自2012年至今,经过6年的时间一直没有换代,只是经历过一次小改款,车款换代速度虽不及劲敌朗逸、宝来之辈。然而销量却是常年身居销量榜前十名以内。轩逸的目标消费人群对口碑是十分看重的,足以证明消费者对轩逸产品本身的产品力是非常认可的。舒适性与低故障率是一般家庭最大的诉求,同样亦是综合实力不俗的佐证。


乘坐空间:

家用紧凑级轿车领域中,轩逸在空间方面的表现足以吊打一些竞品,销量榜前几名的成绩与空间方面的表现不无关系。长达2700mm的轴距非常直接的关系到车内乘坐空间水平,加之一向以“沙发”著称的座椅,使得轩逸乘坐感受非常讨喜。

轩逸常规状态下行李厢容积为510升,可以轻松容纳2个28英寸和2个20英寸的旅行箱,值得一提的是,轩逸行李厢内部高度与开口尺寸较大,方便取放大件物品。


储物空间:

轩逸的车内储物空间丰富程度一般,除常规储物槽外,对空间的利用率不及同级别思域储物空间的表现。


配置:

在内部配置方面,2019款轩逸相较上款车型有了不小的进步,本次测试的车型为2019款智联尊享版,可以满足日常驾驶对便利性和舒适性的需求。而顶配车型配备了5英寸彩色行车电脑屏幕、发动机自动启停系统、胎压监测、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双温区自动空调。美中不足的是,即使是顶配车型依然没有配备自动驻车与电子手刹。

动力方面,2019款轩逸搭载1.6L/1.8L两款动力,最大功率分别为93/102kW,峰值扭矩154/174N·m。传动系统匹配5速手动与CVT变速箱。其中1.6L CVT车型是全系销售主力。

本次测试车型为2019款轩逸1.6XV智联尊享版,搭载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CVT变速箱动力系统。这台型号为HR16的发动机无论是成熟度与故障率均有着不错的表现,用于日产旗下多款车型。市场中良好的口碑就是最好的证明。


测试:

0-100km/h加速11.3秒,100-0km/h刹车39.8米

18米绕桩:63.2km/h

轩逸在绕桩测试中,整车舒适性取向的调校风格开始显现,因为悬挂调校偏舒适性且车身刚性表现一般,所以在18米绕桩时对线路以及入桩速度要求较高。不过值得一提的是电子稳定系统工作方式是日产一贯的风格,以限制发动机输出为主,介入力度比较轻柔、点到为止,不会唐突的干扰驾驶者对车辆行驶轨迹的预判。

作为一款家用紧凑级轿车,轩逸所营造的乘坐感受非常贴切产品本身的定位。前后排座椅宽大柔软,坐垫以及靠背软硬度适中,有着大沙发的美誉。悬挂的调校明显偏舒适风格,整体滤震能力较好,适合家用和日常驾驶。


噪音:

根据实际测试,轩逸在怠速时的的噪音为39.3分贝,120km/h等速行驶的噪音值68.1分贝。在怠速状态下前排的噪音感受并不大,只是在行驶时能够清晰感受到来自轮胎的摩擦噪音,但并不影响整体的乘坐感受。


油耗:

轩逸配备了ECO模式,该模式下发动机转速会被尽量保持在较低转速,动力响应也变得稍微迟缓,但是日常代步所需的动力还是可以保证的。在超过100公里的综合路况测试中,轩逸油耗百公里为6升。


售后保养:


总结:

轩逸作为家用紧凑级市场中的常青树,在舒适性以及空间方面有着不错的表现,尤其后排腿部空间更是在同级别车型中属于佼佼者。此外,2019款车型新增的8英寸智联系统以及舒适性配置保证了其性价比的优势。在驾驶感受方面,搭载1.6L发动机+CVT变速箱的组合可以满足家庭日常代步的需求,且日常的油耗表现也较为突出。就产品本来说对目标消费群体的需求把握的十分到位,各方面的表现都比较讨喜。因此我认为,综合实力不俗的轩逸在四郊多垒的紧凑级市场中,有着自己独特的魅力。



编辑推荐阅读:

各方面均有小幅提升 福睿斯1.0T测试

美系豪华SUV之争 林肯MKC对凯迪拉克XT4

爱卡SUV专业测试 全新Jeep牧马人Sahara

中配车型性价比高 广汽传祺GM6购车手册

评论(0)
上一篇 新GLA/探岳X等 粤港澳车展重点新车点评
下一篇 破局向上 深耕海外 北汽“走出去”获大使赞誉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