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精致生活的构成品 测试沃尔沃XC40 T5

2019-07-11 11:35:27 汽车之家
导读:精致生活的构成品,测试沃尔沃XC40 T5。

        随着时代的发展,消费观念的提升。当下年轻人对于生活质量通常都有着很高的追求。这并不一定体现在对顶级消费品的趋之若鹜,而是偏向一定的轻奢主义。无论是随身日用品还是座驾,在能够满足基本的功能性以外,对于产品的质感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本次我们测试的主角沃尔沃XC40就是这样的一台车,它不仅由内到外都有着不错的设计感,并且在细节方面也都很巧妙的展现出了豪华车所应有的精致感。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 静态部分回顾

  本次我们测试的车型为沃尔沃XC40 T5四驱智雅运动版,是全系中的顶配车型,指导价为38.58万元。造型方面,XC40采用沃尔沃典型的家族式设计语言,硕大的中网配上“雷神之锤”大灯,整车视觉效果非常精神。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尺寸对比
车型 沃尔沃XC40 奔驰GLA 凯迪拉克XT4 捷豹E-PACE
长(mm) 4425 4449 4600 4411
宽(mm) 1863 1804 1881 1900
高(mm) 1652 1535 1634 1649
轴距(mm) 2702 2699 2779 2681

  XC40的长宽高分别为4425mm×1863mm×1652mm,轴距为2702mm。相比同级别对手,除了车身高度有一些优势外,长度、宽度以及轴距并不算特别大。不过相信关注豪华品牌紧凑型SUV的消费者也并不会特别在意尺寸数据,否则完全可以考虑合资品牌的中型SUV。

汽车之家

  20英寸的双色铝合金轮圈为选装件,价格为8000元,价格并不贵。造型比原厂19英寸轮圈更具设计感。XC40甚至还支持选装21英寸轮圈,1.4万元。不过我们并不推荐装配如此巨大的轮圈,过薄的胎壁不仅会影响乘坐舒适性,同时也更为脆弱,在驶过烂路时必须格外小心。选装轮圈配备了米其林PILOT SPORT 4 SUV系列轮胎,规格为245/45 R20。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与“雷神之锤”大灯相呼应的是“维京之斧”尾灯,这也是沃尔沃的特色标识之一,采用了全LED光源,点亮后有着极高的辨识度。车尾部分的整体造型也较为简洁,非常耐看。你很难在来自北欧的任何产品上找到花里胡哨的设计。


  来到车内,XC40的中控台造型也采用了沃尔沃一贯简约的设计风格。并且在用料上也采用了大面积的软性材质,这台测试车辆还选装了“熔岩红地毯及门板装饰”,官方表示该面料使用了100%环保材质制成,不仅能让内饰部分的色彩搭配更具活力,并且1500元的选装费用也着实不算贵。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全系标配的12.3英寸仪表盘和9英寸中控触屏无论功能性还是牌面都无可挑剔。Sensus人机交互系统的UI设计很清爽,诸如CarPlay投屏、语音控制、导航系统以及Volvo On Call随车管家等功能也一应俱全。

沃尔沃亚太 沃尔沃XC40 2020款 T5 四驱智雅运动版

沃尔沃亚太 沃尔沃XC40 2020款 T5 四驱智雅运动版

沃尔沃(进口) 沃尔沃XC40(进口) 2019款 T5 四驱运动日暮水晶白限定版

沃尔沃亚太 沃尔沃XC40 2020款 T5 四驱智雅运动版

沃尔沃亚太 沃尔沃XC40 2020款 T5 四驱智雅运动版

汽车之家

  XC40在座椅材料的选用上也非常讲究,靠背和座垫都采用了Nubuck(正绒面革)制成,其余部分则为Nappa真皮。座椅两侧有一定凸起,可以带来不错的包裹性,填充物软硬适中,乘坐舒适性也不错。

车身


● 提速轻盈,动力表现优秀

  XC40搭载了沃尔沃著名的Drive-E系列发动机,这台T5动力车型最大功率为252马力,峰值扭矩达到350牛·米。相比此前的进口版车型,在峰值扭矩转速上略微有些调整。不过我们本次测试的车型能够满足严苛的国Ⅵ排放。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XC40有着非常轻盈的驾驶感受,得益于1800rpm便可达到的峰值扭矩平台,这台车有着极佳的低扭表现,并不速要太高的转速就能获得不错的动力输出。并且油门响应调校的也恰到好处,没有神经质一般的激进,也不会反应过慢,人车磨合时间非常短。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变速箱的升挡比较积极,会尽量把发动机转速控制在2000rpm以下以确保燃油经济性。而当油门深踩一些时,它也会立马心领神会的进行降挡协助提速。对于驾驶者意图的领悟非常到位,这是一台很聪明的变速箱。

汽车之家

  运动模式下,XC40的油门响应会进一步变得积极,方向盘的转向回馈也会随之变重。此时,车辆可以极大程度的满足驾驶者想要放纵的心。外加不错的发动机参数,即便是在高速公路上超车也丝毫不费劲。

● 加速:7.51秒破百

  关闭牵引力控制,同时踩下制动及油门踏板,将转速控制在2500rpm。由于配备了四驱系统,因此在做弹射起步时根本无需担心打滑现象。外加米其林PS4 SUV系列轮胎优异的抓地力,最终我们测得7.51秒的加速成绩,相比进口版8.15秒快了不少。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中途加速表现也非常优秀,尤其是80-120km/h,仅需5.4秒便能完成,这对于城市快速路或是高速公路超车都有很大的帮助。

● 油耗:9.4L/100km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在油耗测试中,我们总共行驶了139.1公里,其中包括市区拥堵道路、城市快速路以及高速公路。全程开启空调,平均时速为31km/h,最终消耗了13.14升95号汽油,得出平均油耗为9.4L/100km。作为一台7秒半便可“破百”的SUV车型,有这样的油耗表现还是很令人满意的。

动力


● 操控与舒适性得到完美平衡

  底盘方面,XC40采用较为常见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T4与T5车型也都提供了四驱系统。当然作为一台城市SUV,相信并不会有很多人打算带着它去OFF ROAD吧(虽然提供了该模式),它更适合在铺装路面行驶。

汽车之家

  沃尔沃对于底盘调校向来颇有造诣,能在舒适性与操控性之间找到一个完美的平衡,这台XC40也不例外。途径坑洼路面时,悬架对于细碎的颠簸过滤的比较干脆,车身也不会有多余的弹跳,驾驶员与乘客并没有很强的纵向抛离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而在高速并线时,极具韧性的悬架系统也会为车身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增强驾驶者的信心。方向盘指向性不错,几乎感觉不到虚位,精准的转向也能更快的缩短初次接触用户的上手时间,可谓是非常好的设定。

汽车之家

  Pilot Assist领航辅助系统和ACC自适应巡航系统为XC40的全系标准配置,前者可以简单的理解为带有车道保持功能的ACC自适应巡航。并且在低速拥堵路段也能使用,跟车只需要轻点油门即可,这对于缓解驾驶疲劳有着极大的帮助。

● 制动测试成绩惊喜,NVH表现优秀

  XC40的制动表现着实让我们有些意外,35.86米的100-0km/h的制动距离堪比性能车,这在重心普遍偏高的SUV车型中算是相当优秀了。连续10次的制动测试中也没有出现明显的热衰减现象。这其中制动系统与轮胎都功不可没。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要营造驾乘环境的高级感,重中之重是具有良好的隔音降噪表现,而XC40在这一领域的测试成绩也当属优秀行列。当然,这也是作为一台豪华品牌车型理应具备的能力。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操控与行驶

● 总结:

沃尔沃-沃尔沃XC40-2020款 T5 四驱智雅运动版AH-100得分总表

  造型上,XC40有着典型的北欧简约设计风格,这首先就会吸引不少极简主义者的喜爱。其次诸如标配定速巡航、领航系统、全液晶仪表盘、9英寸中控屏幕等优异的配置表现也令它能在功能性上极大程度的满足消费者。而在驾乘表现上,它的表现也足够令人满意,加速和刹车都是同级领先水准,底盘调校上能完美平衡舒适与操控性。总的来看,这是一台各方面都设计的相当精致的紧凑型SUV车型,并且目前购车还可享5年10次免费保养、5年原厂保修以及5年Volvo On Call等购车优惠,进一步提升了它的性价比。



编辑推荐阅读:

气场强 配置高 静态实拍红旗HS7 3.0T

首推自动智版 2019款海马8S购车手册

续航扎实配置高 测江淮iEVS4豪华智享型

记住那一抹红 测试科沃兹 Redline 325T

评论(0)
上一篇 威飒骨子里竟是雷克萨斯?这几个事实你必须知道
下一篇 电动车初创公司面临现金慌 量产推迟/变卖工厂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