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试驾全新一代传祺GA6 能否破局就看它了

2019-07-30 14:47:29 爱卡汽车网
 导读:试驾全新一代传祺GA6,能否破局就看它了。

  一直以来,广汽传祺都以旗下的SUV和MPV闻名于国内汽车市场,GS4、GS5和GM6、GM8都取得了口碑、销量双丰收的成绩。如今,广汽传祺又为我们带来了面向轿车市场的一款力作——全新一代传祺GA6,就目前的预售价格来看,相当诱人。但我们爱卡汽车一贯秉持着“不看宣传,看疗效”的态度,今天我就来到了广州,将通过这次试驾体验看一看全新一代传祺GA6的表现到底如何。

试驾全新一代传祺GA6 能否破局就看它了

  目前,全新一代传祺GA6(以下简称全新一代GA6)已经开启了预售,并将于将于8月23日正式上市发售,8月23日前订车还可享受5年15万公里超长质保、5年免费无限流量和2年0利率等优惠金融政策。但“先尝后买”是我们的优良传统,下面我们从外观开始,品味一下全新一代GA6到底有了什么样的进化。(预售车型及价格请见下表)

全新一代传祺GA6预售价格
车型 预售价格(万元)
270T AT 精英版 11.68
270T AT 豪华版 12.98
270T AT 尊享版 13.98
270T AT 尊贵版 14.98
270T AT 至尊版 16.98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全新一代广汽传祺GA6:动态题图

  一台车的表现如何,最重要的影响因素当然要属“三大件”,所以今天我们也从动态表现聊起。在动力总成方面,全新一代GA6搭载了广汽传祺第三代270T发动机,运用了缸内直喷、低惯量涡轮等技术,不仅可以满足国六排放标准,还为车辆带来了更好的动力表现和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官方表示0-100km/h的加速时间仅需8.8s,这个动力水平已经在同级别中处于一流地位了。而底盘悬挂方面,全新一代GA6也完全摒弃了上代车型的架构,采用了广汽的G-CPMA平台,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主流悬挂组合虽然“老套”,但如何能调校出彩才最考验车企的“内功”。

全新一代广汽传祺GA6:发动机

全新一代广汽传祺GA6:变速箱

全新一代广汽传祺GA6:底盘悬挂

全新一代广汽传祺GA6:动态表现

  刹车踏板的脚感有些偏“软”,初段并没有一些日系车型上那种轻踩就很灵敏的感觉,制动力要到中后段才会涌现出来,这种感觉是好是坏因人而异,对我来说需要适应一下。

全新一代广汽传祺GA6:动态表现

  变速箱和发动机的匹配相当平顺,对于深踩油门的动作可以及时作出反应,但升挡的意愿明显要比降挡的意愿强烈,相信这种调校也是为了兼顾燃油经济性和平顺性的考虑。

试驾全新一代传祺GA6 能否破局就看它了:动态表现

  转向手感要特别提出表扬,低速轻、高速稳的特性很让人安心,阻尼随速和随角度增加得也非常线性,并不会有突然的沉重感,在高速状态下车辆显得非常沉稳可靠,这种转向手感一定会受到绝大多数人的喜爱,当然前提是要调整到运动模式。

全新一代广汽传祺GA6:动态表现

  底盘调校方面,由广汽研究院首席技术官Marco总师领衔进行标定,结果也是令人欣喜的。整体表现得非常舒适,并不会一味地追求软,而是呈现出“太极”一样化解冲击的感觉,在过弯时也能提供足够的侧向支撑性。整套减震系统对待大小震动都能积极地进行过滤,但我的感受是应对大震动会比小震动更加从容一些。

试驾全新一代传祺GA6 能否破局就看它了:动态表现

  整车的隔音水平可以给到好评,尤其是在高速行驶的状态下,车内的静谧性非常令人满意,噪音并不会随速度升高而变大。但中高转速下的发动机声音显得有些嘈杂,当然这也是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共有特点,不得不说还是大排量自吸发动机的声音更好听一些。

全新一代广汽传祺GA6:动态表现

  L2级别的自动驾驶是全新一代GA6的亮点之一,在我的体验中,能感受到这套系统针对中国的路况环境进行了优化,对于前车的并线加塞可以很好地应对,不过在市区内或者多弯路的情况下,系统判定的刹车点和转向干预跟我自己的判断时常会有出入,当然这点会因人而异。对我来说,这套系统还是更适合在高速巡航的状态下使用,让我高度紧张的注意力偶尔“偷偷懒”,复杂路况还是亲自上阵比较有安全感。

 

全新一代广汽传祺GA6:外观题图

  全新一代GA6换上了广汽传祺最新的设计语言,和爆款的GM8、GS5同款,“凌云翼”和“光影雕塑”来到3.0时代后,广汽传祺推出的车型首先在颜值方面就收到了年轻朋友的喜爱。

全新一代广汽传祺GA6:外观解析

全新一代广汽传祺GA6:外观解析

全新一代广汽传祺GA6:外观解析

全新一代广汽传祺GA6:头灯解析

全新一代广汽传祺GA6:外观解析

全新一代广汽传祺GA6:外观解析

  全新一代GA6在车身尺寸方面相较同级对手并不占优势,但车内的空间表现可不能光看车身参数,对空间的合理利用和优化绝对也起着关键作用,飞度的大空间就是个很好的例子。全新一代GA6的车内空间表现如何我们放到后面单独来看。

全新一代GA6及竞品车型尺寸对比
参数/车型 全新一代传祺GA6 红旗H5 吉利博瑞 本田雅阁
车长(mm) 4891 4945 4956 4893
车宽(mm) 1850 1845 1861 1862
车高(mm) 1505 1470 1513 1449
轴距(mm) 2815 2875 2850 2830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全新一代广汽传祺GA6:外观解析

全新一代广汽传祺GA6:外观解析

全新一代广汽传祺GA6:外观解析

全新一代广汽传祺GA6:外观解析

全新一代广汽传祺GA6:尾灯解析

全新一代广汽传祺GA6:外观解析

 

爱卡试驾全新一代传祺GA6 性价比稳赢:内饰题图

  全新一代GA6的内饰相比老款变化巨大,整体采用了展翼式布局,横贯中控台左右的金属饰条与空调控制按键融为一体,让车内的视觉感受更加宽广。两块儿12.3英寸的超大连体屏看上去科技感十足,也让全新一代GA6的内饰看起来十分简洁。做工用料方面,广汽传祺更是十分“下本”,中控台被大面积的软质材料包裹,还采用了木纹饰板提升质感,看起来这些付出都在观感上得到了回报。

爱卡试驾全新一代传祺GA6 性价比稳赢:内饰

试驾全新一代传祺GA6 能否破局就看它了:内饰材质

爱卡试驾全新一代传祺GA6 性价比稳赢:方向盘

爱卡试驾全新一代传祺GA6 性价比稳赢:方向盘按键

爱卡试驾全新一代传祺GA6 性价比稳赢:液晶仪表盘

爱卡试驾全新一代传祺GA6 性价比稳赢:中控屏幕

试驾全新一代传祺GA6 能否破局就看它了:中控屏幕

  全新一代GA6搭载了祺云智联系统,内置了高德地图和腾讯地图、QQ 音乐等常用的功能,非常丰富。除此之外还与科大讯飞合作,支持深度语音语义识别功能,实际体验中的识别准确程度非常高。

爱卡试驾全新一代传祺GA6 性价比稳赢:倒车影像

爱卡试驾全新一代传祺GA6 性价比稳赢:空调控制按键

爱卡试驾全新一代传祺GA6 性价比稳赢:前排充电口

爱卡试驾全新一代传祺GA6 性价比稳赢:电子手刹

爱卡试驾全新一代传祺GA6 性价比稳赢:中控旋钮

  这套控制车机系统的虚拟按键需要用力按下才会生效,基本上不会误触,按下后也会有声音提示,但中央的旋钮阻尼比较轻,偶尔会被手误碰到。就我的体验而言并不如直接触摸屏幕来得直接快速,在行车中使用的话需要非常熟悉按键的位置,否则不太容易找准自己想按的按键。

爱卡试驾全新一代传祺GA6 性价比稳赢:车窗控制按键

 

试驾全新一代传祺GA6 能否破局就看它了:空间题图

试驾全新一代传祺GA6 能否破局就看它了:前/后排座椅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GA6的前排座椅支持电动调节和座椅加热功能,主驾驶位还带有腰部支撑调节、座椅记忆和舒适进入功能,非常丰富。不过座椅高低调节不能对座椅前、后部单独调节,幸好坐垫的上翘角度足够,对大腿的支撑性不错。

试驾全新一代传祺GA6 能否破局就看它了:乘坐空间演示体验者身高176cm,坐在前排将座椅位置调至最低时,头部还有一拳的空间。

试驾全新一代传祺GA6 能否破局就看它了:前/后排座椅

试驾全新一代传祺GA6 能否破局就看它了:乘坐空间演示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此时同一体验者在后排可以获得四指的头部空间和远超两拳的腿部空间,可以在后排轻松翘起二郎腿,还没有牺牲坐垫长度,表现非常不错。

试驾全新一代传祺GA6 能否破局就看它了:后排中央地台

试驾全新一代传祺GA6 能否破局就看它了:后排出风口

  全新一代GA6还配备了PM2.5空调滤芯和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能实时监控车内的空气质量,并进行过滤。这项配置在如今的很多中国品牌车型上都可以看到,在当下空气污染严重的地区非常实用,毕竟看不见摸不着的空气质量时刻都在影响着我们的身体健康。

试驾全新一代传祺GA6 能否破局就看它了:车内储物空间

试驾全新一代传祺GA6 能否破局就看它了:车内储物空间

试驾全新一代传祺GA6 能否破局就看它了:车内储物空间

试驾全新一代传祺GA6 能否破局就看它了:行李厢

  编辑点评:全新一代传祺GA6是广汽传祺“新十年计划”的首款轿车力作,厂商也希望通过这款车树立起中高端轿车的形象,所以在其研发制造阶段投入了大量的心血,可谓是一款“用心、尽力”的产品。换装全新家族式外观的造型十分吸引人,来到车内更是能感受到满满的科技感。不管是双12.3英寸的连体大屏,还是柔软的座椅和宽敞的后排空间,全新一代传祺GA6能让我们看出这是一款注重舒适感的车型,整体偏重沉稳的驾驶感受也印证了这一印象。可以说这款车型在产品力层面已经具备了冲击合资品牌的实力,在2019年,同样的价钱买更大空间、更高配置的中国品牌还是具有更高品牌附加值和生产设计经验的合资品牌?这个问题留给您来回答。



编辑推荐阅读:

爱卡试驾北京汽车智达X3 换标即新生

一时瑜亮 宝马325Li 对比 奔驰C 260 L

从我的起点到你的起点 试驾一汽奔腾T33

居家小能手 爱卡试驾2020款东风风神AX7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17) 丰田威兰达双擎
下一篇 外在与内涵兼顾 实拍吉利缤瑞COOL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