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武汉疯狂斗气车上演九连“别” 安全猫说一周交通

一猫汽车网 2015-05-15 06:12:00

       本周交通,有人酒驾睡在路中央,有人玩命碰瓷把车撞,有出租司机开车用手机抢单装栏杆,更有武汉斗气司机九连别。交通安全,你我都是参与者,来看安全猫说一周交通。


本周重点关注


      视频中可以看到,在武汉一城市高架上,一辆私家车跟一辆出租车较上劲了。两车相互别车,危险动作连续有九次之多。最终出租车因为别车的同时,车轮压在道路链接接口处,失控后撞在花坛上。


       斗气车近来热度非常高,跟成都斗气车男子暴打女司机也有关系。虽然,开斗气车的两方都有行为不当的地方,但细细想来,斗气车行为屡屡出现,并且极容易引起事故。这其实更多的问题出在交通法规不完善上,无法可依,大多人都任意为之了。上面两车的行为只能从违法变道和有可能超速行驶来处罚。但斗气车的危害远远不止是针对两车而言,斗气车还给周围的车和人等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建议针对相关斗气车行为立法,交警确认其有斗气车行为后对其进行处罚。


       现场视频监控流出,经过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所司法鉴定中心鉴定,两辆车当时的最高时速在179到215公里之间,超过隧道内的限速三倍甚至更多。


       说句不好听的,你幼稚不要命,不能拿别人的性命开玩笑啊。这下,这两个小伙子违法竞速的罪名是坐实了,准备到局子里接受教育吧。


       这男子也真够拼命的,直接拿头往行驶中的车上撞。后在司机报警后,路人为司机作证,最终碰瓷者被拘留。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规定 盗窃、诈骗、哄抢、抢夺、敲诈勒索或者故意损毁公私财物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一千元以下罚款。该碰瓷男子或被判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缴纳罚款另赔偿嘉年华车辆损失。


       安全猫提醒,碰瓷者大都盯着外地车牌作案,所以外地自驾游客更要小心驾驶。避免碰瓷有三个要点,一是遵守交通规则,安全驾驶;二是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要积极报警求助;三是安装行车记录仪,拍摄存证。


  根据我国刑法,纵火尚未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放火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该男子的放火行为已经危害了公共财产,但未造成人员伤亡,很可能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公交乘客应该如何保护自己,寻找逃生出口、用衣物遮住口鼻、低姿行进防灼伤、切忌喊叫保持冷静、引火上身勿奔跑应就地打滚。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武汉疯狂斗气车上演九连“别” 安全猫说一周交通

一猫汽车网 2015-05-15 06:12: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