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电动车 > 正文

值得关注!雷丁2021年度战报发布!

一猫汽车网 2022-01-24 10:47:23

刚刚迈进2022年的大门,车企们就相继晒出2021年的成绩单。回望激烈愈发竞争的市场,可以发现新能源汽车的爆发比预想的快很多,特别是以“蔚小理”为代表的高端市场,以及五菱、雷丁为代表的三四线市场占据了大部分份额,这种两头大、中间小的“哑铃状”态势与传统燃油车市场所呈现“纺锤型”结构恰恰相反。

但要说2021年哪家电动汽车品牌最受瞩目,雷丁汽车肯定有一票。2021年4月,雷丁汽车旗下新能源战略产品——雷丁芒果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2.98-5.49万元,而与动辄15万元以上的造车新势力不同,雷丁芒果偏向对价格更敏感的下沉市场。尤其是在A00级新能源细分市场中,掀起新能源小车市场新风潮,不难看出雷丁车型战略的精准布局、先天的下沉渠道优势、独特的渠道整合能力、深耕年轻化品牌基因等等,均为雷丁芒果在市场的优秀表现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发展势能。

抓准下沉市场的消费诉求

毫无疑问,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爆发式增长有目共睹:从2016年的34.7万辆增长到2020年的116.8万辆,年均复合增长率超过30%,这样的规模是美国的4倍,是日本的43倍。但从市场潜力来看,下沉市场洋溢着巨大的消费诉求。不久前工信部部长肖亚庆表示,“启动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城市试点,开展新能源汽车、绿色智能家电、绿色建材下乡活动”,一场针对下沉市场的争夺已经打响。

面对硕大的下沉市场空间,出身高贵的“蔚小理”等造车新势力必然向着增量空间伸出自己的触角,比如说蔚来快速推出面向大众化市场的新品牌“Gemini”,小鹏也在提供P5等高性价比的产品。但相较于被迫出击下沉市场的造车新势力而言,本身就诞生于下沉市场的雷丁汽车或许更能抓准用户的消费需求。这是因为雷丁汽车本身就具有十余年三四线城镇市场运作经验,并始终坚持“扎根百姓,为百姓造好车”的企业理念,近些年更通过收购陕西秦星汽车、战略重组野马等策略,不断让雷丁的产品品质获得了飞跃式的提升,用户口碑也是越来越优秀。2021年,雷丁汽车又正式提出了“老百姓开雷丁”的造车诉求,专注中短途出行的中国城镇出行市场,让普通老百姓过上有车生活。

而这样的战略布局和产品定位无疑是极为成功的。事实证明,下沉市场的三四线居民出行半径多在50公里以内,中短途用车场景很普遍;社会经济呈现出“熟人社会”的状态,而常年扎根百姓中的雷丁汽车在下沉市场有着多重优势;在中国有6亿居民的月收入在1000元人民币以下的情况下,三四线居民因消费水平而倾向于理性购车,而性价比高的雷丁汽车能够带给他们经济上的安全感。作为长期面向下沉市场的车企,雷丁汽车所开发的A00级新能源车型无论从外观的高颜值,安全配置,还是超大空间的设计,都完全击中了中国城镇居民买着实惠、用着省钱、开着方便的出行痛点,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推出的雷丁产品,更容易获得消费者的认可。

渠道下沉势在必行

现如今,“渠道下沉”几乎成为所有车企市场攻坚战的重头戏,很多车企都将销售渠道下沉到三四线城市,足以证明车企下沉的野心不仅体现在推出更“平价化”的车上,还表现在渗透到“毛细血管”的门店等配套基础设施。

然而对于雷丁汽车来说,却拥有着先天的下沉渠道优势,经过十余年的深耕,雷丁汽车在全国有上万家县域销售渠道和服务门店。通过更加扁平化和快捷的销售网点,雷丁汽车的终端门店可以触达更多的消费者。根据雷丁的规划,2025年渠道服务将覆盖至全国2845个区县,实现渠道服务全面下沉。而在现在的新形势下,雷丁又提出了全新的“全要素下沉渠道”。不久前,雷丁汽车基于对用户需求的深层次理解,推出了雷丁芒果盒用户体验中心,实现了终端门店3.0版本的配置升级和服务升级。在场地设置方面,中心集合了展车区、改装配件区、休闲活动区等多维属性。在用户服务方面,中心不仅提供雷丁芒果系列车型的情景化展示、多种配件一站式换新等服务,更将成为用户在出行路上的中继站,同时也为用户乃至所在区域市民提供线下交流聚会、互动连接的空间。

据悉,雷丁汽车在2022年还将规划建立100家雷丁芒果盒用户体验中心,全新的雷丁芒果店将朝着更加社交化、互联网化的方向发展,这包括提升服务能力、增加服务透明度、提升快速响应能力等。在三四线用户购车的第一个环节上,相较于其它传统车企的“大象转身”,雷丁汽车的渠道发展显得更为全面、迅速。

风口之巅,争做K-Car中国践行者

上世纪50年代,日本出现了一种名为“K-Car”的汽车类型,这种车的特点就是小排量、大空间、易于驾驶、价格低廉,可满足市民基本出行,但是在日本风靡至今的“K-Car”在中国市场又会发生什么化学反应?

按照著名哲学家黑格尔的说法:存在即合理。的确,任何事物的产生和发展都离不开所处时代的发展。当下,我国经济正走向新一轮的改革开放,经济也从粗放型走向高质量发展,一二线城市相继完成城镇化建设后,三四线城市也逐渐迎来了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建设等国家大战略的推进。与此同时,城镇化建设步伐的加快也会彻底改变用户的出行方式。目前,在全国的县城、农村中,打车难、公共交通不完善等问题非常影响大家的出行效率,因此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电动三轮车是短途代步工具的主力,而雷丁的中短途新能源汽车产品正是专门针对中短途出行市场,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替代二/三轮电动车、摩托车的出行生态,从而成为三四线城市和县级地区市民的中短途出行刚需。在实际用车场景里,雷丁芒果完全能够满足三四线民众的日常中短途出行,而且停车方便,用车成本也更低廉,是家庭第二辆车的不错选择。


但需要注意到,消费升级的真正价值在于体验升级,要解决以往未能被充分满足的需求,完善以往出行中存在的体验盲区。前不久,国家信息中心经济咨询中心副主任李伟利曾公开表示,中低端的小型电动化是未来发展的总体方向,但将A00级汽车完全等同于低端化的行业观点是错误的,A00级电动汽车将依托更加时尚的造型、宽敞的空间、智能的体验和更低的使用成本,率先取代同级别燃油车。为了从根本上提升产品的竞争力,雷丁汽车与全球领先的汽车设计公司宾尼法利纳达成合作,从产品端入手,基于对于中国新能源发展趋势的洞察,将设计、科技等多种元素进行融合,并应用于产品中。不久前,雷丁芒果更荣获2021当代好设计奖,展示出雷丁产品具备引领行业发展的前卫设计水平和以消费者需求为出发点造车的创新能力。

此外,从雷丁芒果Pro的产品升级也可以看出,诸如全新设计色彩美学、9寸中控智能大屏、无钥匙进入与无钥匙启动系统、智能语音控制系统、毫米波雷达盲区探测系统等,都展现出了雷丁汽车在产品研发领域的开拓创新。

基于今年新能源车市场的发展情况,我们有理由相信接下来几年新能源市场将继续出现跃迁式的暴增。而对于想要打造电动K-Car的雷丁而言,这绝对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增量机会。根据雷丁的产品规划,从2023年起还将会有一系列新型产品问世,其中包括1人、2人、3/4人出行的轿车、SUV和MPV跑车等类型,并提供敞篷版、五座版等个性化产品,从而多元化满足用户的短途代步需要。在这样的时代背景和战略蓝图下,相信“为6亿百姓造车”的雷丁汽车定会越走越稳健。

 凭借着13年的技术积累、敏锐的市场洞察力,雷丁汽车致力解决全国6亿城镇居民的出行问题。未来,雷丁汽车将持续推进“专注国民短途出行升级+全方位下沉服务用户”的雷丁模式,聚焦新能源K-Car车型,以极致性价比推动消费价值重构,实现“一家一雷丁”的宏伟愿景,让国民真正享受到高性价比电动汽车带来的实惠与便利,而我们也期待未来雷丁汽车可以创造更多惊喜。


评论(0)
上一篇 年轻人的车当然敢野敢玩 iCAR 03打造超预期的操控新体验
下一篇 智能平权才能成为爆款,iCAR 03开启智驾安心之旅

值得关注!雷丁2021年度战报发布!

一猫汽车网 2022-01-24 10:47:2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