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谁说美容是女人的专利 汽车也需要“护肤”

一猫汽车网 2015-06-29 05:02:00 图片作者:陈泽刚

       在中国,汽车已经成为不少家庭生活中的必须品,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用车的要求也越来越有讲究。在当今这个讲求“颜值”的年代,女生们每天讲得最多就是美容护肤,如今的车主对自己爱车的“颜值”也开始重视了起来,汽车同样需要“美容护肤”,才能保持外观亮丽如新外貌,所以我们不难发现,市面上汽车美容店的数量跟女士们的美容店差不多。

       要使爱车可以保持亮丽如新,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做汽车漆面的护理,除了要注意定期洗车以外,还有就是不定期地给汽车漆面进行抛光、打蜡,但是抛光、打蜡会损耗车身表面的保护蜡,所以不能经常做,而且蜡本身的材质就比较软,所以效果只能维持很短的时间。

       

什么是汽车镀晶,跟镀膜有什么分别?       


想要长时间地维持漆面保护,时下最流行的做法是做汽车镀晶,那什么是汽车镀晶?汽车镀晶,是将镀晶液和凝固剂按一定比例混合成的化学材料,将这些材料涂上车身表面后,会在汽车漆面的表面形成一种透明的结晶体,可有效保护原厂的车漆。因为这层结晶体凝固上车身表面后,看上去就像一层很薄、坚硬、透明的保护膜,所以有些人又称汽车镀晶叫汽车镀膜。

镀晶什么时候做最合适? 


       有关汽车镀晶产品和美容店市面上有很多,镀晶效果的好与坏,除了是跟镀晶的产品有关外,镀晶作业的师傅技术有很大影响。今天猫哥有幸能体验一次汽车界的高级“美容护肤”服务—汽车镀晶,一项价值过万的镀晶服务,看看高级的镀晶产品+专业的镀晶服务应该是怎么样的,而且这次的镀晶体验不仅是车身外表,也包括车内饰。

 

       根据店主介绍,镀晶其实最好是在新车的时候就做,因为那时候车漆是最佳的状态,做完镀晶之后就能保持这种最新的状态了。但是不少车主也是习惯在车主用到一定时间后,发现车漆开始褪色,才开始意识到车漆是时候要做“美容”了。

       这次做镀晶作业的是一台老款的奔驰,已经使用了好一段的时间,所以在镀晶前要先把车内外洗干净,车漆要做一次打蜡翻新,以保持车身漆面是在绝佳的状态。

镀晶前必须修复受损的车漆       


       广州近期一直都在下雨,大家都知道现在的雨水都含有弱酸性,对车漆有腐蚀使其变得暗哑无光泽,而且车用久后车漆表面不多不少会有一些车身划痕,所以洗完车后首先要做的就是全车打蜡,车身表面去污和划痕修复。

       第二步使用车漆修复还原蜡再打一次,这是一个车漆蜡还原的过程,可以提高漆面的亮度。最后再涂上一层保护液,保护修复好的车身漆面,同时也可以让镀晶更好地附漆面上。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淘车车长春店:锁定需求以诚待人,二手车“回头客”不断
下一篇 追新逐绿,天鹅蓄电池为绿色生活“换档提速”

谁说美容是女人的专利 汽车也需要“护肤”

一猫汽车网 2015-06-29 05:02: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