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本田首款FCV 续航比丰田MIRAI多100公里?

一猫汽车网 2015-06-30 11:33:44

       于去年12月发售的丰田首台燃料电池车MIRAI将迎来最强对手,本田也将于明年3月发布首款燃料电池车。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本田的FCV车型,在氢原料充满时的续航距离将比丰田MIRAI多100km,达到750km。

       其实本田FCV的续航距离已经可以媲美汽油车。但本田通过对燃料电池的功率进行改进以及实现了车身的轻量化,使得FCV的续航距离比当初设定的700km(JC08模式下行驶时)增加了50km。而丰田在MIRAI的使用手册上标注”MIRAI的续航距离是在充满氢燃料的情况下可以行驶大约650km”。因此本田FCV的续航距离比丰田MIRAI 要多出整整100公里。


       不过丰田表示,目前所标注的续航距离是在"氢填充压70MPa的加氢站进行氢充填作业时的测量值"。"而在相同条件下,等2016年以后在使用新型加氢站进行氢原料填充的作业后,MIRAI在充满燃料后的行驶距离可以达到约700km"。等到本田FCV发售时,已经上市一年多的MIRAI 将采用标注续航距离为"700km"的使用手册,因此实际上与本田FCV的续航距离只有50km的差距。业界猜测,丰田重新定义MIRAI的续航距离,是为了确保MIRAI全球首辆FCV的优势地位。

 

       另外,本田FCV还有一个优势就乘坐人数。与丰田MIRAI只能乘坐4个人相比,本田FCV可以乘坐5个人。

       之所以可以多乘坐1个人,是因为本田实现了燃料电池堆的小型化。本田在今后FCV的普及扩大量产阶段,也会将FCV的动力传动系统的一些先进技术运用在一般汽油车型的"发动机室"中。当然,今后丰田也将会推进燃料电池车型的新布局。


       而EV车型的主要生产商日产也计划继本田后于2017年推出FCV车型。未来,日本国内三大汽车企业将围绕燃料电池技术的开发进行激烈竞争。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本田首款FCV 续航比丰田MIRAI多100公里?

一猫汽车网 2015-06-30 11:33:4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