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别做冤大头 猫哥测试92、95、98号汽油

一猫汽车网 2015-07-10 03:48:42 图片作者:冯毅恒 彭梓朗

       汽车行驶总是离不开燃料,国内绝大多数家用车的燃料是汽油,它对于我们来说是再普通不过的东西了,但是你真的了解汽油吗?油站里标着92、95、98号的汽油到底代表了什么?用高价的98号汽油就真的能带来更强的动力?用便宜的92汽油就真的能为我们省钱?今天猫哥亲身上阵测试这三款汽油,看看到底谁才是你最佳的选择!


汽油标号代表了什么


       过去我们常见的汽油有90、93、97号,但随着环保和车型的不断提高,现在大城市已经逐渐转为更环保的国五92、95、98号汽油,或许对于不少车主来说,或许大家只知道它们的售价有区别,但这些不同的标号究竟有什么意思呢?

 

       其实这些标号所代表的是汽油的辛烷值,标号越高辛烷值越高,表示汽油的抗爆性也就越好。而汽油的标号则是与人工混合而成的标准燃料相比较得出的数值,这种标准燃料有两种成分,一个是抗爆性好的异辛烷,一个是抗爆性差的正庚烷,与含有92%异辛烷和8%正庚烷的标准燃料拥有相同抗爆性的汽油就被称为92号汽油。


标号并非越高越好


       标号越高的汽油抗爆性能越好,但抗爆性代表了什么呢?当油气混合物注入汽缸后,活塞向上运动压缩油气混合物,当压力升高时温度上升,如果此时汽油的抗爆性过低,再火花塞点火前就开始燃烧,从而形成爆燃,也就是俗称的爆震。爆震不仅影响发动机的输出,还会对发动机造成损伤。


       既然汽油标号越高抗爆性越好,岂不是汽油标号越高越好?其实选择汽油标号的主要依据是发动机的压缩比,盲目使用高标号汽油,不仅其抗爆优势无法发挥出来,更可能会影响发动机的动力输出。


我们该选什么标号的汽油


       除了一些大排量、大马力的车型外,目前国内销售的大多数新车均能使用92号汽油,因为行车电脑能够根据汽油标号的高低自行调节点火及供油的程序,为求让车辆能够适应全国不同的油品质量。但这并不代表经济实惠的92号汽油就是你爱车最好的选择,接下来就让猫哥就用测试来把答案带给大家吧!

 


实验方法:


       同一辆车加一定量的92号汽油,以60-80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40公里以上,对汽车的0-100加速、震动、噪音、油耗记录。当汽油完全耗尽后,再添加95号、98号汽油,用同样方式测试。为了保证车辆的行车电脑对不同的油品有足够的学习时间,只对第二桶汽油测试油耗。


测试场地:

       

       这次的测试场地依然是广州大学城,因为测试也需要把每一种汽油完全跑完,同时需要在较为通畅的道路中行驶,大学城的通畅路段占绝大部分,因此能很好的保持每种标号汽油都在同一路况测试。


测试车辆:


       现在越来越多车型使用小排量发动机与小号涡轮,而且涡轮增压发动通常要求较高标号的汽油。这次负责测试的广汽传祺GS4使用1.3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油箱盖上规定添加92号以上汽油。


汽油来源:


       92号与95号汽油来源于大学城的中石油加油站,由于大学城没有98号汽油,因此猫哥在广州中山大道东塘口南加油站获取98号汽油。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淘车车长春店:锁定需求以诚待人,二手车“回头客”不断
下一篇 追新逐绿,天鹅蓄电池为绿色生活“换档提速”

别做冤大头 猫哥测试92、95、98号汽油

一猫汽车网 2015-07-10 03:48:4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