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品牌优越感从何而来?同级车主眼中看讴歌TLX

一猫汽车网 2015-07-23 07:10:28

  近段时间,我闲谈间问及了不少身边的朋友,了解他们对豪华车的看法。得出的结论基本上都挺一致,就是大部分人定义“豪车”的标准,都是先看车标,然后才细看级别以及做工。当中的原因也很直接,就是识别品牌比起识别车型容易得多。


  之所以会引出这个话题,其实和今天的主角有关,它就是讴歌的TLX。记得讴歌在刚进入国内的时候,就打出了像雷克萨斯那样的豪华定位。只是不知道哪个环节出了错,这个说好的豪华定位一直不怎么深入民心,即使对它有一定认知,也很难和“豪华”联系在一起。


  讴歌TLX最早在国内亮相是在2014年的广州车展,名义上是TL的换代车型,实际上算是将TSX(即国内上一代的东风本田思铂睿)和TL整合出来的产物。在北美市场上,TLX共有2.4L前驱、3.5L前驱以及3.5L四驱三个版本,而引入国内的就只有2.4L前驱的车型。


  讴歌TLX对外宣传口号是“豪华”、“运动”、“科技”,这些看似空泛的概念其实都能找到对应的地方,不过消费者对此是否买账就另当别论。为了让本文更接地气,猫哥特意找来了三位同级车主进行体验式点评,看TLX在他们眼中能不能“称职”地做到以上几点。


  在我看来,3系和TLX的外型设计都各有特色,至于谁更好看还是主观因素占多吧。对于我来说,还是喜欢宝马多一些,就细节的地方,TLX会更注重整体性的协调,例如轮毂方面就配了一款大气、动感的样式,很显档次感,个人很喜欢。另外还有一点觉得不错,就是方向盘的助力调校,从头到尾都很轻盈,就算是柔弱的女生也不会觉得费劲。


  说TLX是一款典型的日系车没错,因为它平庸,说到驾驶乐趣什么的就真的没有多少了;但如果说TLX是一款典型的美系车也没错,因为它的细节之处设计得不够人性化,很多地方用起来感觉不太顺手,这有一个原因可能是开习惯了自己的宝马,所以才有这个挑剔。


  我认为说讴歌“豪华”还是勉强能沾上边,毕竟整车的质感以及做工都算上乘。感觉到TLX的好,更多是相对于Q50L。就拿后备行李厢来说,Q50L只能使用车内的开关按键开启,连钥匙都没用,具体是什么问题就真不清楚,相比之下TLX的开启方式多样就给我带来不少好感。



  而“运动”方面,除了在S(运动模式)下才略有体会外,其他模式下就是一款雅阁;至于“科技”这一点,感受就最不明显,那套双屏设计的中控面板甚至有点“反人类”,反应迟钝功能欠缺人性化,与类似设计的Q50L相比差距明显。


  说讴歌不显档次是有点不公平,TLX的整车质感明显优于同级本田车型。车身上虽然没有哪些引以为傲的配置,但胜在都能在行驶的过程中派上用场。撇开售价不看,TLX绝对是一款务实之选。


  我一直觉得没有V6发动机的TLX不是一款好讴歌,事实证明是对的。只有2.4L的TLX,动力输出和老款的思铂睿没差多少,即使是用上了所谓的8速双离合变速箱,在实际感受中还是不明显。而传说中的四轮随动转向系统(PAWS)在操控中会有一点体会,但本来本田车型的操控调校就不差,令TLX售价贵得有点不值。


评论(0)
上一篇 大空间、强动力 硬派越野牧游侠汽油版化身春游最佳搭档
下一篇 轻松下地库 江西五十铃翼放地库版助力卡友高效创富

品牌优越感从何而来?同级车主眼中看讴歌TLX

一猫汽车网 2015-07-23 07:10:2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