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一周推荐车型:性价比最高豪华SUV 宝马X1晋级版

一猫汽车网 2015-08-14 06:49:00

       大家都很关注全新一代X1,这款预计将于本年底发布的新车,将加入华晨宝马的“再创作”,把车身加长后,接棒现款X1,加入已经热得发烫的小型豪华SUV市场,成为市场上非常期待,也是Q3、GLA最不愿意看见的对手。

       每逢新车换代的临界期,便是务实买家出手的好时机,因为新款上市前,往往是旧款车型性价比最高的时候,不止是价格可以进一步探底,配置上还会升级不少,这不,现款X1最近推出的晋级版,可以说是这代车型推出以来,配置最高,价格最实惠的一款,值得向大家推荐。

宝马X1晋级版的价格与配置变化
车型2014款价格(万元)晋级版市场价格(万元)配置变化
sDrive18i MT25.90--
sDrive18i 时尚型28.5023.05前排座椅加热和前驻车雷达都由选配升级为标配
sDrive18i 领先型31.9026.60轮毂升级为18寸;倒车视频影像和前排座椅加热升级为标配
xDrive20i 时尚型35.9030.55轮毂升级为18寸;倒车视频影像、GPS导航系统、中控台彩色大屏、手机蓝牙免提功能均升级为标配
xDrive20i X套装39.8031.55方向盘加热、腰部支撑调节、Harman/Kardon环绕音响系统均升级为标配;增加车内扬声器
xDrive28i X设计套装43.6--

     “等新款还是买现款X1呢?”,这是个很让人纠结的问题,一般情况下,我会推荐大家买新款,因为新款车各方面都会较现款有进步,最起码外表看起来更加时尚漂亮,发动机也更加省油先进。但这次情况有些不同,我反而会推荐大家买现款的X1,不仅仅是因为老款X1现在的价格非常吸引,而且老款在很多方面说不定会反胜新款。

      “你意思是,X1会新不如旧?”,我知道你肯定会这样问我,我会告诉你,嗯,也许吧。毕竟我们还没有测试过新车,但按照目前掌握到的信息,新旧两款X1,除了名字,在“血缘”上是完全没有联系的,老款X1是E90 3系的衍生车型,在欧洲,不少人是把它看成是3系旅行车的跨界版。而新一代X1,改用了宝马前驱平台,虽然车身尺寸大了很多,但“血缘”上却是新款MINI的近亲,也就是说,新一代X1,底盘规格从3系变成MINI。

       现款第一代X1于2009年发布,是宝马基于E90(上一代3系)平台开发的新车型,也是开创小型豪华SUV市场的首款新车。事实上,宝马一直有这样的创新传统,除了X1外,X5、X6、5GT等等车型,均是各自领域的先行者。不少人会糊涂,既然X1是3系平台,那和X3又有什么区别呢?X1明显不如X3大嘛!


       要说清楚这个问题,还得把上一代X3请出来,三部车,第一代X3、第二代X3、第一代X1,都是3系平台,但区别是,它们使用的,分别是三个年代的3系。第一代X3,使用的是E46底盘的3系,而第二代X3,则跳过了E90这一台,直接使用现款F30 3系的底盘;中间的E90,则留给了X1,是不是有点复杂?


      不管怎么样,第一代X1取得了相当成功的成绩,面世6年以来,一共销售了超过74万辆新车,而在宝马原来的计划中,X1的目标销量仅为30万辆,第一代X1取得高于预期一倍有多的优异成绩。即将面试的第二代X1,改用MINI的前驱平台,其实是回归本源的举动,毕竟用3系的平台与Q3和GLA竞争,不仅仅“以大欺小”,在成本上也没有优势。

宝马X1晋级版 市场报价
北京上海广州
优惠5万元优惠4-6万元优惠5-9万元
现车充足少量现车现车充足


      其实编辑的另一个更实在的推荐理由,就是现款X1价格实惠。据我们向当地经销商了解,晋级版X1全系能在公布零售价基础上优惠16%,而其他版本,最高能达到22%的优惠幅度,原价30万左右的中配车型,24万左右即有交易,而且现车充足,非常吸引。 


28万左右的豪华品牌SUV
车系宝马X1奔驰GLA奥迪Q3
车型2.0T 时尚晋级版1.6T时尚型1.4T 舒适型
指导价(万元)28.5028.9828.98
变速器8挡手自一体7挡双离合6挡双离合
最大功率(kW)115115110
最大扭矩(Nm)240250250
长(mm)448444314385
宽(mm)179818041831
高(mm)157715321589
轴距(mm)276026992603
自动驻车-
定速巡航--
前驻车雷达-
腰部支撑调节-
副驾驶电动调节-
前排座椅加热--
后排杯架-


奥迪Q3


       Q3相对于现款X1,外形更加时尚,动力系统和车型选择都也多,更获得年轻客户和女性客户的青睐。Q3的缺点是空间不够X1大,这是硬伤,只能说不是Q3不够大,是X1更高级别的底盘导致差距,这个比较或许从一开始就是不公平的。


奔驰GLA

       GLA最大的问题就是空间,三部车中,你一定最不愿意坐进GLA的后排,空间和A级车完全一样,也是一样的压抑,一样的狭窄。当然,奔驰的金字招牌有相对的号召力,这是和产品力无关的软实力。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一周推荐车型:性价比最高豪华SUV 宝马X1晋级版

一猫汽车网 2015-08-14 06:49: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