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车号 > 正文

别因为刘亦菲站台就冲动,这款电动车一点不比ID.4X差

厂商供稿 2021-03-29 23:30:22

最近,上汽大众在上海举办的ID.4X聚光派对刷爆了许多人的朋友圈。现场,品牌方请来了神仙姐姐刘亦菲和知名IP宝可梦来为这款车造势,场面好不火热。仔细一想,毕竟ID.4X是MEB平台的国内首款纯电动车,光冲这个头衔,排面也得给足。但人气归人气,实力归实力,面对ID.4X这样的新产品,很多人心里难免会犯嘀咕,“到底能不能买,万一成了小白鼠可怎么办?”

其实不用纠结,现在市场上物美价优、且经过用户检验的纯电动车并不少,咱没必要非得盯着ID.4X。在朋友圈,有的网友就拿出了同样来自上海的爱驰U5与之正面硬刚,并发现爱驰U5在售价更低、空间更大的同时,整体实力也丝毫没有落后。

ID.4X

爱驰U5

买车看车身?回头小心后悔!

既然要比,那就比对手最擅长的。开始提到,ID.4X是MEB平台首款新车,其主要依仗也正在于此。但这么先进的平台,为ID.4X装个全钢车身就真的没什么意思了。为何这么说?因为全钢车身成本低、重量大,别说吃“续航饭”的电动车,就是注重节能和性能的高端燃油车都有点嫌弃。而ID.4X作为一款20万起步的车型,居然还用这种伎俩来忽悠国内用户,这钱赚的心里真的踏实吗?

ID.4X采用全钢车身

相比之下,爱驰U5就良心多了。虽然钢铝混合车身是奥迪A8、保时捷Macan以及奔驰G级的“相好”,但售价16.99万起的爱驰U5咬咬牙也给装上了。当然,用马老师的一句话来说,“它可不是乱装的”。为了充分发挥钢铝混合的轻量化,爱驰U5上车身大量运用了高强度钢材,下车身采用先进真空铝压铸铝合金、铝型材、铝板材等材质,使车身重量减轻约50kg,相当于一个成年女性的重量,平时开车也就更节能。

爱驰U5“上钢下铝”结构车身

所谓道不同不相为谋,钢和铝就像两个有着不同价值观的人,如何让他们志同道合,为驾乘者安全保驾护航呢?软的不行,自然得来硬的。爱驰U5为此运用了航天级高强连接工艺,在全球首次实现了同种厚度热成形钢与铝板的自冲铆(SPR)连接,同时也使用了最先进的(FDS)自适应热融紧固系统和螺栓连接技术实现冷连接。多种硬核操作之下,才让车身变得牢固无比,解决了用户对安全的顾虑。

退一步来说,爱驰U5背后的MAS平台的整体技术先进性真不一定比MEB平台差。就拿大众所擅长的模块化为例,MAS平台能覆盖5种车系,从A、A+到B级车,至少15款车型,通用化率能达到80%,基本能和丰田TNGA架构打个平手,自然也就不虚MEB平台。在智能技术上,MAS平台则有智能柔性化电子电器架构为车辆加持,具备超强的拓展性与灵活性,能够为车辆智能化升级提供足够的技术支撑,结合“上钢下铝”车身技术与电池系统管理技术,MAS平台实现了智能化、集成化、模块化、共享化、轻量化、定制化特点,即便在世界先进平台排行榜单中,也能占据一席之地。

20万的价格40万的享受,ID.4X做不到的爱驰U5能做到

话说实力不够,就该诚意来凑。可在稍微研究后,我们发现ID.4X貌似根本不Care国内消费者的感受。比如ID.4X在前段时间就爆出了鼓刹事件,当消费者问其后轮制动器为何采用成本低、稳定性差的鼓刹时,大众比较鸡贼地回答到:“这是基于中国人驾驶电动车的日常习惯所进行的选择。”按这种说法,中国人貌似不配用技术更先进、制动性能更好的盘刹,以后大众卖到中国的电动车都会采用鼓式刹车,对鼓刹有顾虑的大伙儿以后就别盯着大众了。

ID.4X后制动器采用鼓刹

不仅鼓刹比较离谱,而且大众在配置上也是能减则减,尽量让20万的电动车开出10万的感觉。例如,在ID.4X低配版本车型中,连电动后备厢都没有配备,且方向盘材质为塑料;在中配版本车型中,其仅提供了过时的定速巡航。想要真正有用的全域自适应巡航?对不起,你得加价到28万。对于大众的做法,理由我已经帮他想好了,就说“怕你膨胀,让你忆苦思甜。”

比之ID.4X,爱驰U5就有点“老实人”的感觉了。不仅16.99万元的爱驰U5基础版配置相当丰富,如电动尾门、12.3英寸液晶屏、大尺寸三折屏、自动空调、空气净化器等应有尽有,而且还支持车身颜色、轮毂、智能驾驶包、续航包以及舒适便利包的个性选装。以选装后(智能驾驶包、续航包以及舒适便利包)售22.29万元的爱驰U5与ID.4X Pro极智长续航版进行对比,前者不仅多了出360°倒车影像、自动泊车入位、人脸识别以及OTA升级等智能配置,而且匹配了可开启式全景天窗、真皮座椅等舒适性配置,在科技感与舒适性上基本全面吊打ID.4X。

从比较中能够发现,像爱驰U5这样的国产产品虽然看起来比较低调,但在技术实力与性价比上都不含糊,比起舶来品更加值得中国消费者去购买。在此,也劝大家别冲动消费,买车之前最好还是货比三家,确保利益最大化。


评论(0)
上一篇 CCMT看点:普拉迪动梁龙门引领机床新潮流,助力大型机械
下一篇 节气挑战英雄榜百公里气耗30.6Kg,孟师傅开欧曼燃气车

别因为刘亦菲站台就冲动,这款电动车一点不比ID.4X差

厂商供稿 2021-03-29 23:30:2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