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七夕前夜买了辆二手车 得瑟前原来还有这么多准备功夫

一猫汽车网 2015-08-21 06:52:58 图片作者:邱斌恒

       近年来随着人们消费观念的转变,大家在买车的时候越来越愿意选择购买二手车,不仅性价比高,而且未来再出手的时候折旧率也较低。可是二手车跟新车不一样,车况全都是良莠不齐。有很多人在提车后,没有对车况进行全面的检查,就迫不及待把车开上路,其实这样的做法是不正确的,而且还给自己的用车埋下安全隐患。

      猫哥有个朋友在前不久购买了一台二手的福特福克斯,提车后便迫不及待约上猫哥去兜风。询问之下才发现,他并不知道提车后车辆要做全面检查,明晚就七夕了,还说要带女朋友上山看星星,猫哥听后赶紧叫他马上把车开去做检查,不然明天上山可就危险了。


一、安全性能检查


       有不少朋友都会误以为,二手车商在卖车前,都会对车辆进行检查和保养,以确保车辆在“最佳状态”,其实并非如是。就以猫哥朋友的这台福克斯为例,车辆已经行驶了5万8千多公里,检查下才发现轮胎已经磨损得非常严重,这些车商是不会告诉买家的,要靠车主自己检查才会发现。假如行车过车中发生爆胎,后果可是不堪设想。


       提车后朋友发现车辆的刹车好像偏软了一点,原本以为只是调校的问题,猫哥告诉他刹车系统也是要注意检查的地方,后来检查后发现刹车皮也是磨损严重,所以在换轮胎的时候,顺道把刹车片也一起换了。


二、发动机常规检查

       

       机油对发动机的保护有重要的作用,所以提车后机油是必定的检查项。假如发现机油油量不够,或者存在的杂质较多时,一定及时更换。

       除此以外,对发动机还要进行一系列常规检查,例如滤清器、电池电量、冷却水和火花塞的积碳情况等。检查完后发现朋友的这台福克斯,发动机各方面的性能良好,暂时还不需要更换任何零件。


三、检查底盘和其它易损零件

       

       车辆有不少“暗病”都是“藏”于底盘,首先检查是否有漏油的现象,其次是检查一些塑胶材质零件的老化情况,发现有问题要进行维修或者换件。另外要注意检查底盘的锈蚀情况,因为南方雨水比较多,北方使用了融雪剂,都会引起汽车底盘的锈蚀,所以发现锈蚀严重的零件要一定要及时更换,以免影响行车安全。


       与此同时车上的一些易损件也需要注意检查,例如大灯、雨刮已经老化或者损坏的,要及时更换。另外如果车辆之前有做过改装,也要针对曾经改装的地方进行检查,假如上一手车主在车辆还原的时候损坏了原厂的部件,那只能新车主自己掏钱维修了。

评论(0)
上一篇 淘车车长春店:锁定需求以诚待人,二手车“回头客”不断
下一篇 追新逐绿,天鹅蓄电池为绿色生活“换档提速”

七夕前夜买了辆二手车 得瑟前原来还有这么多准备功夫

一猫汽车网 2015-08-21 06:52:5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