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福特金牛座还有个20万的V8远房表弟 你知道么?

一猫汽车网 2015-08-29 18:45:41 图片作者:猫二

  或许在选择买一台福特金牛座以前,你也曾纠结如果买下一台如此商务的C级车,那么那首歌曲中唱的“原谅我一生放浪不羁爱自由”是不是就如同谎言一般夭折了呢?

 

  其实福特早就给这样的消费者想好了答案,如果你足够富有,只需要简单的移民到大洋彼岸,就可以享受到金牛座远方表弟带给你的完全不同的体验了。


  聊这部车之前,一款国内已经上市很久却知名度不高的车型对这个话题至关重要,通用旗下别克品牌商务车型——林荫大道,这款被大多被用作公车的C级车型,在澳新地区有一个别的身份——霍顿Commandore,这款车在当地的定位正是全尺寸运动型轿车。而Commandore正是福特Falcon在澳新地区的十几年的宿敌。


  福特Falcon的其实要比霍顿Commandore悠久的多,1960年就作为福特(澳洲)的本土车型诞生,而且澳洲人通常会这样形容Falcon——澳洲设计,澳洲研发,澳洲生产。可见当地人对其的热爱,几乎和本土品牌“霍顿”不相上下。其主要的市场除了澳洲外,还有南美以及南非,在1960-2003年共计7代的生产周期中,福特Falcon一共销售了300万台,而这在人口基数极小的大洋洲,可以算是一个销售的奇迹。


  福特Falcon之所以大卖,除了其外观上的本土风格以外,最重要的就是和金牛座一样,他具备了大尺寸,大排量的特点,这对于地广人稀的澳洲大陆来说至关重要,因为拖家带口穿越广袤的沙漠开一台1.5L的飞度显然不是明智的选择。


  曾经的福特Falcon可谓是名副其实的“大心脏”其XR6版本搭载最大功率201kW,峰值扭矩409N.m的直列6缸自然吸气发动机,0-100km/h加速约为6.2秒,而XR8版本则是搭载了5.4L V8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60kW,峰值扭矩则达到500N.m,而最负盛名的V8大赛上所使用的福特Falcon则是其FPV版本,搭载一台5.0L V8机械增压发动机(老外觉得机械增压和大排量更配呦)最大功率达到335kW,峰值扭矩为570N.m。

  而在2014年,随着福特金牛座的复活,福特也将相同的设计融入新一代的福特Falcon上,并且因地制宜的加入了更多的运动元素,譬如尾翼,隆起的发动机盖,以及运动轮毂等。同时,为了满足地区消费者需求,福特Falcon还推出了手动挡版本。

  动力方面,福特Falcon的配置更为多样,共有5种完全不同的动力总成可选,见下表。

福特Falcon 发动机型号
发动机型号4.0L L62.0L EcoboostEco-LPi4.0L Turbo5.0L V8 SC
发动机类型自然吸气涡轮增压液化气涡轮增压机械增压
最大功率(kW)195176198270335
峰值扭矩(N.m)391353409533570
峰值扭矩转速(rpm)3250200032502000-47502200-5500

  出乎意料的是,国内版本金牛座搭载的2.7L Ecoboos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并没有出现在Falcon上,取而代之的是这枚4.0L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虽然在数据上和2.7Ecoboost相差无几,但是对于海外消费者来讲,更强劲的低扭输出和更浑厚的声浪才是他们所需要的。

  变速箱方面,除了驾驶乐趣为主的6速手动变速箱以外,其余均为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和国内福特最常使用的双离合变速箱差距甚大,但或许是因为来自ZF的6AT相比双离合更加成熟,也更加适合当地的驾驶习惯和路况,所以才被广泛应用。

  而售价方面,由于版本众多,选装配置也十分多样,所以福特方面给出的价格区间为54,000澳元到69,000澳元,折合人民币为21万到30万元人民币,低配车型和国内金牛座售价类似,但V8版本售价并不高。

  编者说:福特金牛座上市之初在国内市场遇到的尴尬反响和Falcon在澳洲市场的风生水起形成了明显的反差。在中国这个消费者基数极为庞大的市场中,一款C级车其实依然有着不小的销量可能,而如今金牛座上市在即,如果这确实是一款满足中国消费者的好车,那么大卖也只是时间问题而已。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福特金牛座还有个20万的V8远房表弟 你知道么?

一猫汽车网 2015-08-29 18:45:4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