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不只是飞机还是MPV 试驾潍柴英致737

一猫汽车网 2015-09-01 06:06:00

       早在2013年底,潍柴(重庆)正式发布旗下首个乘用车品牌的时候,就已经把家用MPV规划在产品线里,当时还只是使用代号潍柴M301。转眼一年多过去,当初的潍柴M301已经确定投产,并命名为英致737。听到这个名字应该会首先想到波音737。而名字中的737,厂家解释其含义为:7个座位、3排座位和700公斤的承载能力。


       英致737是英致品牌的第二款车型,首款车型是小型SUV--英致G3。这次试驾的英致737定位紧凑型MPV,先期会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之后会推出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版本。预售价格6-10万之间,未来的竞争对手包括宝骏730、长安欧诺以及开瑞K50。


       传动系统目前只有5挡手动变速箱,供应商来自格特拉克。稍后一段时间将会推出使用4A91T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版本,该发动机最大功率104kW/6000rpm,峰值扭矩为210Nm/4000rpm。该版本将搭载来自邦奇的CVT无级变速箱。


       发动机的低扭并没有宝骏730的1.5L发动机来得这么“没架子”,英致737在起步时还是需要轻点油门前行。试驾途中乘坐着三个人,途中各种的超车和再加速,这台4A91S发动机也没有太多的纠结,很坚决地完成指令。

       在3000-4000rpm的区间段,才是这台发动机最精神的时候。动力的输出要比头段要直接得多,通过油门踏板的一踩一放,能明显感到动力所随之带来的变化。在仙女山这样的起伏多弯的山路来说,这个区间段可以说最为得心应手。发动机的NVH做得还不错,怠速下在车内听到的发动机运转声并不多。日常驾驶运转声也被控制在一个较低的水平,但超过3500rpm过后,发动机的声浪开始传入车内,还好并不会特别恼人。

       既然是手动挡车型,自然要刁难刁难这套动力总成。低转高挡的方法行走,在试驾过程中体验了几次,发现这台发动机在1500rpm就要补油降挡,只要不是特别陡峭的坡,这台发动机咬咬牙还是可以坚持下去,但整个动态会迟钝很多。因此想要畅快地驾驶英致737, 就要将换挡的时候保持在2500rpm左右。


       变速箱是来自GETRAG格特拉克的产品,各个挡位的位置和清晰度都颇为准确,挂入挡位后并不会出现各种摇晃各种松动,和之前试驾过的幻速S3的手动挡要好不少。操作时横向的摆动幅度中规中矩,只是纵向的行程方面稍嫌长了些。


       采用电子助力转向的英致737,不管是慢速时还是中高速时的方向盘的所传递的手感都是相差不远。一般的电子助力在低速时打方向都会较为轻便,更有甚者轻便得单手搓舵,而在中高速时手感会变得稳健有力。


       反观英致737的转向系统,低速时没有出现过分轻便的状况,柔顺自然的手感有点像同价位的合资品牌。中高速时方向盘的稳健感从内往外散发,感觉到手上多了几分稳重,少了几分轻巧。就算面对左右连续组合弯挑战,都不会出现较劲的感觉。不过回中力表现仍然有进步的空间,动作有点过快,导致车头会跟随转向来了一下晃动。


       底盘悬架是我认为最值得表扬的,前麦弗逊式、后扭转梁的布局在同级竞品中屡见不鲜,可能会有人认为调校的表现也是大致雷同。恰恰相反的是,英致737的悬架调校没有其他的那般软塌塌,却是多了几分的厚重感和稳定。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大空间、强动力 硬派越野牧游侠汽油版化身春游最佳搭档
下一篇 车市价格战加剧,沃尔沃S90以高性价比赢得青睐

不只是飞机还是MPV 试驾潍柴英致737

一猫汽车网 2015-09-01 06:06: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