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材料新突破 菊花也能造轮胎

一猫汽车网 2015-09-20 19:47:14

       使用银胶菊作为天然橡胶替代材料的想法由来已久,可追溯到二十世纪初,但由于历史原因均未能持续。但是在8月18至19日,美国举行的年度“生物质能技术的研究与开发”会议上,固铂轮胎展示了从银胶菊中提取天然橡胶原料用于轮胎制造项目的进展,并在其位于德克萨斯州的北美测试中心,首次对行业内展示其对多个部件完全使用了银胶菊橡胶原料的概念轮胎进行了干地、湿地和越野赛道测试。


       从银胶菊提取天然橡胶的计划是美国政府于2012年拨款690万美元,由固铂轮胎主导的为期四年的研发项目。项目团队现由约30人组成,其成员来自美国农业部、康奈尔大学、克莱姆森大学以及种植银胶菊并从中提取橡胶原料的PanAridus生物农业公司。该项目主要研究用银胶菊替代原有轮胎橡胶原材料的战略可行性,并评估提取橡胶后的银胶菊剩余物质在燃料应用方面的潜力。

       固铂实验室和赛道测试显示,多个部件完全使用银胶菊橡胶材料支撑的轮胎性能和标准轮胎没有区别。预计到2017年初,美国固铂轮胎将推出100%由银胶菊提取的橡胶原料制造的概念轮胎。


       2014年全球生产的天然橡胶重量为266亿英镑,其中70%用于轮胎生产。随着全球经济发展,三十年内对轮胎的需求量将翻番。仅到2024年,为满足轮胎生产所需的天然橡胶,全球将需要新增2100万英亩的土地。天然橡胶树成长面积和生长条件的限制,可能影响其稳定供应并造成原材料价格浮动,而合成橡胶使用的石油物质将对环境造成巨大影响。


       固铂轮胎全球研发高级副总裁Chuck Yurkovich表示:“即使只用银胶菊替代10%-15%的原有材料,在减少对天然橡胶需求方面也已经是巨大的成功,但我们的目标是生产100%使用银胶菊橡胶材料的轮胎,并且不影响其成本和性能。”尽管银胶菊的生长速度快于现在使用的三叶胶橡胶树,但三叶胶中的抗裂和耐高温成分的替代非常复杂。

       “在某些部件中少量替代现有橡胶并非难事,但要完全替代则会出现各方面的难题。固铂轮胎在这些问题上的研究均已完成或者处于后期阶段,预计于2017年初推出完全由银胶菊提取的橡胶原料替代现有原料制造的概念轮胎。”


评论(0)
上一篇 淘车车长春店:锁定需求以诚待人,二手车“回头客”不断
下一篇 夏日在即!骆驼铠甲驻车空调电池带来凉爽体验

材料新突破 菊花也能造轮胎

一猫汽车网 2015-09-20 19:47:1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