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新买了辆豪华二手车 但变速器的烦恼却接踵而至

一猫汽车网 2015-09-23 20:46:48

       Q:我刚入手了辆2006年的奥迪A4 1.8T,里程只有7万公里,钣金和内饰都很新,当时试车时的感觉很不错。但买回来一个多月后,便发现在低速时会偶有顿挫感,速度快起来后这种问题便消失,此外,起步也试过出现明显的迟滞。以上这些问题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是因为汽油品质吗?还是哪些零件出问题了呢?


       A:你所遇到的问题应该与汽油油品无关,很大机会是CVT变速器的故障引起,是那个年代的奥迪比较常见的问题。不过根据你所介绍的情况来看,问题并不算严重,可以先尝试更换新的变速器油,如果情况未有改善,第二步就是对变速器电脑进行检测,是否存在故障,又是否已经升级为最新版本的软件。


       要是问题仍未解决,那接下来我们要检查的便是名为滑阀箱的零件,很多时候问题都是由它引起,但好在维修成本不算太高。但如果问题不在此,那便有机会是变速器本体出现了故障,这样一来维修成本就会非常高昂,往往需要数万元的维修费,对于一辆近十年车龄的老车而言这显然并不值得。


       其实我们在选购二手车时,尤其是高价的豪华品牌,在试车时需要格外细心,特别是发动机和变速器这两大部件,毕竟它们的维修成本不低,万一选到了问题车,接踵而至的就只会是高昂的维修费用。其实不少朋友在试驾二手车时都有一个误区,一上车便暴力的对车进行操驾,但实际上许多问题只有在低速,或是小油门时才会暴露。最后,在下手一辆二手车前,切记不要过于心急,最好能试驾多辆相同型号的同款车型,毕竟只要有了对比,问题才会更容易显现。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新买了辆豪华二手车 但变速器的烦恼却接踵而至

一猫汽车网 2015-09-23 20:46:4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