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汽车空调清洗 让夏天的车生活酷爽起来

一猫汽车网 2017-05-11 16:33:17 图片作者:张学军

汽车空调清洗 让夏天的车生活酷爽起来

这立夏也有一周多了,汽车空调的冷风也是时候该工作起来了。可是经过一个冬天、一个春天两季的时间,打开空调是不是感觉味道不对?然后是不是开车的心情也不对了?是不是最后开车的姿势也不对了?

汽车空调清洗,关于空调异味的问题,该如何正确的清洗汽车的空调系统,下面就简单的给大家介绍一下。

如何自己手动做汽车空调清洗?汽车空调清洗都需要哪些材料?

其实空调清洗是一个比较简单的小保养,在春夏做保养时店内总会有人推荐你做,而且价格相对与其他保养偏低。如此简单的一个保养车主完全没必要去修理厂、4s店或者是美容店做,自己动手完全可以解决。

首先是选购汽车空调清洗剂。

选购空调清洗喷剂对于品牌并没有什特别的要求,只要是大品牌正规产品即可,车主可以去汽配城购买,也可以从网上选购,价格一般在30—70不等。在这需要注意一点,空调清洗剂根据清洗部位不同种类也不同,一般的空调清洗剂只是清洗/除菌空调风道,而针对蒸发箱处的除菌和整车内饰除菌除味的产品也不同。可能很多朋友并不知道,蒸发箱才是异味的真正来源,所以清洗汽车空调的蒸发箱非常有必要。

车主自己做汽车空调清洗,需要做的准备也只是购买空调除菌的喷剂即可。


接下来是如何做汽车空调清洗,含风道和蒸发箱两个位置

空调风道清洗

1.拆下空调滤芯,将空滤盖板装回车上(空滤脏可更换)。

2.打开汽车外循环,注意不要打开空调制冷,自然风就好。

3.将车窗关闭,着车开空调,将风量调到最大,在外循环的进风处将清洗剂喷入(一般在汽车右前机盖处,车型不同略有差异)。

4.喷剂喷完之后让其自行运转一段时间,大概10分钟左右,空调的风道清洗就完成了。由于喷剂的原因车内可能会有些呛人。


汽车空调的蒸发箱清洗

清洗蒸发箱跟清洗空调风道有很大的区别,清洗蒸发箱主要是为了除菌,因为蒸发箱始终在一个阴冷潮湿的环境下工作,非常容易发霉产生异味,它就是异味的根源。根据老司机多年的经验来看并有什么好办法彻底解决这个问题,只能清洗来缓解这种情况(有些车很严重,有些车并不明显,跟车主用车习惯有关)。我们清洗蒸发箱只采取比较保守的做法,并不采用拆洗的方法,因为拆洗太复杂,所以喷剂清洗简单易操作。

蒸发箱清洗具体操作方法:

1.拆下空调滤芯,将空调风量调到适中风量。

2.拆下空调滤芯之后可以看到蒸发箱,将喷剂的软管接头连接好,对准蒸发箱表面喷射即可(因为蒸发箱位置较低,可能车主在操作起来比较麻烦,而且除菌类的喷剂味道很重),完成之后装回空滤即可。


汽车空调清洗完毕后,汽车还有些许异味?那再检查下汽车内饰的各部位吧,找到异味源后,可以做下车内内饰除味/除菌。

也是购买对应的内饰除味清洗剂,清洗剂包装一般都自动喷头。有了这个,汽车内饰的除味除菌操作比较简单了,只需要将对应的喷雾打开放在车内,打开空调的内循环,关闭车门车窗,之后让其运行10分钟左右大功告成,而且这种清洗剂味道不重有淡淡的香味。

如果在清洗完空调系统之后依旧有异味,那就意味着蒸发箱内部或者空调管路内部有污物了,这种情况解决办法只能是拆解清洗空调管路和蒸发箱,此项拆解操作专业性要求较高,如必须拆解,建议前往4s店或其它专业商家进行。

空调系统作为车辆的一部分,还需要车主的定期保养。作为换气工具,如果不希望它滋生和传播病菌,我们还需要做好空调系统的清洁工作,这样它才能为我们带来舒适健康的车内环境。



汽车空调不制冷的原因//news.emao.com/news/201606/22262.html

车载空调能搞定PM2.5吗//news.emao.com/news/201411/703.html

汽车内饰清洗//news.emao.com/news/201705/25278.html

底盘装甲多少钱//news.emao.com/news/201704/24864.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汽车空调清洗 让夏天的车生活酷爽起来

一猫汽车网 2017-05-11 16:33:1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