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真皮座椅需要座套吗?真皮座椅要装坐套吗

一猫汽车网 2017-02-10 18:51:30 图片作者:一猫编辑

真皮座椅需要座套吗

新买的车,真皮座椅需要座套吗?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广大的车主。有人说爱车真皮座椅加上一个坐垫会降低爱车的档次,影响美观,有些人则认为坐垫能很好的保护真皮,不让它那么容易损坏、老化,还能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个性化的坐垫,而且能解决它夏热冬凉的问题。

从汽车安全的角度来讲非常不建议汽车真皮座椅带套套。下面来分析下原因。

对侧面气囊的影响:

很多包裹式座套会影响侧气囊的展开,类似于在副驾驶前方面板放置物件会影响气囊展开是一样的道理。

设想一下用于固定座套的松紧带基本上都正好是侧面气囊爆开的位置,所以后果可想而知。

就算不考虑固定束带的问题,气囊本身就没有为需要额外穿透的一层座套而设计。遇到紧急情况需要多穿透一层座套时气囊的表现也是未知数。

座套对真皮座椅安全的影响:

汽车座椅的角度,构造和设计在舒适性的考虑之外是需要符合安全标准的。

在遇到紧急情况例如正面、侧面撞击或追尾时,座椅是要保证:

1、人不会因为撞击力下滑,导致安全带(安全束缚装置)失效或产生未知问题;

2、对脊椎的保护;

3、座椅配合头枕在追尾时减轻Whiplash Injury(挥鞭式损伤), etc...

所以汽车座椅是汽车被动安全的一大组成部分,每年IIHS, Euro NCAP甚至包括C-NCAP都砸重金对汽车座椅及头枕进行Whiplash测试并作为汽车安全评分中的一项。

真皮座椅无需座套 但需要注意保养

真皮座椅的养护 除了需要对真皮座椅进行定期清洁之外,日常的保养护理同样重要。如果长期没有采取任何养护措施,就会使真皮内部的纤维组织发生变化,导致原有的保护油膜受破坏,使其出现干燥,老化,发硬,龟裂和脱色等现象。此外,即使部分车主采用了养护措施,如果方法不得当,同样也会影响其使用寿命。因此,在对真皮座椅进行养护时,需注意以下几点:

1、涂抹保护剂 这样不仅能够减少水分和污物进入真皮内部,同时还能给真皮补充油脂养分,从而使真皮保持柔软和透气性,并延长其使用寿命。

2、注意保持车内清洁卫生 在日常的用车过程中,我们需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避免将一些脏衣服,脏毛巾放置在真皮座椅上。由于鞋子进入车内的灰尘都聚集在脚垫上,在开关门时形成的气流会将他们卷到座椅和内饰的其他位置上,所以定时清理脚垫也是间接保护真皮座椅的方法。

3、真皮座椅不加装座套 由于座套能够随时拆装,换洗也非常方便,所以有些车主认为通过加装座套,可以有效保持真皮座椅的清洁。其实这种做法是错误的,因为汽车真皮座椅并没有我们 想象得那么娇气,只要平时护理得当,真皮座椅事实上要比一般的织物座椅更加耐脏,而且普通的灰尘和污渍只需使用干净的抹布轻轻擦拭即可,同样非常方便。

4、避免碰到坚硬和锋利的物品 对于真皮座椅而言,最怕的就是碰到坚硬或锋利的物品,一旦被划伤或划破将是致命的,因为这些伤痕基本无法修复。

5、远离热源 如果真皮座椅长时间处于高温环境中,就会使皮质变得干燥,严重时还会导致其原有的保护油膜遭到破坏,从而加速真皮的老化,并引发龟裂、褪色等现象。


总之真皮座椅能不用座套就争取不用座套。如果你的真皮座椅非要用的话也要保证只在汽车后座用,前座坚决不用。


越野车排行榜//www.emao.com/tags/35399.html

商用车排行榜//www.emao.com/tags/35398.html

汽车降价排行榜 一猫降价车排行榜

>> //news.emao.com/news/201702/24402.html

玻璃水冻住了怎么办?

//news.emao.com/news/201702/24410.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真皮座椅需要座套吗?真皮座椅要装坐套吗

一猫汽车网 2017-02-10 18:51:3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