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汽车档位和速度关系是怎样的?

一猫汽车网 2019-03-25 15:56:32 图片作者:张学军

汽车档位和速度关系是怎样的?

很多新手学车的时候对于汽车档位不太了解,以为一挡、二挡、三挡、四挡、五挡按顺序换挡速度就会增加,简单的理解为一种档位数的高低和车速是一种正比的关系。

事实上,汽车启动、正常运行以后,车速快慢还取决于油门大小。而现在越来越多的自动挡车型出现后,很多档位也不是按照1234这种设置,汽车的挡位有速度挡和功能挡。

汽车的挡位主要有P挡(泊车挡、启动挡),N挡(空挡),这两个档位都是功能档位,D挡(前进挡)R挡(倒车挡)、也称驱动挡、行车挡,也就是你前进/倒车时候用这两个档位来控制速度区间的一个挡位。

D挡位时候可以再调整车速大小,有低速挡和高速挡,比如:最低档速与最高档速参考数据(奇瑞风云、5档、发动机怠速850转/分、发动机最高转速5500转/分)。

最低档速:

1档:5公里/小时;

2档:10公里/小时;

3档:20公里/小时;

4档:25公里/小时;

5档:30公里/小时;


最高档速:

1档:40公里/小时;

2档:65公里/小时;

3档:100公里/小时;

4档:135公里/小时;

5档:165公里/小时

关于“+ -”档

这个是自动档手动模式,即采用手动加减档。为了保护变速箱,手动加减档也是受限制的,手动加档时,只有发动机达到与档位相匹配的最高转速时,变速器才升高一档;相反手动降档时,发动机在不超速的前提下变速器才会降一档。比如,车在5档速度上,你想直接手动减至1档,它也不会执行,只有转速达到1档的速度范围时才会自动降至1档。

一般数说的12345挡位的车,都是手动挡车型才有的,手动挡是手动变速器(MT),也称手动挡,即用手拨动变速杆才能改变变速器内的齿轮啮合装置,改变传动比,从而达到变速的目的。

增挡

空挡→1挡:右手把挡把往内侧推,然后往上推入1挡。

1挡→2挡:握住挡把,将其向下拉入2挡

2挡→3挡:用手将挡把向上推入3挡。

3挡→4挡:用掌心轻扣住挡把,手指分开抓住挡把,向下拉入4挡后,手掌仍然包着挡把。

4挡→5挡:反手向外推挡把,之后向上推入5挡。

减挡

5挡→4挡:在5挡向下拉挡把,切入4挡。

4挡→3挡:握住挡把,向上推入3挡。

3挡→2挡:向下推入2挡。

2挡→1挡:向上推入1挡。

手自一体的变速箱可能就没有分这么多挡位,它除了P、R、N(这三个挡是自动挡车必有的)之外,前进挡就是一个D挡(如一汽马自达6),其他挡位的功能可以通过手动模式来一一实现。


卖车流程和注意事项://news.emao.com/news/201903/29744.html

买卖二手车参考二手车网站排名://news.emao.com/news/201903/29742.html

试乘试驾的流程和路线规划//news.emao.com/news/201812/29244.html

汽车油门系统结构和工作原理//news.emao.com/news/201810/28689.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汽车档位和速度关系是怎样的?

一猫汽车网 2019-03-25 15:56:3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