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汽车换挡技巧 不同车型通用换挡技巧分享

一猫汽车网 2018-01-04 17:35:51 图片作者:张学军

汽车换挡技巧 不同车型通用换挡技巧分享

开车也是一门技术,所以要好好的练习,才能把车开好,多总结经验才能熟练掌握换挡的要诀。常言道,熟能生巧,平时开车换挡时候多多找下感觉,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尝试不同的换档方式,体会各种换档的些微差别,终会找到属于你自己独有的换档秘籍。

第一,换挡也要区别对待,加档和减档有很大不同

第二,比如挂3档开25公里的速度,跟挂二档开25的速度,发动机转速是不一样的,加档的时候,踩下离合,切断了动力传送,发动机会自己朝着怠速下降,这时候二档换三档,正好是高转速降到低转速,所以,升档会容易些。难的是降档,需要补油,或者通过磨离合来统一转速,

第三,加档逐渐加,最好不要跳档加,减档则不同,根据当前车速来定

补充:离合器一定要踩到底,发动机在2000转时进行换档,如果一脚不容易挂入档位,就采用两脚离合法,例如;由一档挂到二档,先踩一下离合器,把档位由一档挂入空档,补一脚油,然后再踩下离合器,把档位由一档挂入二档,配合要连贯。

新手开车换挡技巧之十大禁忌

一:忌换挡低头看变速杆,特别是在城市街道驾驶或高速行车时,驾校教练说,换挡低头容易使方向跑偏,发生事故。

二:忌一脚离合器,现在车辆几乎都装有同步器,使汽车的换挡变得较容易。但是,开车换挡技巧提到操作不当,也是十分有害的。采用两脚离合器换挡法,对于延长机件的使用寿命是有利的。

三:忌减挡不轰空油、减挡时,在有同步器的挡位上,不用加空油一脚离合器也可以实现减挡,但易使机件磨损和早期损坏。因此建议不论是否有同步器的车辆,都应采用两脚离合器、加一脚空油的办法减挡。

四:忌长时间用低速挡行驶,开车换挡技巧称,如果长时间低速行驶,车速低但转速高,在单位时间内行驶里程少,相对地增加耗油量。所以建议车辆起步以后,只要不是低温冷车,就应尽快将挡位升高到合适等级。开车换档技巧提到一般地说,高速挡比低速挡要省油。

五:忌换挡时离合器不到底,离合器踏不到底,开车换挡技巧认为发动机和变速器第一轴不能彻底脱开,使传动时离时合,造成换挡时发响,容易打坏齿轮。

六:忌换挡时方向跑偏,许多人右手换挡,左手用力向下拉方向盘使方向朝路中心偏移,造成车辆越线或占道行驶,这是十分危险的。

七:忌换挡不到位,换挡时一次不到位,硬推硬拉,易打坏齿轮,不但损坏机件,还易引发事故。

八:忌变速杆移至空挡后来回摇晃,挂空挡后,变速杆往往不稳,来回摇晃,易造成机件的磨损。

九:忌越级加挡,驾校教练提醒司机,应逐级加挡,不可越级加挡,越级加挡易造成汽车动力不连续,出现“憋死”现象。而减挡则可以越级,开车换挡技巧要求经常进行越级减挡。

十:忌汽车没停稳时换倒挡,汽车没停稳时,齿轮仍在正转,如果就换成倒挡,就会出现打坏齿轮现象。

现在一些车主为了方便会选择自动挡车型,其实不论是自动挡还是手动挡,都要掌握基本的汽车换挡技巧,只是自动挡相对简单一些罢了。


我们再来看一些自动挡的车,首先是,直排式的档位,应该在咱们十几万的车子中比较常见了,这种档杆是在一个沟槽中前后移动,中间有几个档位,按照相应的档位,我们前后拨动就可以,挂挡比较顺畅,但是,这种直排的档杆顶部,手握的侧面有一个按钮,是锁档位的,我们需要按住这个按钮,并踩住刹车,进行换挡切换。

还有一种是阶梯式的档位,跟直排档位不同的是档位的沟槽不是直的,而是类似一个梯子,一阶一阶的,每换一档就进入另外一个阶梯中,好处是不容易挂错挡,而且,一般也没有直排式档位顶端的锁定按钮,咱们只需要踩住刹车就可以换挡了,操作也更加简单。但切换档位的顺畅度可能不如直排式的好。

最后,现在很多新行车有按键式的换挡,在林肯车型中用的比较多,现在本田旗下一款比较火的车-冠道,采用的也是按键式的换挡。


方向盘换挡//baike.emao.com/view/473.html

换挡拨片//baike.emao.com/view/895.html

拥堵路段开车技巧//news.emao.com/news/201707/25924.html

发动机舱清洗注意事项//news.emao.com/news/201712/27182.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汽车换挡技巧 不同车型通用换挡技巧分享

一猫汽车网 2018-01-04 17:35:5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